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03日13:38 
 

選舉文宣爆出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余振福、民進黨中壢區候選人袁明星文宣一模一樣,今天再傳出,新北市國民黨新莊區候選人蔡健棠及桃園平鎮區民進黨候選人劉人照二人,對於兒童福利政策文宣也幾乎一模一樣,但今天候選人劉仁照出面說明:「我是原創者!」看到媒體報導後得知這個消息,表示好的政策大家都沿用,劉說,這份文宣在今年三月他就開始用了,今天打電話詢問在台北的公關公司才知大家都是同一家,不會去怪罪,但有民眾就笑說:「設計費可少付了!」(黎百代/桃園報導)



 

新竹市國民黨余振福。翻攝照片

新北市新莊區國民黨蔡健棠。翻攝照片

民進黨中壢選區袁明星版本。翻攝照片

桃園平鎮區民進黨劉仁照再版的文宣。劉仁照提供

2014-11-03

〔記者李容萍、洪美秀/綜合報導〕藍綠一家親,連政見都一樣!

綠黨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候選人王浩宇昨在臉書PO照指出,國民黨的新竹市議員候選人余振福(民進黨前立委余天么弟、藝名余帝)與民進黨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候選人袁明星,分屬不同政黨、選區也不同,但兩人的競選文宣格式、內容幾乎一模一樣。

  • 國民黨的新竹市議員候選人余振福(上圖)與民進黨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候選人袁明星(下圖),分屬不同政黨、選區也不同,但兩人的競選文宣格式、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取材王浩宇的臉書)

    國民黨的新竹市議員候選人余振福(上圖)與民進黨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候選人袁明星(下圖),分屬不同政黨、選區也不同,但兩人的競選文宣格式、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取材王浩宇的臉書)

袁明星:雙方早知情非抄襲

袁明星表示,自己和余天私交匪淺,該份文宣是競選前就擬定,余天直覺寫得很好,認為可推薦給余振福,才「借用」文宣內容,雙方早就知道,並非抄襲。

余振福:會向公關公司抗議

但余振福表示,應是同樣委託台北文宣企劃公關公司所做,但內容不應該一樣,他會向公關公司抗議,不過,應為市民爭取的福利不會變。

袁明星指出,這份文宣標題「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內文開頭「我,和您一樣平凡,沒有權貴的成長背景,所有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打拚」,還有末段的「您得期待,您要的我都懂:生育補助、養育津貼、教育補助等…」。這都是大而化之的政見,他相信所有候選人都如此期待,因此重點不是抄襲,而是當選後能不能兌現。

此一事件也引起網路熱議,有網友批「這抄的也太懶了,連創意都沒有」,也有網友揶揄「交作業」、「可能是一個App模組,資料填一填套用就完成,不管選啥都適用」、「誰抄誰啊?好丟臉」。

余振福的文宣人員羅美櫻下午PO文回應,絕非是「袁明星抄襲余振福」或「余振福抄襲袁明星」的問題,因為兩人有相同的「無權貴」成長背景,也希望在不同選區,提供給大家更好的議員選擇。

--

外號「小胖」的徐文健,在學校學的是電子資料,但畢業後卻從事廣告工作,後來更因廣告工作,結識政治人,投身從事選舉公關

徐文健說,民國83年立委選舉,他共接下13位候選人的選舉公關案件,結果只有1位落選,賺進的輔選酬勞與紅包超過200萬元,這是他人生賺進的第一個「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