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2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即時報導

 

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指出,根據美律經營管理階層說法,因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現增預計發行的普通股價格將訂在每股105元至122元區間,為顧及股東權益,美律將積極將價錢設在區間上緣;市場先前認為定價可能只有85元,擔心過鉅。德意志維持對美律「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128元。

 

呂家霖並針對基本面分析,美律籌資最有可能的用途,就是要為美系主要客戶新增產線,顯示美律並未如市場傳聞出現掉單問題;今年蘋果iPad與iPhone 6S的喇叭量產將按表定時間、於年中啟動。

美律吃新iPad i6s大單

蘋果訂單佔比看增至15% 每股拼賺7元

2015年01月23日 
 
可成及美律都吃蘋果iPhone訂單,外資看好今年出貨比重可提升。歐新社

【陳俐妏╱台北報導】iPhone訂單相當補,外資聚焦機殼廠可成(2474)、揚聲器大廠美律(2439),認為即使各家搶進金屬機殼市場,預期可成今年佔iPhone訂單比重仍可達13%。
而美律將擴增產能,以因應吃下蘋果12.9吋iPad和iPhone 6s訂單,預估今年蘋果訂單佔比看增至10~15%,每股純益上看7元。

歐系外資表示,可成首季動能受宏達電(2498)主力機款帶動,在淡季中營收雖將季減17.6%,但年成長可達30%,市場擔憂F-鎧勝(5264)和比亞迪搶進金屬機殼,恐對可成帶來疑慮,但因比亞迪主要業務在三星,可成iPhone訂單佔比有望提升,短線影響有限。
歐系外資看好可成受惠iPhone訂單動能,隨蘋果機殼供應鏈Zeniya財務及產能出現疑慮,已逐漸被邊緣化,F-鎧勝積極搶進,但對可成iPhone訂單布局影響有限,預期今年可成出貨給iPhone訂單佔比可達13%。
至於美律之前受到可轉換公司債價格及傳出iPhone掉單影響,股價弱勢,港系外資表示,市場恐過度擔憂,預期美律今年吃下iPhone、iPad訂單組合提升,訂單佔比有望一舉提升至10~15%。
港系外資表示,據美律說法,可轉債價格預計訂在每股105~122元區間,為顧及股東權益,美律擬將價格設在區間上緣,並非市場先前認為訂價可能只有85元。 

 

美律積極擴增產能

港系外資表示,發行可轉債主要是為因應大客戶蘋果訂單,進行擴增產能,蘋果新產品12.9吋iPad及今年重點新機iPhone 6s,美律都可取得訂單,按照通路調查,12.9吋iPad及iPhone 6s將在第2、3季進入量產。
短線來看,港系外資說明,美律揚聲器打入新款MacBook Air且已開始量產,加上Mophie行動電源和蘋果保護套產品,及3款新頭戴式耳機出貨,預期首季營收將僅季減約11%,優於過往淡季季減15~25%,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128元。 

外資看好蘋概股受惠題材

●可成(2474)
◎較不受金屬機殼產業競爭趨勢影響,預期今年iPhone訂單佔比可達13%
◎首季在主要客戶宏達電(2498)手機新品帶動下,營收可望年增逾30%
●美律(2439)
◎拿下12.9吋iPad和iPhone 6s訂單,今年蘋果產品組合訂單佔比看增至10~15%
◎可轉換公司債預計發行價格訂在105~122元區間,為顧及股東權益,美律會將價格設在區間上緣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2014-11-21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面對諾基亞、索尼等國際級大客戶市佔率逐步衰退,手機零組件廠商美律(2439),雖將業務轉型至音響等領域,但仍面臨市場強大競爭,加上今年初進場拉抬股價的磐石會成員獲利退場,使得美律近來賣壓沉重,股價已面臨100元現增價保衛戰。

  • 美律業務轉型至音響等領域,仍面臨強大競爭。在磐石會進場拉抬下,今年3月股價曾來到195元的水準。(記者王憶紅攝)

    美律業務轉型至音響等領域,仍面臨強大競爭。在磐石會進場拉抬下,今年3月股價曾來到195元的水準。(記者王憶紅攝)

美律︰100元是暫訂現增價

以手機揚聲器為主的美律,之前客戶多是國際手機大廠,包括Nokia、Sony、HTC等,這些手機大廠當年風光時,總計佔美律營收可達80%以上。無奈諾基亞遭微軟收購,Sony、HTC的銷售量江河日下,美律在智慧機的訂單快速萎縮。

美律本益比高過大立光

美律是磐石會成員,市場傳聞,去年底在磐石會成員進場拉抬下,美律股價今年3月,最高曾來到195元的水準,以去年EPS 5.84元計算,本益比高達33倍,比大立光(3008)本益比還高,5月之後,市場人士透露,磐石會成員獲利了結出場,導致美律股價一蹶不振 ,昨天收盤價107.5元,波段跌幅44.8%。

美律前幾年營收隨著機種暢銷與否,高低起伏甚大,而後隨著歐美手機大廠沒落,中國廠商崛起下,為因應營運震盪起落太大,因此美律多年前將主力客戶逐漸移轉至國際音響、耳機、NB大廠等。

目前國際音響、耳機、NB大廠等已經是美律前五大客戶。美律指出,打入非手機廠商供應鏈花了很多時間,但成為非手機廠商的供應鏈後,營收相對穩定,因為,非手機廠商一款機種銷售期約2-3年,有助於穩定營收。

至於是否有接到中國手機廠商的訂單,美律說,中國廠商的訂單目前仍在評估中,明年可能還不會見到中國的訂單。

美律的客戶策略成功,但產品競爭對手也相繼投入娛樂頭機,使美律第四季營收成長力道不如市場預期。

此外,美律也積極朝向醫療產品發展,目前助聽器並不普及,因此3年前已經投入聽力輔助器產業,目前已經小量出貨到日本、泰國,美律將聽力輔助器視為另一個中長期的成長力道。2014-11-21

磐石會創立於1997年,為北、中、南諸多上市、上櫃企業經營者共同成立,迄今已成為全台最大的上市櫃公司聯誼會。如上銀(2049)、F-金可(8406)、怡利電(2497)、美律(2439)、喬山(1736)、廣隆(1537)等,均是會員。磐石會成員多為非常具有競爭力的中小企業,股價常常演出飆漲走勢,市場都戲稱磐石會是台北股市的飆股聯誼會。(記者王憶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