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5-09 12:23:1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好德(3114)受惠PCB設備出貨增溫,且連接器、微機電麥克風出貨表現亦佳,第一季營收達6.24億元、年增54.38%。法人分析,公司主要客戶為台灣PCB大廠,例如:臻鼎-KY(4958)、台郡(6269)、嘉聯益(6153)等,隨著客戶成長且公司產品驗證陸續完成,今年挹注營運動能強勁,看好上半年營收成長幅度可維持第一季高水準,不過由於訂單能見度短,且客戶變數大,下半年營運表現仍待觀察,全年看營收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好德主要代理日系連接器大廠JAE(日本航空電子,全球前五大連接器製造商),過去佔營收7成以上,近年調整比重,下降至5~6成,整體營運受JAE影響大;此外,並代理美國樓氏微機電麥克風(主要應用於PC、NB麥克風)及Speaker Box,目前聲學產品佔營收比重約2~3成。另有PCB材料設備零件代理,主要客戶為台灣PCB大廠,例如:臻鼎-KY、台郡、嘉聯益等,佔營收比重約2~3成。

公司去年營運受惠PCB設備出貨增溫,全年營收達22.12億元、年增21.97%,毛利率達12.47%,較2016年增加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5.09%,稅前利益為9200萬元,稅後利益7200萬元,EPS 1.43元,較2016年EPS 0.43元大幅成長。

今年持續受惠PCB設備出貨,且連接器、微機電麥克風出貨亦佳,使第一季營收達6.24億元、年增54.38%,公司表示,這兩年隨著客戶資本支出提升,且公司出貨機台陸續驗證完成,使營收成長動能佳;不過由於訂單能見度較短,且客戶出貨時程變動大,使營運能見度不高。

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望維持穩健樂觀,預期營收年成長幅度可維持第一季水準,展望今年全年,在半導體景氣仍佳下,公司設備、連接器、聲學相關產品皆維持成長,全年營收看可維持雙位數成長,不過在產品組合及匯率波動下,今年毛利率則不確定能否維持去年水準。

展望未來營運動能,公司表示,今年營運審慎樂觀,後續表現來看,目前連接器仍是最大營收佔比,終端以手機應用為主,未來將朝車用開發;聲學產品目前以電腦領域為主,手機市場是下一波營運重點;而設備仍以PCB廠為主

 

MoneyDJ新聞 2016-06-01 06:59:3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NEC 5月31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將以股票公開買賣(TOB)的方式,將日本連接器大廠日本航空電子工業(JAE)收編為子公司。NEC計畫以每股1,920日圓的價格、砸下192億日圓,於今年11月左右進行TOB、將JAE持股比重提高至50.79%。以JAE 5月31日的收盤價1,485日圓計算,NEC開出的TOB價格溢價達約3成。

據日經新聞指出,JAE納為NEC子公司行列後預估將持續維持上市。

JAE目前為NEC的權益法適用公司,NEC持有JAE 39.82%股權(普通股+以退休給付名義持有的股權)。JAE原為NEC的完全子公司(持股100%),不過NEC為了將資源集中在核心事業上,故於2004年釋出部分JAE持股。

 

NEC指出,收購JAE主要是為了強化自動駕駛、物聯網(IoT)相關事業。

目前各家車廠正積極研發自駕車,而NEC計畫藉由收購與日本國內外車廠擁有深厚往來關係的JAE,搶攻自駕商機,NEC考慮將搭載自家人工智慧(AI)的自動駕駛系統賣給車廠。

據MoneyDJ新聞指出,JAE為台灣電子零件通路商好德(3114)的大客戶,目前好德六至七成營收來自代理JAE連接器產品。

JAE 4月27日宣布,今年度(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合併營收預估將年增17.0%至2,100億日圓、合併營益將年增6.0%至190億日圓、合併純益將年增3.9%至130億日圓。

JAE指出,因看好北美顧客需求將回復、USB Type-C市場擴大、加上擴大中國/新興國家市場銷售的成果將顯現,故預估今年度Q2以後(2016年7月以後)行動裝置用連接器銷售額將呈現大幅增長。

JAE預估今年度連接器事業營收將年增18%至1,870億日圓;其中,行動裝置用連接器銷售額預估將年增27%至900億日圓、車用銷售額將年增8%至740億日圓。

據日經新聞指出,2015年蘋果(Apple)前200大供應商中,有40家為日商,而JAE就是其中一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4eabf3-a0a8-43dd-b95f-69856487a8f4&c=MB010000#ixzz4AJE0R1W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4 11:01: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日系代理客戶銷售暢旺,IC通路商好德(3114)今年業績繳出佳績,第三季獲利登上新高,每股稅後盈餘達0.41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0.87元。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營收可望趨近前季高峰,但因年底獎金費用較高,獲利恐難追平,明年因非蘋陣營手機銷售恐趨緩,將靠爭取新代理線,力保營運維持今年高峰。

好德是專業IC通路商,目前營收比重六至七成來自代理日系連接器大廠JAE,另日商住友Thunderbolt系列產品線,因在外接式硬碟與家庭用雲端客戶滲透率成長,今年營收挹注數倍跳升,現營收占比已拉高至15-20%。其餘則還有印刷電路板的客製化產線設計與觸控面板的設備與耗材。

好德今年受惠於陸資手持式裝置等需求暢旺,加上Thunderbolt滲透情況優於預期,前10月營收14.18億元,年增19.98%,第三季營收4.63億元,創下新高,雖因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率續降,但因經濟規模及業外匯兌挹注,單季稅後盈餘2千萬元,同步登峰,每股稅後盈餘0.41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0.87元,較去年同期0.05元明顯跳升。

法人認為,好德今年來自Thunderbolt系列產品的營業額貢獻,有機會挑戰3億元大關,占全年營收比重介於17-19%,另中國農曆春節前手持式裝置也有提貨需求,初估該公司本季營收有機會趨近前季的歷史高峰,只是在年底獎金認列恐拉高費用下,獲利恐難追平,全年獲利高峰將落在第三季,但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仍可望挑戰1元,創金融海嘯後新高。

展望明年,好德認為,因蘋果iPhone6系列手機獨大,非蘋陣營需求恐受影響,特別是該公司今年挹注不少的陸資手機廠,成長恐難比照今年。而Thunderbolt系列代理線,雖訂單成長動能續強,但因遭逢市場競爭,占比拉高反不利於毛利率。

該公司表示,雖對近年成長主力的手機、平板連接器應用,成長動能看法相對保守,但會積極爭取新代理線,如MEMS麥克風大廠樓氏的代理線,明年有機會開始貢獻,力拼營運維持一定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20d51b-de60-4e41-ae32-540da623e7c7&c=MB06#ixzz3J0nXLOB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