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2:24

〔本報訊〕中國阿里巴巴近日公布一組消費數據,數據顯示,女性胸部罩杯越大,消費能力越高,研究發現,有65%的B罩杯女性消費能力屬「購買能力低」,而C罩杯以上的女性大部分都屬「購買能力中等或以上」。

  • 根據阿里巴巴數據顯示,胸部大的女性消費能力較高。(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根據阿里巴巴數據顯示,胸部大的女性消費能力較高。(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這項由就數據是分析2011年7月13日到2014年6月14日的消費數據,其中B罩杯尺寸的女性占多數,分析員分析女性購買內衣的尺寸和消費額,發現B罩杯的女性,有65%屬「低額消費」,而C罩杯以上的女性,有近6成屬於「中等消費」,而有近1成屬「高額消費」。

研究也發現,中國女性的罩杯似乎有上升的趨勢,2011年時,購買A罩杯內衣的女性佔25.26%,C罩杯內衣購買率則佔8.96%,在今年購買A罩杯的比例降低至21.5%,C罩杯則上升至13.1%。

分析員表示,若撇除罩杯尺寸,中國女學生每次內衣的消費約為30到40元人民幣(約台幣151元至202元),而女性上班族的消費額則介於100元至150元人民幣(約台幣506元至759元),有趣的是,中國最內陸的新疆地區,女性上網購買最多的商品竟是比基尼泳衣。

 

 

2014-11-17  20:31

〔本報訊〕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近來對內衣銷售數據作分析發現,購買大尺碼內衣的女性通常更愛網購,意外引起爭議。

《中央社》報導,根據阿里巴巴對女性購買內衣的尺碼和消費額進行分析,B罩杯女性中有65%屬低消費顧客,而C罩杯以上的女性顧客,大多屬於中等或高消費的買家。

  • 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近來對內衣銷售數據作分析發現,購買大尺碼內衣的女性通常更愛網購,意外引起爭議。(路透)

    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近來對內衣銷售數據作分析發現,購買大尺碼內衣的女性通常更愛網購,意外引起爭議。(路透)

B罩杯顧客65%屬於「稍低」消費群,28%為中等,7%為稍高,且沒有高消費群。C罩杯則有61%為中等,12%稍高,5%為高。D罩杯61%為中等,18%稍高,6%為高。E罩杯53%為中等,26%稍高,7%為高。

阿里巴巴每日擁有高達上百萬筆的訂單,訂單有許多可供研究的數據,阿里巴巴計劃充分地利用銷售數據改善銷售服務;不過這起數據資料一公佈,卻引發了不少負面批評。

中國的搜狐評論上就出現一篇文章指出,不論是內衣、還是其他服裝,標準尺碼本來就容易在一般實體通路上買到,所以身材超出標準尺碼的女性,會花費更多時間在網購上,尋找適合自己尺寸的內衣或服裝,相對應的花費時間以及支出就比較多。

該評論也認為,網購金額較低的消費者,不見得在實體通路買得就少,因此胸大等於敗家的評論沒有根據,這份研究數據根本是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