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1 18:07:3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南茂溢價併回百慕達南茂股權,精簡架構、提高效能南茂科技(8150)今(21)日董事會決議通與其母公司百慕達南茂(NASDAQ:IMOS)的合併案。合併完成後台灣南茂為存續公司,美股百慕達南茂為消滅公司。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早在去年7月份兩家公司審議會就合併進行討論,合併所需資金全由台灣南茂出資,跟大陸紫光入股案沒關係。合併完成後,百慕達南茂將在美國下市,並新增發行南茂ADR美國存託憑證

(一)南茂是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第一例:

南茂科技今日盤前即公告,將有訊息面要宣布、今日暫停交易。南茂是台灣證券交易所採用「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實施以來的第一例。

證交所表示,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的執行時間原則是1天。待今晚南茂公司提出恢復交易的申請且獲准之後,明(22)日南茂股票即可進行正常交易。

(二)雙方合併,精簡營運成本,反映台灣南茂價值:

南茂表示,合併生效時,所有百慕達南茂及其目前所持有的台灣南茂股份將被註銷,每一股百慕達南茂普通股將取得換發3.71美金,及美國存託憑證0.9355單位的權利。以台灣南茂及百慕達南茂的股價與匯率換算,合併的溢價為14.7%。

同時,南茂為通過合併案,增資發行普通股約5億1,059萬新股,以參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作為合併案部份對價,並設置美國存託憑證計畫申請於美國Nasdaq掛牌交易。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如上圖)說,擬透過此次合併簡化集團架構,以精簡營運成本及強化公司競爭力。子公司的台灣南茂,把母公司的股權都買回後,更能反映子公司價值。

(三)子公司併回美國母公司,對兩地股東皆有好處:

鄭世杰認為,母子公司合併對於美國百慕達股東至少有3項好處。

對於美國百慕達南茂的股東來說,台灣南茂股票的成交量較大、交易活絡;同時股東還會收到共1.01億美元的現金。另外,台灣營所稅稅率較美國為低。

對於台灣股東來說,過去台灣南茂與百慕達南茂的組織較為複雜,在母子公司整併為一家之後,變成100%的台灣掛牌公司,能夠真正反映公司價值。

此次百慕達南茂手上的台灣南茂股權將被註銷,預計合併之後股本將減少1,148萬5仟股,減資幅度約接近2%。所以,對台灣南茂的股東來說,也享受到淨值提升。

另外,雙方的合併,是去年的7月14日由台灣南茂、百慕達南茂都聘任律師與會計師洽談。鄭世杰說,此次皆為台灣南茂自有資金,跟紫光的入股沒有關係。

在今日雙方董事會完成合併契約的簽署,合併案將在今年股東常會決議通過,及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合併案暫訂於2016年第三季生效。

鄭世杰亦透露,台灣南茂與紫光結盟,目前仍在美國掛牌的百慕達南茂十分支持這一個案子,且國外專業投資機構報告,也支持紫光入股南茂案;對於本月28日臨時股東會通過紫光結盟案,公司抱持著審慎樂觀態度。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封測廠南茂(8150)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為精簡集團架構及營運成本,提升營運效能,董事會決議通過與母公司南茂百慕達合併案,以南茂為存續公司,每股百慕達南茂普通股將換發3.71美元現金及美國存託憑證(ADR)0.9355單位權利,預計將斥資1.01億美元,合併案暫訂今年第三季生效。

南茂表示,以南茂及百慕達南茂1月20日前3個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以及新台幣兌美元33.785:1的匯率換算,合併溢價為14.7%。南茂董事會並通過為合併案增資發行約5.1億股新股,以參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作為合併案部分對價,並設置美國存託憑證計畫申請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交易。

南茂表示,董事會去年7月14日決議成立特別委員會,評估買回母公司百慕達南茂股權、將其併入南茂的可行性,在歷時半年後才談成,與紫光入股案無關。此案必須經過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才會報請相關主管機關核准生效,預期雙方合併後,南茂總股本將減少約2%、1148萬股。

(時報資訊)

南茂擬合併母公司百慕達南茂;百慕達南茂1股換發現金3.71美元及18.71股南茂普通股
(105/01/21 17:41:5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150)南茂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與百慕達商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併案

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合併
2.事實發生日:105/1/21
3.參與併購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續公司)
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百慕達商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百慕達南茂」)(消滅公司)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是
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
為本公司之母公司,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58.3%;本公司無持有該公司股份。為整合集團資源擬進行合併;合併後對股東權益無重大不利影響。
7.併購目的:本公司擬透過此次合併簡化集團架構,以精簡營運成本及強化公司競爭力。
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集團整體資源獲得整合,可提升公司營運效率及競爭力,並收規模經濟之效益。
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合併後集團整體資源獲得整合,組織架構簡化,有利於營運成本之降低,長期觀之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應有正面助益。
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
(1)合併換股比例:暫訂為百慕達南茂普通股1股換發現金美金3.71元及表彰本公司增資發行普通股新股0.9355單位之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表彰本公司普通股20股)。
(2)計算依據:綜合參考雙方公司截至104年9月30日止經各自會計師核閱之財務報告,並參酌經營成果、財務狀況、股票市價、公司展望等因素所訂定。惟實際合併對價應依相關法令規範及雙方合併契約規定進行調整。
11.預定完成日程:合併案暫訂於105年第三季生效。
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於合併基準日後,消滅公司全部之資產、負債及截至合併基準日仍繼續有效之一切權利義務,均由存續公司概括承受。
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
公司名稱:百慕達商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89/8/1
NASDAQ掛牌日期:90/6/19
資本總額:美金3,250,仟元
實收資本額:新台幣31,954仟元
董事長:鄭世杰
主要營業項目:投資控股公司
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不適用
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
16.其他重要約定事:無
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否
18.其他敘明事項:
本合併案待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及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
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南茂擬以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ADR作為與百慕達商南茂合併對價,並申請在NASDAQ掛牌
(105/01/21 17:41:5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150)南茂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以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作為與百慕達商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之對價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5/01/21
2.增資資金來源:以發行普通股新股方式參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或公積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為配合因合併百慕達商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百慕達南茂」)之對價給付,預計發行510,595仟股普通股以參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予百慕達商茂科技股東,並將申請美國存託憑證於美國NASDAQ掛牌。
每單位美國存託憑證表彰本公司普通股20股。實際發行普通股股數,將因應本公司或百慕達南茂至合併基準日止之流通在外股數調整。
4.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整。
5.發行總金額:不適用。
6.發行價格:不適用。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不適用。
8.公開銷售股數:不適用。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不適用。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本次發行之普通股新股將全數用以參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發行之美國存託憑證將全數作為與百慕達南茂合併之對價。
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次合併增資、發行美國存託憑證以及申請於美國NASDAQ掛牌之未盡事宜,除合併契約另有規定外,擬授權董事長及/或其指定之人全權處理,並代表本公司簽署一切有關參與發行 美國存託憑證以及申請於美國NASDAQ掛牌之文件。


 

泰林董事會通過與南茂合併案,1股換發現金12.5元及南茂普通股0.311股
(103/11/12 16:59:3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466)泰林-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併案

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合併
2.事實發生日:103/11/12
3.參與併購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
泰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滅公司)
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續公司)
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續公司)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是
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本公司為南茂科技持股達47.54%之被投資公司,雙方基於整合資源以提升競爭力而進行合併,對股東權益應屬正面影響。
7.併購目的:提升競爭力,共創員工及股東最大利益。
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整合資源以提升營運效率及競爭力。
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合併後之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皆有正向助益。
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
(1)合併換股比例:
泰林科技普通股1股換發現金新台幣12.5元及南茂科技增資發行普通股新股0.311股。
(2)計算依據:
綜合參考雙方公司截至103年9月30日經各自會計師核閱之財務報告,並參酌經營狀況、股票市價、每股盈餘、每股淨值與公司未來營運等因素所訂定。如有合併契約所訂應調整合併對價之情形時,由雙方董事會另行協議變更調整之。
11.預定完成日程:本合併案之合併基準日暫定為104年6月17日。惟實際合併基準日,授權董事會依雙方簽訂之合併契約之規定調整之。
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於合併基準日後,消滅公司全部之資產、負債及截至合併基準日仍繼續有效之一切權利義務,均由存續公司概括承受。
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
(一)公司名稱: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續公司)
實收資本額:8,646,193,580元
董事長暨總經理:鄭世杰
主要營業項目:主要從事於研究、設計、開發、製造、銷售高集積度、高精密度記憶體、混合訊號產品與模組、平面顯示器驅動IC 與驅動模組之封裝與測試、LCOS 光機引擎次系統、表面黏著技術及其相關產品之進出口貿易業務。
(二)公司名稱:泰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滅公司)
實收資本額:2,202,334,500元
董事長暨總經理:卓連發
主要營業項目:主要業務為記憶體IC顆粒、邏輯IC及混合訊號IC等產品之測試服務,包含DRAM、SSRAM、SDRAM、DDR I、DDR II及Flash Memory、WLCSP及其他混合訊號IC 等產品之測試。
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
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不適用
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無
16.其他重要約定事:無
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否
18.其他敘明事項:本合併案待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及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
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