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4 08:43: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商威剛(3260)公布2016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其第一季合併營收為48.81億元,營業淨損9529萬元,惟在業外挹注下,稅前淨利1.29億元,稅後淨利1.12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2億元,以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2.14億股計算,每股盈餘為0.56元。

威剛指出,相較於去年同期,公司首季合併營收雖減少10.54%,但營業毛利呈現年增39.85%的狀態,稅前淨利大增121.69%,稅後淨利更年成長3.13倍。

展望下半年,威剛表示,在記憶體大廠嚴控資本支出,且通路庫存去化近尾聲的環境下,需求可望穩步回溫,帶動出貨及營運表現逐漸成長。

 

2015-06-16 05:04:36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15)日表示,DRAM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雙雙下跌影響,威剛今年營收恐比去年下滑15%至20%,今年獲利「無法讓人驚艷」。

陳立白認為,今年是威剛營運「暫時休憩」的一年,由於威剛已積極布局多項極具革新,且擁有專利的移動式影音產品,今年插苗後明年將可開花結果,明年威剛營收將再躍升,相關新產品預料今年第4季發表。

陳立白對今年DRAM看法趨於保守,但他認為受惠蘋果新iPhone 9月上市,搭載DRAM容量倍增,預料將同步推升行動記憶體與NAND Flash需求,加上英特爾新處理器Skylake上市,微軟Win 10採取異常往年來極友善的拓展策略,下半年兩大記憶體需求將比上半年提升。

他說,雖然威剛今年DRAM和NAND Flash出貨量仍相當大,但受到兩大記憶體價格下滑影響,威剛今年營收恐比去年下滑15%至20%,本業獲利也會低於去年,但業外因轉投資台灣運彩預估可賺進一個股本,挹注威剛今年仍可維持獲利,但獲利數字「無法讓人驚艷」。

陳立白預估,今年威剛DRAM營收占比約45%(今年前五月約占40%),NAND Flash應用因原廠持續降低成本,擴大NAND Flash應用,將是今年威剛營收主要動能,占比超過五成。

至於LED照明,估計今年營收會比去年增1至1.2倍,但因營收占比還不高,無法彌補DRAM及NAND Flash價格下滑所造成的營收短少。

威剛今年主要成長產品,還包括固態硬碟(SSD)。陳立白表示,這是原廠今年力拱項目,這項產品也因價格大幅降低,需求快速成長,他預估今年營收占比將由去年的18%,增為25%至30%,合計硬碟占比可達40%,較去年倍增。

稍早業界預估SSD價格日趨親民,可能快速取代硬碟(HD),到2018年硬碟可能消失,對此,陳立白強調,硬碟在部分特殊應用還是無法被取代,但總體市占確實會被SSD快速取代。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1:18:2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威剛營運展望

1.CES展出無線充電USB 3.1產品

2.看好今年DRAM為穩定成長

3.Nand flashSSD/e MCP/eMMC為應用主力

4.接手台灣運彩已獲利 今年營收再戰高

5.LED照明業務今年成長率逾去年

 

威剛(3260)甫於CES展出旗下無線充電、USB 3.1新品,展望今年度,威剛看好今年DRAM市場穩定成長,Nand flash市場大但仍有價格緩跌壓力;在轉投資事業,威剛去年甫接手的台灣運彩已獲利,今年營收再戰高,將是威剛重要的轉投資收益,而LED照明接單量持續向上,今年成長幅度將逾去年。

在產品比重部分,威剛DRAM產品占比達51.43%NAND Flash及其他產品約占48.57%,其中固態硬碟(SSD)及外接式硬碟占比重已逾20%

威剛於今年CES展出多款新品,包括高效能DDR4記憶體模組、工控等級固態硬碟(SSD)USB 3.1外接式存儲裝置、Type C OTG隨身碟;而在LED產品部分,也展出自行開發行動裝置應用程式可任意調色的LED球泡燈。

 

展望今年度,威剛看好在手持式裝置結合物聯網、大數據後功能將愈趨複雜,記憶體市場需求仍將呈穩健成長的態勢。尤其是新增產能有限的DRAM將維持長期供需平衡的狀態。

而在Nand flash領域,具SSDeMCPeMMC等新應用快速擴張,NAND Flash市場成長潛能可觀,惟也因市場大餅可期,吸引上游晶片業者競相擴產搶攻市占,導致NANDFlash長線價格將處於緩跌走勢。

在轉投資事業,威剛於2014年接手台灣運彩。台灣運彩2014年投注金額突破240億元,創歷史新高,也是第一年獲利。展望2015年,台灣運彩透過每季推出新產品,如冰球及美式足球,以及藍球和棒球的新玩法,預料今年營收將持續走升再戰新高,成為威剛重要的業外轉投資。

而在LED照明業務,由於LED照明性價比攀升,除了歐美日等先進國家LED照明已成主流,中國大陸、東南亞、中南美洲、俄羅斯等新興國家也加速LED照明換裝腳步。威剛看好2015年公司自行開發的LED智慧照明解決方案也將有不少新接單,預估2015LED照明的成長動能將超越去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1f454d-cc54-4316-9fb4-eecc81cbe551&c=MB06#ixzz3OIcWBp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0 11:50:3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威剛營運展望

1.Q3獲利僅為前季3 低於預期

2.記憶體價格未如預期走揚

3.Q4客戶備庫存保守 出貨具壓力

4.發展LED照明以及運彩多角化營運

5.明年看好DRAM維持供需平衡

 

記憶體模組廠商威剛(3260)第三季獲利衰退,單季獲利較上季的4.18億元降至1.34億元,除了記憶體價格未如預期走揚,業外認列華亞科(3474)的金融評價損失也是衝擊獲利因素之一;展望第四季,因為記憶體現貨市場價格波動較大,導致下游通路以及客戶備庫存保守,出貨具壓力,明年則看好DRAM市場維持供需平衡。

在產品組合,累計到今年前10月,威剛DRAM占比約55%NAND Flash及其他產品比重約45%

在獲利面,因第三季記憶體價格未若預期走揚,使得本業獲利受到影響,第三季毛利率6.25%小滑,第三季營業利益率0.67%,稅後淨利1.34億元,每股稅後獲利0.58元。威剛前三季EPS4元。

 

除了記憶體價格未如預期走揚,另外,威剛持續買進華亞科的股票,因第二季時華亞科股價漲幅倍增,推升威剛在投資金融評價利益上漲,惟華亞科股價第三季約有近2成的回檔,故也會影響到其評價利益回轉。

展望第四季,在市場供需仍相對平衡的狀況下,DRAM合約價可望持平發展,惟因現貨價走勢相對波動,導致通路在下單及庫存管理上趨向保守,連帶將對第四季出貨狀況造成壓力;但以明年來說,則認為上游三大寡占局勢不變,且新增產出有限的狀況下,明年DRAM市場仍將維持供需平穩的態勢。

在轉投資事業,威剛LED照明在企業照明更新部分接單穩定成長,而在今年跨入的台灣運彩部分,台灣運彩第三季營收69.21億元再創新高,累計前三季威剛獲利認列已逾2.1億元。由於新賽事及新玩法的持續帶動,運彩10月營收27.66億元,突破7月世界盃足球旺季的月營收高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758577-10ff-4156-b32e-587de53986b8&c=MB06#ixzz3IdqgTqY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