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3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股市行情不佳,加上第二季出現虧損,老四川(2741)昨(2)日宣布將撤銷上櫃申請,成為今年第五家自撤上櫃的公司。老四川表示,等到公司內部整頓完畢,半年後會再考慮重新送件。

 老四川總經理吳明翰說,公司上半年業績不好,加上股市行情不佳,公司已經送出撤回上櫃的申請,今年老四川會繼續依照既定計畫繼續打拚,力求更好的成績,依照規定撤回申請後需要半年才可以重新遞件,若是到時候情況好轉,老四川也會再次申請上櫃。

 老四川因為拓點關係,第二季營業費用較去年為高,導致第二季財報出現1,509萬虧損,使得今年上半年獲利僅990.9萬元,較去年4,398.1萬元縮水。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去年全年有六家公司自撤上櫃,老四川已成為今年第五家自撤上櫃的公司,今年自撤上櫃的情況較去年增加。此外,去年總計有33家公司上櫃,今年上櫃家數到目前為止僅17家,另外還有5家公司已跑完全部上櫃流程,正等待掛牌,櫃買指數從今年三月開始往下修正,對公司上櫃掛牌意願恐怕還是有所影響。5家完成上櫃申請的公司中,展旺將於9月8日掛牌,展旺最新暫定的承銷價為18元,也比原定承銷價22元要低。

 

食安風暴連環爆,餐飲業股票掛牌申請,卻仍一波接一波,連鎖餐飲卻愈來愈熱,近期將掀興櫃潮,其中,麻辣燙火鍋店老四川(2741)將於下周二(28日)正式登錄興櫃;另外,知名餐廳天母洋蔥(2740)也將於11月登錄興櫃,去年每股盈餘11.77元,今年拚10元以上,可望成餐飲界新星。

老四川隸屬「人杰老四川餐飲管理顧問公司」,2007年成立,在台北市東區街頭,以巴蜀麻辣燙的鍋底料殺出一條麻辣鍋的新藍海,隨後逐步擴張,至今全台共9家門市。特別的是,老四川董事長梁朝辰喜愛棒球等體育賽事,多次贊助各地區小學棒球隊,一度主辦老四川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

老四川近3年營收均在5億元以上,去年營收5.8億元,毛利率46.35%,稅後利益7782.9萬元,每股盈餘7.21元;今年自結前3季,營收4.62億元,稅後利益6429.2萬元,每股盈餘5.07元。

老四川除國內拓展,也布局海外市場,預計到馬來西亞、印尼及新加坡等國家,投入技術整合與管理經驗,計劃與當地具規模的業者結盟。國內將發展第二品牌,專攻商務人士等客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