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內房市冷,近幾年資金轉向海外投資置產,中國第六大房地產開發商的碧桂園看中商機,砸錢在馬來西亞購地造鎮,再與台灣專售海外不動產的業者合作,銷售馬來西亞新山兩棟興建中的住宅大樓。與碧桂園合作的亞太國際地產透露,碧桂園下一步將在台灣找地蓋樓,將是繼萬通集團後,第二家進軍台灣房產業的中國建商。

 

  • 中國民間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看中台灣民眾海外置產實力,將馬來西亞新山建案拿到台灣銷售,現場吸引近兩百名民眾出席說明會。(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中國民間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看中台灣民眾海外置產實力,將馬來西亞新山建案拿到台灣銷售,現場吸引近兩百名民眾出席說明會。(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碧桂園拿500餘戶 來台開買

 

中國民間最大開發商碧桂園(規模中國第六大,前五大有國企身分),近年積極搶攻海外市場,二○一二年底搶進馬來西亞新山購地,隔年開始銷售預售案,預計興建四十餘棟、九千餘戶的造鎮案。碧桂園馬來西亞區域營銷總經理龔凱民稱,該案一開賣就創造五十億馬幣(約五百億台幣)的銷售熱潮,目前已銷售逾六成。

 

他指出,台灣民眾在海外置產的實力相當驚人,且有逐年擴大的趨勢,本來也要到台灣設點銷售,但因對民俗風情與法規不熟悉,才選擇與台灣的亞太國際地產合作,其中兩棟約五百餘戶,開放給台灣民眾購買。

 

將繼萬通後 進軍台灣房產

 

亞太國際地產總經理秦啟松透露,碧桂園的確想來台灣拓點甚至推出建案,可能成為萬通之後,第二家切入台灣房市的中國地產業者;碧桂園日前曾委託他們找雙台北市的土地,推薦多筆上千坪土地,但碧桂園都覺得太小,目前還在尋找中。

 

龔凱民說,碧桂園去年營收一二八○億人民幣(約六四三九億台幣),七成集中在廣州,未來將採廣州、中國其他地區、海外市場各三分之一的發展策略;目前在馬來西亞共規劃四個建案,吉隆坡兩個、新山兩個。

 

但國內房仲業警告,國人海外投資置產沒有表面那麼好康,隱藏多個投資風險,包括許多東南亞國家沒有實價制度,交易資訊相對不透明;持有稅、交易稅、地價稅、增值稅,國內外稅率皆不同,稅務支出恐吃掉投資報酬率;匯率風險高;交易糾紛難解決;以及政經改變風險大等,應三思而後行。

 

 

2014-11-03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跨國房仲原本在台灣只是小眾,但在近幾年來政府政策打房下,小眾快成大眾市場,從過去旅遊兼看房的零星投資客,到如今呼朋引伴出走為投資考察,房仲業正帶著台灣資金出走。

過去散客現在組團

才不到數年前,台灣人到日本、東南亞買房,還算是旅遊性質的零星投資,從房仲業發展軌跡來看,逐步從旅遊團演變成投資考察團,從1個月不到1團,到如今週週出團,市場成長速度快,資金出走出的速度更快;全國不動產日前的東京建案銷售會上宣稱,1個月內掃進30戶的業績,顯示小額投資也茁壯成整筆往外流動。

1年前,台灣跨國房仲市場只是單店運作,如信義房屋到日本設點,在當地找物件,再回頭找台灣買主,跨國引介,台灣房屋到吉隆坡也是採用類似的模式。

因是跨國經營,初期都相當辛苦,開發案源有限,可是抵不住台灣資金出走需求,業績依舊亮麗,日本信義2010年成立,到2013年業績量成長2.5倍,台屋2012年才到馬來西亞設點經營,如今已爆發出數個以東南亞不動產經營的數個品牌,除台屋本身外,還有亞太國際、藍海等。

另有新加入戰場的如全國不動產進軍日本、森活、長富地產等搶進東南亞,同時有馬來西亞開發商直接到台灣設點銷售馬國不動產,日本開發商也直接來設點售屋;市場相當活潑。

為了擴大經營及保持案源穩定,業者也擴大合作模式,跟各國業者跨國聯盟合作,如全國不動產跟寀富國際合作,從日本引進物源到台灣銷售,兩者拆帳合作,台屋也跟新加坡商合作,找馬國案源,而不止受限到當地逐案開發案源,形成企業跨國聯合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