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27 15:52:4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大廠F-GIS(業成控股,6456)今年第一季受到市況不佳與客戶調整影響,獲利大幅縮水。展望後市,業成總經理周賢穎表示,由於電子業淡季及主要客戶產品量產時點推移到下半年,部分產品出貨可能延後,造成第二季業績水位較低。估計上半年可能落在損益兩平之間。

展望下半年,周賢穎認為,平板電腦下半年應有新產品上市,公司力推的一條龍服務MegaSite產品也有幾家客戶訂單可望於下半年導入量產,另外上游衍生產品亦將於下半年投產,至於車載裝置(曲面貼合產品)也將於第四季貢獻營收,預期下半年營收應可優於上半年。相信今年營收仍有10%以上成長。

鴻海(2317)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大廠F-GIS(業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456)於5/27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將於6月掛牌上市。

F-GIS業成去(2014)年全年度營收為759.63億元,稅前淨利16.14億元,稅後淨利13.35億元,稅後稀釋每股盈餘為4.75元、較前年EPS達13.5元、衰退6成以上。2015年第一季營收152.21億元,稅前淨利5400萬元,稅後淨利370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13元。

F-GIS業成為觸控顯示技術之專業廠商,團隊具有多年的觸控和LCD模組設計及製造經驗,以深度技術與設計整合的MegaSite營運模式,結合保護玻璃、觸控感應器以及液晶顯示器模組等,提供全方位的觸控顯示技術解決方案。

 

目前公司正積極推展MegaSite一條龍服務,強調有效整合觸控顯示器有關貼合、LCD模組及背光模組之相關製程,有助於客戶物流簡化、良率提升、品質穩定以及成本降低。F-GIS強調,MegaSite營運模式與技術整合優勢效益已逐步顯現,有利於強化公司與客戶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

因應市場朝向大型化、可撓式發展,F-GIS業成亦積極佈局尺寸巨型化、外觀3D化、貼合厚度超薄化之新世代技術,除了針對手持式裝置以薄膜式電容技術推出業界最薄(101μm)及最窄邊框(1mm)產品方案外,並耕耘超薄以及曲面的貼合技術,可運用於大至電子白板,小至穿戴式裝置等產品。

2014-11-19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即時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F-GIS(業成控股,代號6456)今天遞件申請股票上市,是今年第九家申請上市的F股公司。

F-GIS登記在英屬開曼群島,股本為新台幣28.6億元,淨值66.6億元,營運據點台臺灣、深圳及成都等地,業務為觸控顯示模組之製造及銷售,應用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之觸控顯示模組,客戶為美、歐、亞三洲的國際品牌廠。

F-GIS去年營收803.28億元,稅後淨利23.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3.57元;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518.2億元,稅後淨利7.8億元,EPS為2.84元。

鴻海旗下觸控廠業成F-GIS(6456)遞件申請回台第一上市,將與觸控龍頭F-TPK宸鴻同台較勁。由於勝華已淡出觸控產業,GIS遞補成為二哥,並與TPK正面對決,是否產生資金排擠效應,值得觀察。

GIS擁有鴻海富爸爸撐腰,預計明年第2季掛牌,目前掛牌價暫訂80元。GIS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7.8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84元,TPK前三季EPS為0.64元。

自勝華申請重整,淡出觸控產業之後,法人資金若是要投資觸控產業,只有TPK可以選擇。隨著GIS加入掛牌行列,兩大觸控廠未來不只是要爭訂單,也將同時吸引法人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