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16日


初鹿健康牧場打著初鹿名號販售牛乳,但牧場畜牧登記書卻僅有肉羊與乳羊。翻攝畫面

【劉人瑋、周昭平╱連線報導】台東一家牧場打著初鹿名號販售牛乳,遭民眾檢舉並非使用初鹿鮮乳,縣府稽查發現牧場畜牧登記僅五十頭乳羊,沒有任何一頭牛,業者辯稱乳源來自初鹿與高雄的牧場,相關單位將前往高雄與台南分裝廠稽查;此外另家打著「台東初鹿鮮乳」乳源並非初鹿遭廢止商標註冊,如今又遭民眾投訴在市面上販售。

台東縣政府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檢舉,位於台東卑南鄉賓朗村的「初鹿健康牧場」,並非使用初鹿村乳源,卻打著初鹿牧場名號販售牛乳,農業處稽查發現,該牧場畜牧場登記書僅有五十頭肉羊與五十頭乳羊,每天約有二十二公斤羊乳。 
高雄市衛生局前天與農業局和消保官前往高雄大社工廠,業者辯稱乳源除台東初鹿健康牧場,還有高雄橋頭久益牧場,廣告單卻有「初鹿健康牧場」的字樣,讓消費者誤解;衛生局強調業者已涉廣告不實或易生誤解之虞,而乳源供應比例,還要與台東農業處比對確認。 
《蘋果》昨實地走訪「初鹿健康牧場」,發現現場僅一名工人照顧羊隻,對於乳源問題,工人眉頭一皺說:「什麼牛乳?我們連羊都還沒產乳,哪有羊乳喝?」對於牧場老闆賣牛羊乳,工人表示完全不知情。 

 

商標被禁又上架

另家打著「台東初鹿鮮乳」販售的聯合農民乳品公司,因乳源並非來自初鹿,二○一三年遭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廢止商標註冊,如今又被民眾爆料在市面上販售;智慧財產局指出,若乳源並非來自初鹿,不得以「台東初鹿鮮乳」販售。 

;

 

TVBS TVBS

民眾抵制頂新集團拒買林鳳營,反而在地小農鮮奶更搶手!像是台東初鹿牧場的鮮奶,訂單就比以前多了4倍,加上它通路有限,很多人根本買不到,但是有人卻在超市賣場買到台東初鹿鮮乳,以為自己搶到了牧場鮮奶,仔細看才發現,工廠和總公司,一個在屏東一個在台南,根本不在台東,這才發現所謂台東初鹿鮮乳,從包裝到價格都和正港台東的初鹿牧場販售的不一樣。

抵制頂新商品,民眾不買林鳳營,小農鮮奶賣到缺貨,但超市竟然能買到初鹿鮮奶,原來這和最近賣到缺貨的初鹿牧場鮮奶不一樣,台東初鹿牧場鮮奶容量不到1公升,紙盒外包裝
,LOGO強調牧場2個字,寫著初鹿牧場百分百純鮮乳。

民眾:「以它現在這種台東初鹿的銷售方式,我就會認為它是初鹿牧場的。」

那這一罐台東初鹿鮮乳,又是從何而來?瓶身上寫的是聯合農民乳品公司,其實生乳主要來自台南和雲林酪農,工廠設在屏東,去年台東縣消保官才查出,他們以台東初鹿鮮乳為商標,容易混淆消費者,智慧財產局還廢止了商標註冊,但民眾如果沒注意,可能誤買了都不知情,還有一個可能誤會的。

怎麼回事?保久乳怎麼也被放進超市冷藏櫃,有民眾就以為是鮮奶,直接買回家。

保久乳放冰箱,有賣場私下透露,當市面上鮮奶不夠,會把保久乳放上來充場面,但保久乳製作過程營養成分流失的較多,民眾購買時勢必得睜大眼,就怕有廠商趁市場需求大,想盡辦法要你掏錢買自家牛奶。

 

 

2013年07月04日16:41 
 

【劉人瑋/台東報導】台東初鹿牧場日前接獲民眾反應,在台南喝到一間名為「南傳初鹿鮮奶茶坊」的連鎖飲品店,原本還以為是台東的初鹿牧場在台南開分店,結果卻見到店家拿來歷不明的鮮乳調製飲品。
 
民眾向初鹿牧場反應後,牧場剛才發佈聲明表示,已蒐集相關證據,目前已對連鎖店提出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