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近年來,跨年晚會成為台灣各縣市政府每年年底爭相舉辦的一大活動,但基隆市政府因為預算不足,今年跨年晚會不辦了!

12月27、28日在文化中心舉行

基隆市文化局長張建祥表示,因為市府財政困窘,所以今年沒有舉辦跨年晚會,改在文化中心演藝廳內舉辦經典老歌演唱會,十二月廿七日國語歌曲演唱會、廿八日台語歌曲演唱會,希望能滿足市民期待。

基隆市從二千年開始舉辦跨年晚會,近幾年都在基隆港東三、東四碼頭舉行,除有藝人、市府首長及議員一起倒數,停泊在基隆港的船隻也齊聲鳴笛迎新年。

去年的跨年晚會,原本大家期待在基隆港邊有黃色小鴨陪伴,看小鴨聽歌手演唱,不料黃色小鴨驚天一爆,但是還是有不少民眾湧入,參加跨年晚會活動。

基隆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廖瓊瑤表示,今年跨年活動預算剩下九十萬元,經費不足下,很難在跨年夜跟其他縣市砸巨資相比,更別說是請到唱三首歌要價二、三百萬的A咖歌星;也因此喜歡參加跨年晚會的基隆年輕人,老是抱怨在基隆看不到蔡依林、五月天到基隆表演,只好殺到台北或其他地方追星。

廖瓊瑤說,今年改成舉辦經典老歌演唱會,並找來林俊逸、荒山亮、羅時豐、李明德等歌手與民同樂。

文化局希望在有限經費內辦活動,因此今年以經典老歌為主題,也許未來會有「兒童戲劇」或「交響樂」等活動。廖瓊瑤無奈地說,她知道市民對跨年晚會有期待,但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