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昨(14)日晚間公告上季財報,第3季營收174.6億元,季減16%,年增2.4%;因認列資產及存貨跌價損失104億元,單季純損擴大至156億元,每股純損7.62元。累計前三季純損188.2億元,每股淨損9.71元,今年恐虧掉一個股本。

勝華昨股價出現戲劇轉折,開盤下挫至1.85元,逼近跌停板,隨即在兩小時內,一路拉上漲停板2.09元鎖至終場,成交量逾1.5萬張。

根據勝華揭露的財報,勝華今年第2季淨值尚有248.49億元,但截至第3季底,淨值只剩95.09億元,大減近62%。每股淨值自第2季12.13元,銳減至第3季4.64元。

為有效嚴控成本,勝華展開精實計畫,9月已先後關閉幼獅一座廠及中工廠,台灣僅留幼獅一座工廠尚在運轉。在陸續800餘名員工去職後,台灣仍有3,600名員工。另勝華在中國員工有1.8萬人、越南廠1.2萬人。

 

聖暉假扣押勝華觸控面板材料貨品

1018點閱
 
4/10
我要評比
在聖暉工程科技申請下,台中地方法院今(13)日執行假扣押勝華旗下建三廠的觸控面板材料及放在杰鑫公司儲運倉庫的貨品。(圖/劉朱松)
在聖暉工程科技申請下,台中地方法院今(13)日執行假扣押勝華旗下建三廠的觸控面板材料及放在杰鑫公司儲運倉庫的貨品。(圖/劉朱松)

因勝華科技(2384)積欠聖暉工程科技(5536)近2.05億元的應收帳款,在聖暉申請下,台中地方法院今(13)日執行假扣押勝華旗下建三廠的觸控面板材料及放在杰鑫公司儲運倉庫的貨品,成為繼洋華光電(3622)及台銀之後,第3家假扣押勝華設備或貨品的單位。

 

勝華已向法院申請緊急保全處分,台中地方法院迄今還沒批准,造成洋華、台銀潭子分行及聖暉等單位,為自保債權,近來陸續向法院申請執行假扣押勝華的工廠設備或貨品。

 

值得一提的是,洋華繼假扣押勝華旗下楊梅幼獅廠的設備之後,目前又傳出預定本月18日再度假扣押勝華旗下設備或相關產品。

 

目前約5成的供應商,仍力挺勝華,甚至有客戶買料,委請勝華代工生產,且訂單排至明年1、2月,就是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勝華過度這次財務危機。

 

不過,勝華旗下工廠眾多,因訂單不足,公司已緊急將原「四班二輪」的日夜班制,改成只留白天班,取消夜班。

 

因被債權人假扣押公司的設備與貨物,勝華今日對於台中地院處理勝華緊急處分拖延宣判動作,頗有微辭。勝華強調,緊急保全處分的原意,為重整案裁定下來前,為保障公司資產不被債權人不當扣押或不當處分,以利公司後續重整期間能繼續營運,並執行重整計畫。

 

勝華上月13日向台中地院申請緊急處分及宣布公司重整案,等於公開告知所有債權人,公司目前營運有困難,因此才會申請緊急處分及重整。但全案申請至今,已過了4周,台中地院緊急保全處分令,迄今仍無下文,導致債權人爭相來索債、宣告違約,或執行假扣押等動作。

 

勝華說,跟法院申請緊急處分,不但沒有得到該有的保全保障,反而讓公司陷入更困難的處境,已嚴重損害公司權益。

 

目前勝華在上月13日宣布公司重整後,上月薪水,本月5日仍正常發放,迄今並沒有積欠員工薪資。不過,公司財務出事後,勝華員工辦理退休或離職人數約達1000人,使公司員工數已降至約3600人。

 

勝華旗下蘇州聯建廠、東莞的萬士達,及松山湖的聯勝等3座大陸廠,勝華正洽商策略性投資人,希望初期由客戶買料,委由勝華代工供貨;之後,再由策略性投資人買下當地廠房或設備。其中,大陸歐菲光科技已自行買料,再委由勝華旗下聯建廠,生產觸控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