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官方補助成立的「大阪觀光局」局長加納國雄,因為4月舉辦的國際音樂會票房失利,虧損近億日圓,為了表示負責,不願動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自掏腰包倒貼了2700萬日圓(約台幣772萬元)。

「大阪觀光局」是由大阪府、大阪市及關西地區企業界出資約7.5億日圓,於去年4月掛牌成立的半官方單位,每年由大阪府市兩政府編列約5億日圓預算營運。

不忍用納稅人的錢補洞

今年4月下旬,大阪觀光局主辦「大阪國際音樂會」,內容包括在大阪城的庭園舉行國際爵士樂表演,此外還有日本、南韓及台灣的樂團及歌手參加其中的「亞洲明星超級演唱會」單元。音樂會定在4月26日至29日舉辦,未料,南韓在活動前10天發生了震驚全球的世越號沉船事故。為了表達哀悼之意,取消該場次的演唱會。

大阪國際音樂會票房原本預定應有1億4700萬日圓,但真正的門票收入僅達3300萬日圓,扣除企業贊助等費用,大阪觀光局需負擔6700萬日圓的缺口。加納在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他籌辦的失誤造成虧損,所以必須負起責任,不能動用納稅人的錢,除了大阪觀光局以營收負擔虧損缺口之外,他也自掏腰包2700萬日圓支付。

加納上任後也很積極推動台日觀光交流活動,去年11月出席在桃園舉辦的華信航空「台中與關西機場」航線首航酒會時,還大推台灣電影「KANO」,加納表示自己的姓氏發音剛好和KANO一樣,最後還促成了KANO成為今年3月大阪電影節的開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