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0-28 07:16:1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總統羅賽芙

巴西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順利連任,金融市場希望改朝換代的期望也確定落空,巴西股市27日遭熊市吞沒、盤中一度重挫超過6個百分點,將股民失望的心情表露無遺。

在羅賽芙任內,巴西陷入低成長、高通膨的困境之中,投資人擔心羅賽芙的勝選,意味著巴西未來四年恐難有翻身的機會,至少短期之內是如此。

羅賽芙目前唯一可以自豪的政績是維持巴西失業率在史上最低,這也是她得以關關難過、關關過的主因。不過對此,投資人並不買帳,巴西Ibovespa指數當日收跌2.77%,若自9月3日的波段最高點起算,巴股累計重挫18.4%,距技術分析定義的熊市(跌超過20%)僅剩一步之遙。

巴西匯市隨股市一起沈淪,在經濟展望不被看好的狀況下,巴西里拉當日重貶2.31%至2.5209兌1美元,創2005年4月來新低。巴西里拉過去三個月累計貶幅達12%。

全球追蹤巴股的ETF當日哀鴻遍野,據彭博社報導,紐約證交所iShare MSCI Brazil Capped ETF重挫5.5%、巴黎Lyxor ETF Brazil Ibovespa ETF重挫7.8%、東京NEXT Funds Ibovespa Linked ETF重挫6.8%。

羅賽芙曾承諾連任後將會組成全新的內閣團隊,未來是誰接替現任財政部長Guido Mantega將會是市場下一個關注焦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24a2340-75c9-4597-a0eb-1a71ff3b8046&c=MB010000#ixzz3HPax2b5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