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現行的放假規定,只有民俗節日(春節、端午、中秋等)遇週2或週4才會實施彈性放假,而國定紀念日(元旦、和平紀念日、國慶日)則無彈性放假;行政院也確定未來國定假日若遇周2或周4,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以形成4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6補上班上課一天。
2014年10月21日11:54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宣布明年元旦假期將彈性放假1天,成為4天連假,為許多民眾創造「小確幸」。但由於政院決定在今年12月27日補上班,已預定當天結婚、訂婚的新人是「小確幸變大不幸」。準新郎李肇嘉得知消息就直呼:「宣布太臨時,結婚日期已經沒辦法調整,造成很大的不方便,很鳥!」

由於12月27日是農曆中「宜嫁娶」的黃道吉日,不少新人選擇當天定下終身大事。李肇嘉是在上月與未婚妻訂婚,預定12月27日晚上在苗栗頭份舉行婚宴。他說,餐廳早在半年前就訂好,政府這麼臨時才宣布補班,已經沒辦法改變。他呼籲:「真的要小確幸,就不要補班才對啊!」

另一位預定12月27日中午舉行訂婚宴的準新人、立委趙天麟的國會助理林士勛說,上個月好不容易訂好餐廳,沒想到又遇到假日變上班,可能降低親友蒞臨的意願,政府宣布太臨時,「反而變成不幸!」

《蘋果》也接獲多位讀者投訴,桃園縣林先生批評:「12月27日是結婚大好日子,這根本是擾民,請這些官員先搞清楚再決定日子!」北市蘇小姐來電表示,今年中就決定當天結婚,今年碰到假日的吉日很少,希望政府能改天補班。北市周先生也說,他也是預定12月27日結婚,政府政策太過草率,讓民眾措手不及。(黃揚明/台北報導)

台大批踢踢的結婚版,12月27日結婚的網友哀嚎遍野。讀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