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2-06 11:47:1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10月因假期因素,營收回落,但估11月營收有望回升,法人則估,和大11月正逢汽車產業旺季,營收有望改寫新高,12月亦居高,整體第4季營收應可再創新高紀錄。至於明年,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見附圖/資料照片)則分析,在各國推動新能源車政策下,明年將入全球汽車產業的「新能源車元年」,市場即將進入革命性大改變,也預料政策將致買氣觀望,明年車市成長動能不強;但和大由於對客戶滲透率提升,明年仍可維持穩定成長態勢。

和大10月營收略降至5.69億元,雖月減3.3%、但仍年增12%,並創同期新高,和大指出,11月的接單出貨優於前月,營收有望回到高檔水位,12月可居高。

法人則估,和大11月營收有望重回6億元大關以上,甚至挑戰6.03億元的歷史紀錄,而12月仍佳,整體第4季營收上看17.7億元,連續兩個季度寫下新高,惟台幣波動有干擾,今年EPS將僅在5元左右,低於年初預期的5.5~6元水準。

而展望明年,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坦言,全球車市在各國祭出能源車政策下,造成敏感的消費者觀望,將使傳統燃油車的銷量受到影響;但電動車將成為新主流,銷量會慢慢上升,只是在市場消費者習慣轉換的初期,全球車市銷售會有些停滯。

不過,沈國榮表示,對和大而言,公司從2008年就分散了市場、分散了車款,並打入了電動車供應鏈,至今仍是美系電動車大廠減速箱的獨家供應商,在未來的各國政策趨動下,已有十多家歐系、美系、陸系的電動車廠尋求和大的合作開發,和大會把握相關機會,未來有望隨著產業變革而成長。

和大因應未來的商機持續進行擴產,目前大埔美一期已有4條產線投產,並有3條產線即將在明年加入營運,明年大埔美二期也將完工建置產能,為後續接單添動能。

沈國榮表示,原本中科廠一條產線需要30個人力,若一天二班輪班,則需要60個人力,但大埔美一期的4條產線,透過智能化生產,單一產線人力已大幅降至8人,並可以24小時作業,未來的目標是進一步降至5人,將有助公司的成本降低、毛利率提升。

而對於明年的營運展望,沈國榮則指出,由於公司對三大客戶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客戶仍積極拓市佔率,明年公司動能無虞,營收還是可以維持成長。

法人則估,和大今年營收將達到68~70億元,營收創下新高,惟受到台幣走升的匯率干擾,今年EPS將僅在5元左右,低於年初預期;而明年度,和大營收將有機會再增15%,上看78~80億元,若明年匯率平穩,則EPS有望挑戰6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0:54:3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儘管近期傳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Model 3交貨狀況不如預期,但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對客戶交貨仍穩,客戶拉貨狀況均符合預期,9月營收也將維持8月的相對高檔水位,整體第3季營收可創高;而10月起產業進入傳統旺季,大客戶Borg Warnr、Punch拉貨動能估更佳,將使第4季營收再創高。

Tesla近期發佈第3季新車的交付與生產數據,全球共交貨 14,065輛Model S、11,865輛Model X、 220輛 Model 3,比去年同期成長4.5%外,比今年第2季更增加17.7%。不過,眾所矚目的Model 3,第3季僅生產260輛、交貨220輛,比起之前Tesla野心勃勃宣布9月可以加速月產1500輛,有極大的落差。

對此,和大表示,目前客戶的提貨速度均在符合預期,第3季單周出貨為1500輛,而由於客戶車子預購熱銷,目前對第4季的需求看法維持單周5000輛不變,公司並將於10月在大埔美再開出3條新線,因應客戶交車需求。

法人估,和大8月營收可與9月持平,估在5.7~5.8億元,雖然未如預期站上6億元,並挑戰新高,但第3季營收突破17億元,仍改寫歷史新高紀錄;預料10月產業進入旺季,營收將有機會逐月走揚,單季營收將上看18億元,持續創下新高紀錄。

和大則表示,北美大客戶BorgWarner因應當地貨卡車需求,同時,也積極搶進中國市場,令今年以來拉貨動能均維持2成以上;而近年積極在中國搶市佔率的Punch,8月開始回補庫存,9月亦佳,預料10月動能還會再進一步轉強,全年拉貨動能亦維持3成以上;至於美國電動車客戶,公司仍有信心,在新車進入交車高峰期,後續動能將轉強。

和大日前拿下歐美品牌FORD、GM、JLR的50億元訂單,為未來2、3年營運添動能,公司也提前啟動大埔美三廠建廠計劃,預計2019年三廠完工後,大埔美總產線將達到24條。

法人估,和大第3季營收站穩17億元,單季雖台幣小幅走升,但在營收成長下,單季EPS仍有機會略優第2季;至於第4季則產業進入旺季,營收將再進一步提升至18億元,全年營收可成長近2成,EPS上看5.5~6元。

法人並樂觀預期,和大明年營收也將維持15~20%的增幅,若台幣兌美元升幅不再劇烈,EPS有機會站穩6~6.5元,連續第7年營收、獲利再寫下新紀錄。

MoneyDJ新聞 2015-10-28 11:33: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第3季營收13.28億元,大致持平第2季,但受惠於台幣兌美元貶值,預估公司將有匯兌收益進補,法人估,和大第3季EPS有機會突破1.3元,優於原估的1.1~1.2元。和大則表示,第3季獲利確實優預期,而第4季產業步入傳統旺季,營運看法持續樂觀,明年第1季更成長。

和大受惠於主要客戶北美汽車零組件大廠Borg Warner的下單成長,且另一大客戶Punch在中國的訂單亦增加下,致第3季營收維持13.28億元高檔水位,雖大致持平第2季,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有高達近2成的成長。

和大表示,第3季營收居高,毛利率在匯率有利下也將略優第2季,尤其加上匯兌收益進補,整體單季的獲利表現可優於第2季。

法人則估,和大第3季毛利率可維持35~36%,再加上匯兌收益,單季獲利有機會大增達3成,EPS估逾1.3元,單季營收、獲利再改寫歷史新高。

展望第4季,和大表示,本季為產業傳統旺季,一方面北美車市進入需求最高峰,北美客戶訂單將攀高,另一大客戶-Punch在中國的訂單暢旺,也將推升第4季的訂單大幅成長。

據了解,Punch原本在中國僅供應6個車廠的CVT(無段自動變速器),但隨著車廠在地採購需求,Punch目前的供應擴大至十幾、二十個車廠,也持續上修對和大的採購量,今年第4季和明年的展望持續樂觀。

法人估,和大第4季營收有機會站上13.5億元,挑戰14億元大關,營收將續創高,單季EPS則有機會站穩1.2、1.3元;而展望明年,預料自第1季起營運也可望呈現較今年同期成長的態勢,單季營收將從14億元起跳,上看14.5億元,單季業績看法續樂觀。

法人估,和大今年營收可成長25%,EPS有機會達4.3元,略優預期。

法人並認為,和大明年度北美大客戶的需求成長仍可期,而中國市場的訂單還將加溫,再加上美系電動車客戶維持高度成長態勢,且明年嘉義大埔美新廠第一階段也將完工投產,也將有助公司營運再啟動新一波的成長。

 

 

法人估,和大明年營收將再成長15~20%,EPS可站穩4.5元,營運將第五個年度創下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1-20 10:28:1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儘管近期油價下跌、電動車需求傳雜音,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預估今(2015) 年電動車相關訂單仍將較去年倍數成長,目前在手相關訂單已掌握至少3個月,將成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之一;此外,近年積極佈局的農耕機今年新增北美客戶,相關出貨也將至少成長1.5倍,有利全年營運持續加溫。法人則估,和大去年EPS約2.93元,為近9年最高,今年將續揚,挑戰EPS 4元。

和大去年第4季營收11.36億元,改寫歷史新高,主因多筆扭力傳動器和電動車零組件專案訂單出貨,雖然近期油價下跌,並傳出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宣布中國市場銷售不如預期,但和大對電動車客戶的訂單看法仍持續樂觀。

和大主管表示,通常客戶訂單是在新車款研發發佈前即可確定,但客戶會依市場需求再下短期訂單,通常訂單能見度能維持3個月左右,目前看來,電動車客戶的需求強勁,訂單能見度到第2季均明確。

據了解,和大去年來自TESLA訂單的營收貢獻度由4%升至6%,而今年佔比有機會提升至10%以上。由於和大為TESLA齒輪箱組件獨家供應商,過去TESLA對公司的營收貢獻基期低,隨著TESLA推出新車款,今年的營收貢獻將可望較去年再倍數成長。

和大表示,今年公司除看好電動車外,也看好農耕機新客戶的訂單挹注,預估今年農機訂單有機會較去年成長1.5倍;至於兩大客戶為Borg Warner和BRP,今年需求則估成長2、3成。

和大去年第4季達11.36億元,改寫新高,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稅後淨利有2億元水準,單季EPS估達0.85元,亦為去年最高,全年EPS約 2.93元,則為近9年最佳成績。

法人估,和大上述客戶需求將逐月增溫,今年第1季雖有農曆年假期,但單季營收仍有機會較上季成長3~5%,第2季再成長5~10%,第3、4季進入旺季後,營收更將攀高,全年營收估增2成,上看50億元,而EPS有機會挑戰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d68277-f125-441b-aaf9-62cc19372642&c=MB06#ixzz3PL8yymN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1 11:03: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第3季營收10.92億元,季增8.1%,改寫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和大第3季在產品組合佳、且匯率有利下,單季毛利將大幅提升,單季獲利將季增2、3成,EPS達0.85元以上,優於預期。公司則表示,第3季毛利率確實較前兩季佳;而第4季公司的新專案訂單,以及客戶新車款訂單均符合預期出貨,預料第4季營收、獲利將更佳。

和大為國內最大的專業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主要產品為齒輪製造,包括汽車變速箱、油泵齒輪組、差速器、扭力轉換器等,產品品質與技術具市場領先地位,並與歐美同業具價格競爭力,由於客戶為降低成本,將訂單轉向亞洲,和大也因此受惠,今年以來營運持續走升。

和大前3季營收31.01億元,年增15.2%,而第3季受惠於公司進入出貨旺季,且北美客戶的訂單成長,致單季營收達10.9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法人並估,和大第3季毛利率上看31%,優於前兩季的29%水準,單季EPS估逾0.85元,也優於預期。

和大則表示,第3季公司營收上升,毛利率也確實優於前兩季,主因第3季開始供應客戶新車款訂單,致產品組合較佳,同時,第3季的匯率有助公司的營運,因此推升毛利率和整體獲利均上揚;目前預期第4季仍佳。

據悉,和大最大客戶為Borg Warner,主要透過該客戶供貨與各大品牌車廠,例如通用、福特、克萊斯勒、本田、現代和起亞等;其餘客戶還有Punch、Enton-Tractech,而市場矚目的電動車廠TESLA也是和大的重要客戶,其他客戶還包括重型機車和輕型汽車廠BRP、Triumph、YAMAHA等;上述客戶的今年訂單成長,為和大的成長動能。

關於市場高度關注的TESLA,隨著TESLA新車款發表後,外界預期,和大的交貨也將隨逐步成長。TESLA原為和大的第十幾大客戶,去年前進為第七大,而今年則已一口氣躍升為前三大;而去年TESLA佔和大營收比重僅4%,今年增加至6%,明年有機會一口氣達到1成以上。

展望第4季,和大指出,第4季持續為公司的旺季,再加上今年新專案訂單陸續成功導入量產,公司對單季營運維持樂觀看法。

據了解,和大新專案包括扭力轉換系統零組件、電動車減速齒輪箱齒輪組、重型機車廠引擎零組件、變速箱齒輪組等,而主要客戶包括BWA、BRP、TESLA、農耕機客戶Agco等。

法人則估,和大第4季營收近12億元,較第3季將再增8~10%,單季EPS也將維持0.85元水準,全年EPS將突破3元大關,優於市場原估的2.8元水準。

展望明年,和大表示,公司持續看好明年的營運,由於公司承接新車種訂單多能延續至少5年,而能掌握的訂單也有半年,在未來半年展望度均佳下,公司預期明年仍能在成長軌道上。

法人則預期,和大明年在TESLA和新專案訂單持續發酵下,營收還將有2成的成長可期,而EPS有機會向4元扣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b48f57-cb3a-4a86-a10e-5f4778122515&c=MB06#ixzz3Gl0ycae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