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0:34

〔本報訊〕義大利知名的莫扎雷拉乳酪產地(Mozzarella)傳出虐待牛隻醜聞,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前往乳酪產地拍攝生產過程,揭露業者的惡劣行徑,呼籲世人抵制莫扎雷拉乳酪,水牛養殖場和乳酪製造商則出面抗議,不滿生計受到影響。

  • 義大利莫扎雷拉乳酪產地傳出虐待牛隻醜聞,動保團體呼籲世人抵制。(彭博社)

    義大利莫扎雷拉乳酪產地傳出虐待牛隻醜聞,動保團體呼籲世人抵制。(彭博社)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表示,莫扎雷拉乳酪產自義大利的卡塞塔省,當地有高達600間的乳酪工廠和牧場。可怕的是,牧場的畜養環境噁心,許多水牛身上有著明顯傷口,周邊充滿未清除的排泄物,沒有生產力的小水牛還會被錘子打死,就算口渴也沒有足夠的水能飲用。

莫扎雷拉乳酪年產值至少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9000萬元),被當地人稱為「白黃金」,但符合歐盟生產標準的義大利乳酪製造商只有半數。面對動保團體控訴,當地酪農不否認有虐待牛隻情況,但稱並不是所有業者都有此行為。

莫扎雷拉財團也坦承事實,承諾將安排針對動物福利的協商,並為員工辯護,稱他們每年都要接受200多次的調查,這次問題應該只是管理上的疏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