2014-10-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5歲男子莊仁緯,涉嫌以美粧生技公司為幌子,掩護地下網路簽賭站;莊嫌還特別在網站貼勵志文宣傳「賭博致富」,不料被警方盯上就逮。

  • 嫌犯莊仁緯為拓展賭客來源,刻意在經營的賭博網站上張貼鼓吹簽賭可致富的文章。(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莊仁緯為拓展賭客來源,刻意在經營的賭博網站上張貼鼓吹簽賭可致富的文章。(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刑警大隊數月前接獲檢舉,指稱網站「天下戰區」涉嫌經營網路簽賭,警方透過通聯分析及電腦IP追查,查出位在高雄市三民區的男子莊仁緯與員工,涉嫌以「優柏雅美粧生技公司」為名掩護。

警方蒐證後南下查緝,在現場查扣監視器、電腦主機、存摺、手機等證物;專案小組接續以數位鑑識設備還原電磁紀錄,清查出40餘名賭客資料及帳戶。

據部分到案賭客表示,簽賭站在YouTube宣傳簽賭遊戲畫面,並在網路公布多張勵志文,宣傳「致富成功案例」,稱網路下注簽賭「低成本、零風險」、「半年賺進半桶金」、「是改變人生的轉捩點」,他們受不了誘惑,因此註冊及買點數簽注,不知這樣已犯法。

警方調查,莊嫌自元月起經營至6月為止,已獲利逾200萬元,警方先依賭博罪函送地檢署,另傳喚其他賭客到案中。

 

YouTube繼遭色情業者攻入後,現在連賭博業者也利用YouTube讓賭客下注簽單。台北市刑大資訊室南下高雄查獲「天下戰區」涉嫌經營網路簽賭,被逮的主持人莊姓男子以開設生技公司為名,掩護地下網路簽賭站,並在YouTube宣傳簽賭遊戲畫面,並在網路公布「致富成功案例」,藉由真人現身分享經驗,藉以引誘網民下注簽賭。

警方指出,40名簽賭網民被陸續傳辦到案,他們稱不知道在網路遊戲下注玩賭博遊戲是違法行為。台北市刑大資訊室主任王國峯指出,網路是可供不特定人得以共見共聞之公共資訊傳輸園地,雖為虛擬空間,但已經符合在公共得出入場所賭博之犯罪構成要件。且實務上已有判決網路簽賭行為觸犯刑法266條賭博罪的案例。可處1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表示,35歲莊姓男子為促銷網站,打著「無成本、零風險」、「輕鬆賺進人生第一桶金」、「是改變人生的轉捩點」,這麼做在網路誘網民下注簽賭,其實行為已經違犯刑法賭博罪。(張芳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