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9-20 10:23:3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多元化的新鞋面材料,包含網布、編織布等新鞋款擠壓,今年人造皮鞋款出貨平均約掉兩成,影響人造皮大廠三芳(1307)今年營收表現偏弱,累計1-8月營收73.03億元,年減1.68%。

法人分析,第三季雖為傳統營運旺季,但今年7、8月營收偏弱,估本季營收年減幅恐擴大至一成,幸而公司切入「無車縫TPU複合材」佔營收比重至8月底已成長至22%,該新品毛利較高,帶動公司今年毛利率可站穩29%,較去年平均毛利率26.99%大幅成長,估雖營收下滑,但今年EPS仍可較去年(EPS 2.85元)維持相同水準或略增。

三芳為PU合成皮革製造廠,所生產的超細皮革,多數應用於鞋材,在全球運動鞋市占率達40%、在足球鞋市占率則達70%,其餘競爭廠商則以韓廠為主。三芳產品組合上,以鞋子最大宗,佔營收比重達九成,其中三成以上是足球鞋,六~七成為運動休閒鞋;其餘佔10%營收品項,則是手套、家具等雜加工。三芳最大客戶為Nike,其餘則有Adidas、Puma等,目前台灣廠、大陸廠約各貢獻營收25%,至於越南廠則占32%,印尼占18%。

每 年8-11月為傳統銷售旺季,不過今年受到網布、編織布等新鞋款擠壓,人造皮鞋款出貨平均約掉兩成,幸而三芳切入「無車縫TPU複合材」出貨量持續成長, 使7、8月營收為7.84億、9.34億元,年減幅13.56%、6.15%,較人造皮鞋款減幅小。法人預估今年第三季旺季偏弱,營收雖仍較第二季成長, 但年減幅度恐擴大至一成。

幸而今年受惠原物料低檔,且高毛利新品「無車縫TPU複合材」佔營收比重至8月已達22%,帶動毛利率持續攀 升,今年第一季毛利率為29.37%、第二季29.96%,法人預估,隨著高毛利新品佔營收比重至年底估可達23%,毛利率可望持續推升,今年下半年毛利 率仍可站穩29%以上,雖營收下滑,但可維持獲利表現。

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55.84億元,年增1.07%,累計稅後淨利6.37億元,稅後EPS 1.6元。法人估今年營收雖年減,但獲利表現在毛利率提升下,估可較去年(EPS 2.85元)維持相同水準或略增。

而針對「無車縫(nosew)TPU複合材」公司於8月底再增一新機台,目前仍在調校階段,估約第四季可加入生產;新機種效能較高,月產能可增加40~50%,帶動公司自製TPU的月產能可達120-140萬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伴隨出貨放大,三芳(1307)業績蓄勢推進,1月營收9.71億元,月增18.33%。三芳最大客戶Nike公布的營運成長預估值為8~10%,搭配三芳全力發展無車縫鞋材產品(nosew),法人推估,營運續揚推進10~20%。

分析師認為,雖然第1季因農曆春節因素,壓抑三芳營收表現;農曆年後美國市場若出現增溫,營運可望從3月進入推升走勢。

 

三芳為PU合成皮革製造廠,所生產的超細皮革,多數應用於鞋材,在全球運動鞋市占率達40%、足球鞋市占率則達70%。客戶包括Nike、Adidas、Puma等,目前台灣廠、大陸廠約各貢獻營收25%,至於越南廠則占32%,印尼占18%。

三芳積極發展無車縫鞋材產品(nosew),提高熱壓製程所需熱熔膠(TPU)自製比率,法人推估目前月產60~75萬碼,營收佔比15~16%。

今年三芳可望再增新機台,預估最快第2季擴充,進一步讓無車縫鞋材產品占比提升至20%,為下半年營運再添利基。尤其,網布鞋面需求增加的趨勢難擋,今年營運蓄勢加速推升。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7-29 11:09: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營收規模下滑、越南廠產能利用率下滑影響,法人推估,三芳(1307)Q2毛利率將較Q1下滑,但整體來看,上半年獲利仍可望與去年同期持穩,而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法人則看好,三芳Q3營收可望逐月墊高,今年營運仍將穩健增長。

三芳為PU合成皮革製造廠,產品多數應用於鞋材,在全球運動鞋市占率達40%、在足球鞋市占率更達70%,其餘競爭廠商則以韓廠為主;三芳最大客戶為Nike,其餘則有Adidas、Puma等,三芳目前台灣廠、大陸廠約各貢獻營收25%,至於越南廠則占32%,印尼占18%。

三芳Q1受惠於主要客戶提前拉貨挹注,致公司Q1營收淡季不淡,越南廠產能更達到滿載的狀況,帶動三芳Q1毛利率達到27.21%,來到2010年Q2以來高點。

 

不過Q2則因客戶已提前拉貨影響,三芳Q2營收反較Q1收斂,預期越南廠產能利用率也將因此下滑,法人推估,三芳Q2毛利率恐較Q1下滑,獲利也將較Q1走衰;不過整體來看,三芳上半年獲利仍有機會與去年同期相差不遠。

展望Q3,隨著傳統旺季來臨,法人看好,三芳Q3營收將逐月墊高,今年營運仍看持穩增長。

法人指出,因應客戶生產自動化、省力化趨勢,三芳無車縫鞋皮布目前已占營收比重1~2成,後續仍可望持續成長,由於無車縫鞋皮布平均毛利率較佳,法人看好,三芳長期獲利結構持續改善。

整體來看,三芳今年營運仍可望呈穩健增長,與往年平均成長趨勢相當,法人指出,由於三芳在鞋材市占率不低,此部分每年大多都呈穩定增長,至於汽車PU材、足球皮等新品目前營收基期仍低,但後續成長可持續觀察。

三芳Q1合併營收為29.72億元,EPS為0.76元;Q2合併營收為25.54億元,法人估,獲利將較Q1下滑,不過上半年EPS仍可望在1.3元以上;整體來看,今年營收、獲利還是可望較去年穩定增長。

2015-02-28 05:18:49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三芳董事長林孟經。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人工合成皮製造商三芳化學(1307)迎接3月出貨旺季,公司表示,預計3月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主要是受惠歐美大廠品牌運動鞋拉貨力道,估計今年鞋業市場會呈現溫和成長。

三芳主要生產合成皮,營收占比80%,台灣產地為高雄,出貨原料、半成品及汽車用合成皮為主;海外工廠則在大陸東莞廠與越南美村廠,海外供應鞋類製品居多。

三芳今年3月營收表現可望亮眼,也搭上這兩年來市場熱議度最高的運動服飾大廠Under Armour供應鏈,帶動近日股價走高,26日股價來到39.6元,創五年來新高紀錄。

鞋業旺季主要在每年3月與10月,三芳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也落在3月底,估計營收會比去年同期更為成長。

法人認為,三芳3月越南新產線是從大陸東莞廠轉移過來,並非新增產能,因此在沒有新產能挹注情況下,營收能夠持續成長,實屬不易。

此外,若用成品營收比重觀察,越南廠去年成為三芳最大生產基地,凸顯該公司逐漸把重心移轉到越南。

三芳指出,主要是大陸缺工問題嚴重,工資上漲,同時環保與勞工法規日趨嚴格,整體換算下來,大陸生產成本其實比台灣還要高,但台灣也缺工,因此才會把大陸產線轉移到越南。

對於今年投資計劃,三芳指出,將會提升原物料自製率,預計會在高雄廠新設樹脂、纖維與薄膜產線,另外大陸的半成品產線,也規劃在今年底轉到越南。

 

MoneyDJ新聞 2014-11-21 10:58: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主力客戶NIKE大陸市場成長,三芳(1307)前3季單季營收都呈年增表現,法人看好,三芳Q4營收較去年同期仍將維持成長,而且可望與Q3相差不遠,今年EPS則有機會創近4年高點;展望明年,三芳營運仍可望在穩中求成長,長期營運、獲利與配息則持續看穩。

三芳為國內老牌鞋材大廠,主要從事各種PU皮革之產銷及研發,終端品牌客戶包括Nike、Adidas、Puma等國際大廠,三芳因積極配合品牌鞋廠無車縫及輕量鞋款設計、開發關聯材料,加上世足題材加持,帶動其足球鞋訂單增溫,今年從首季開始營運表現便相當穩健。

三芳Q1合併營收達28.26億元新高表現後,受到5、6月傳統淡季影響,Q2合併營收降至27.02億元,不過也較去年同期增加6.6%,而在返校需求與年底歐美消費旺季加持下,三芳Q3合併營收則來到28.1億元次高表現,有鑑於10、11月仍是三芳傳統旺季,法人看好,三芳Q4合併營收也有機會與Q3相差不遠。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三芳由於產品款式多樣,毛利率落在20%~25%都屬正常區間,而三芳前3季毛利率則為24.77%,表現穩健,並且優於去年同期的23.83%,法人認為,三芳今年整年毛利率應可望穩在24%以上,優於去年的23.99%。

三芳目前在台灣、大陸、越南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近年因應大陸生產成本上揚,品牌廠及鞋廠持續擴大東南亞訂單量,而三芳也配合客戶需求,持續調整產能配給,加速將中、低單價訂單轉移至東南亞,提升產品價格競爭優勢,以及縮短產品交期,隨著三芳在越南廠產能比重持續提升,法人看好,此舉將有利於三芳爭取更多東南亞地區訂單,並且進一步改善成本與獲利結構。

三芳明年營運仍可在穩中求成長,而觀察三芳近5年EPS大多都落在2元以上,在股利配發方面也相當穩定,而長期發展上,隨著製鞋相關產業穩健成長,三芳仍將是主要受惠廠商。

三芳前3季EPS為1.93元,法人預估,三芳今年EPS將可望達2.5元,創下近4年高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72c07c-1c37-41e8-8295-b967d3f76d87#ixzz3Jfm4AqU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