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第5箭是證交稅減半?台股帶量大漲百點 站回8700點

2578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市場一早傳出金管會可能調降證交稅,挽救市場信心,台股聞訊大漲逾百點。(圖片來源:精誠資訊)
市場一早傳出金管會可能調降證交稅,挽救市場信心,台股聞訊大漲逾百點。(圖片來源:精誠資訊)

美股等國際股市走勢平淡,但台股今天一反常態,指數開高走高,一度大漲130多點,重新站回8700點,以及5、10日線反壓,主要在於市場一早傳出金管會將射出第5支箭-證交稅減半,以挽救市場信心,再加上外資昨天在期現貨同步翻多,吸引短多進場搶反彈、空單搶補所致,預估全天總成交值放大至約900億元。

八大類股全面上揚,其中,機電(電子為主)、金融、塑化等大型權重類股,都大漲1%以上,力撐指數維持不墬。大型權值股表現方面,台塑四寶以及國泰金(2882)為主的金融股表現亮麗,而電子除了台積電(2330)創波段新高,扮演穩盤角色外,鴻海(2317)、和碩(4938)、可成(2474)、鴻準(2354)等蘋概股,也都開高勁揚,惟股王大立光(3008)開高後翻黑,2000元似乎成為壓力,對本波反彈行情恐帶來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