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2:02

〔本報訊〕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以相機底片起家,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公司逐漸轉向美妝、製藥等產業發展,如今改革有成,意外研發出伊波拉病毒實驗藥品。

  • 日本富士軟片以相機底片起家,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公司逐漸轉向美妝、製藥等產業發展,如今改革有成,意外研發出伊波拉病毒解藥。(路透)

    日本富士軟片以相機底片起家,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公司逐漸轉向美妝、製藥等產業發展,如今改革有成,意外研發出伊波拉病毒解藥。(路透)

近年富士軟片的核心事業,隨著傳統相機式微而開始走下坡,讓執行長古森重隆決定改變營運方向,投入美妝、製藥等產業,其中,富士軟片在製藥領域表現更是傑出,研發出流感藥品Avigan,意外成了伊波拉病毒的解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10月,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法國護士,在接受Avigan治療後順利康復,讓原本應用在流感治療的Avigan意外成為伊波拉解藥,成為許多國家求援的對象,而為了控制疫情,富士軟片也宣布,將在11月起擴大生產該項藥品,以解決目前困境。

另一方面,自8月以來,富士軟片因流感藥品Avigan推出後,股價上漲16%,顯現公司改革有成,而富士軟片也持續看好新轉型的事業,預估由美妝、製藥及醫療器材組成的保健事業佔公司營收比重可逐漸增加,直到2018年營收可達1兆日圓(約新台幣2,83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