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衍慶現身 否認為「澎湖713事件」參選

 

發佈日期:2014年11月20日

 

話題人物,一位謎一樣的台北市長候選人、78歲的趙衍慶。這位抽到2號的趙衍慶,不但­年事高,而且平時做的是資源回收,媒體記者上門也找不到他,但一出手就是200萬元的­參選保證金。今天,udn tv記者找到了他,他說,這兩百萬元是靠拾荒和投資股票賺的,因為他沒有親人,往後錢­也帶不走,出來選,是希望讓窮人能過上好日子。

 

 

2014年11月20日15:48 
 

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他因為蔡英文小英基金會的「想想論壇」文章「200萬說一個故事」引起關注。文章中提到,趙衍慶是澎湖713事件的受難者,這次參選是用了一生積蓄參選。但據《聯合晚報》報導,趙衍慶其實根本不是澎湖713事件受難者。

趙衍慶接受《udn tv》專訪時表示,發生713事件因為年紀小、個子也不滿150公分,沒有被抓去當兵。到台灣後,他中學畢業後投筆從戎,考進軍校,一直當到連長退伍。趙衍慶表示澄清參選跟713事件無關,200萬的參選經費也不是拾荒所得,而是玩股票賺的,沒有「拿畢生積蓄為了說一個故事的情形」。趙衍慶說過去一直有買股票,一張一張的買,賺了不少,參選立委跟這次參選市長的保證金都是從這裡而來,這次參選主要是希望讓窮人的日子過得更好,而不是為了說故事。(陳詩璧、葉國吏/綜合報導)

--

2014年11月20日11:55 
 

想想論壇上的一篇「200萬說一個故事:78歲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文章,讓趙衍慶引發眾人關注和討論,文中指出他曾是「澎湖713事件」的受害者之一,曾差點被殺的他,明知道這次繳了200萬保證金可能拿不回來,仍執意參選,只為了讓人看見這段歷史。但這段內容卻被網友打臉,指出趙衍慶並非713受害者,當年當兵還是自願的。

撰文者許和鈞在「卡提諾論壇」發文,自稱曾採訪過趙衍慶,為證明自己所言不假,還說有需要時可在YouTube放上錄音檔。許和鈞指出,趙衍慶從小就當過兵,且是被八路民兵組織抓去當兒童兵當政工,之後在三爺爺的安排下,就讀難民小學,在抗戰結束後一路跟著國民黨軍逃往澎湖。當時趙衍慶才14歲,成年後他自行前往報考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整段內容和713事件毫無關係。

許和鈞砲轟江昺崙空想寫稿,「違反當事人意願甚至根本沒有訪問當事人的自行腦補」,要求他別再幻想。許也強調,趙衍慶參選並非為了勝選,而是希望台北市民能看到平常大家忽略的部分,包括榮民照顧、遊民生活等議題。網友看完內容後留言「還我眼淚來!」也有人認為網路上的訊息真假難辨,但至少趙衍慶的理想和出發點是好的,也有人質疑2篇文章可能都有錯誤成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