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食安問題,總統昨晚二度召開國安會議,總統府又加班!就有立委翻出預算書,發現總統府500多位職員的加班費,每年高達1500多萬元,平均每人一年就領了將近3萬元,甚至技工還曾經一年平均領了9萬4000多!立委譏諷總統是夜行性動物,喜歡晚上加班開會,也有立委說拿不出政績,還要加班費,人民難以接受。

 



20日下午5點半,下班時間,總統府卻有大批官員陸續抵達,原來是總統召開國安會議,一開就是2小時,等收到新聞稿已經是8點40分,總統府晚上燈火通明,13日也開過一次,同樣是晚上加班,就有立委發現,以104年度為例,總統府566位職員,加班費居然高達1500多萬,平均每人領了2萬8。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們願意提高工友技工薪水,但是如果用加班費補薪水,跟總統做夜行總統的話,我覺得會犧牲大家的家庭生活。」

不只國安會議,國家重要慶典像是國慶、元旦,或是迎賓晚會,總統府員工都得加班,員工7成是駕駛、技工、或是聘僱人員,101年度,甚至出現平均每位技工一整年的加班費有9萬4000元!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論有沒有上班或是真的加班,到後來政績這樣糟糕,讓人民寢食難安總統府怎麼敢編加班費呢。」

總統府方面還沒回應,加班費合不合理,人民感受多少還是看政府表現。

 

--

【後太陽花的運動臉譜】曾在總統府當憲兵,臺左維新副召吳濬彥:發現馬英九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by: 吳學展

(節錄)

吳濬彥在 2008 年 7 月進到總統府,正好是馬英九剛上任的時候。他的父親是為宜蘭引進《旺報》的重要人物,其家庭的政治立場偏向國民黨,而他在這段期間看到「馬英九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並開始對國民黨產生質疑。吳濬彥在總統府內站的位置,就在辦公室與會議廳的前面,經常可以看到辦公職員,是天下第一營(211 營)中,最靠近馬英九的地方。

 

總統府裡面的員工步調都超慢,常看到裡面一男一女端著咖啡,在窗戶旁聊到中午。

馬英九一直在跟獅子會、扶輪社這些工商團體吃飯、剪綵,有時會接待小國的外賓,就沒有真的在討論什麼國家大事的會議,最常來開會的是吳伯雄跟吳敦義。被視為國民黨經濟政策重要人物、當時也是副總統的蕭萬長,反而不常出現。

有一次還聽到老侍衛問年輕侍衛,「馬總統不是叫你去他家安裝慢跑機嗎?」

 

 

http://buzzorange.com/2014/10/20/join-taiwan-independence-mov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