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9 10:17:3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F-乙盛(5243)去年受TV市場需求下滑影響,營收、獲利都衰退,不過今年隨著3C伺服器新單挹注,加上電動車訂單持穩增長,法人推估,F-乙盛今年Q1營收應為谷底,Q2、Q3營收將可逐季增溫,今年營收增長看10%~15%,而營益率則可望明顯彈升。

F-乙盛為鴻海(2317)集團旗下專業模具、機構件廠,去年TV相關產品約佔營收7成,汽車、家電等模具產品則占約10%~15%,至於伺服器、網通等機殼、機構件產品約佔營收近1成,3C產品則占不到5%,其他模具則約1成。

F-乙盛主要從事機構件製造,因此一般出貨會早於組裝廠,而配合TV年底消費旺季,F-乙盛去年Q3營收逐月墊高,去年10月營收則達到高點,而去年11、12月即漸漸步入淡季,不過去年Q4合併營收仍穩在22億元以上,與去年Q3相當,符合市場預期。

 

展望今年,F-乙盛今年伺服器、3C、車用產品都有成長空間,而F-乙盛去年取得微軟、華碩(2357)高階NB、AIO以及3C周邊訂單,據法人了解,去年Q4應已小量出貨,今年農曆年後出貨量應可逐步放大,法人認為,有鑑於F-乙盛去年3C營收基期較低,今年3C營收有機會挑戰倍增,且因新產品毛利率較佳,也有助於F-乙盛改善毛利率。

另外,F-乙盛今年也新取得美系網路大廠一款伺服器機構件代工訂單,法人認為,F-乙盛在既有伺服器代工產品持續穩定增長,加上新單挹注下,認為F-乙盛今年伺服器營收成長也不容小覷。

在電動車部件方面,F-乙盛去年乃是第一年開始放量出貨電動車部件產品,受到各產品導入量產時間不一致,法人估算,F-乙盛去年電動車零部件營收佔比未達5%,今年隨著生產上軌道,加上客戶持續釋出新部件,F-乙盛今年電動車業務也還有成長空間。

F-乙盛今年TV整體營收則先看穩,法人認為,F-乙盛去年Q2營收為整年低點,而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將可望逐季增長,表現將回歸正軌。

F-乙盛2015年合併營收為83.74億元,年增14.94%;F-乙盛2015年前3季EPS為1.26元,法人估,F-乙盛去年EPS應在1.6~1.7元,而今年營收則估可年增10%~15%,預期營益率也將有明顯彈升,營運看法相對審慎樂觀。

 

MoneyDJ新聞 2015-08-20 10:51:5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TV需求不佳,F-乙盛(5243)上半年EPS僅0.8元,低於市場預期,而Q3隨著TV備貨需求回溫,加上新興市場TV標案開始出貨,法人預期,F-乙盛Q3營收將較Q2回溫,但考量今年同業殺價競爭嚴重,且新興市場標案需求弱於預期,下半年旺季熱度仍有待觀察,今年營運恐較明顯下滑。

F-乙盛為專業模具、機構件廠,目前TV相關產品營收約佔70%~80%,汽車、家電等模具產品則占約14%~15%,其餘則為伺服器、網通等機殼、機構件產品。

F-乙盛由於TV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較高,今年受整體TV產業需求不佳,加上新興市場標案遲未釋出,上半年營收、獲利都較去年同期明顯衰退。

 

展望Q3,隨著日系客戶出貨回溫,加上TV新機備貨需求挹注,以及新興市場TV標案開始出貨,法人估算,F-乙盛Q3營收將較Q2增溫。

不過法人也指出,有鑑於今年同業殺價競爭嚴重,TV背板等產品ASP並不如預期理想,加上下半年新興市場TV標案量體也較去年同期減少近半,F-乙盛下半年旺季熱度恐受壓抑。

F-乙盛Q1合併營收為19.35億元,EPS為0.4元;Q2合併營收為18.77億元,EPS為0.41元;法人推估,乙盛今年EPS應在1.7元上下。

MoneyDJ新聞 2015-03-23 10:12:5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TV相關訂單出貨進度不如預期,法人認為,F-乙盛(5243)首季營收估僅與去年同期相當,而第2季則還需觀察TV訂單出貨回溫狀況,法人認為,F-乙盛第2季營收應可拚回到年增表現,而今年旺季則將從第3季開跑。

F-乙盛為專業模具、機構件廠,目前TV相關產品營收約佔7~8成,汽車、家電等模具產品則占約15%,其餘則為伺服器、網通等機殼、機構件產品;F-乙盛近年受惠於鴻海併購日系TV廠海外廠、強化垂直生產,帶動TV營收持續成長。

F-乙盛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TV主要客戶持續增加的LCM背板訂單,由於LCM背板體積較大,對於整體ASP提升將有較明顯的貢獻,而F-乙盛另一塊成長則為車用產品由原先的只出模具、進一步跨入零件生產領域。

 

F-乙盛首季通常為營運淡季,而隨著農曆過年結束,3月合併營收雖估可較2月明顯回升,惟法人認為,F-乙盛首季整體TV出貨進度仍弱於預期,估算F-乙盛首季合併營收估僅與去年同期相當。

展望第2季,隨著TV出貨量回升,法人預期,F-乙盛第2季合併營收應可拚較去年同期增長,而今年旺季仍舊要看第3季。

在車用產品部分,法人預期,F-乙盛新增之電動車零件訂單將可貢獻今年營收5%以上,法人指出,F-乙盛今年正式跨入車用零件生產領域後,未來累積更多經驗,將可望延伸車用產品品項以及增取新客戶,而F-乙盛墨西哥廠所在位置附近即有日系等車廠相關供應鏈,未來也具有爭取在地訂單之優勢。

F-乙盛去年EPS為3.01元,公司擬配息2.5元,配息率達83%,殖利率則約5.8%,法人認為,F-乙盛未來可望維持相對穩定的配息水準,而F-乙盛今年整體營運仍估可穩定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7145d4e-9899-47d2-b410-3bfa2643de11&c=MB06#ixzz3VBdlO8N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4 10:51: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鴻海(2317)集團旗下機構件廠F-乙盛(5243)受惠於TV大型化趨勢、以及全球化的廠房布局,法人看好,F-乙盛明年TV相關訂單仍可穩健成長,值得注意的是,F-乙盛也接獲美系電動車大廠訂單,預計明年起開始放量,有助於F-乙盛明年營運進一步走強。

F-乙盛從模具加工起家,公司憑藉著大型模具開發與相關零件生產能力,順利切入TV、家電、汽車等產品,2009年更獲得鴻海入股,持續加深與鴻海的合作關係,而F-乙盛目前在大陸各地共設有5座生產基地,墨西哥與馬來西亞也設有廠房,且規模仍持續擴大中,可即時滿足不同客戶之需求;在產品營收比重方面,TV相關產品約占7~8成,其餘則包括汽車、家電等模具與零件產品。

乙盛由於具備符合客戶全球化布局的廠房配置,近年也獲國際TV大廠青睞,持續增加訂單比重,並帶動F-乙盛今年營運持續走強,法人看好,F-乙盛今年合併營收將可年增2成創高,而獲利增長幅度則將優於營收。

 

展望明年,法人看好,F-乙盛挾著全球化的廠房布局、完善的製程技術,以及持續延伸TV相關機構件產品線,F-乙盛可望成為TV大型化趨勢下的主要受惠者,F-乙盛明年TV訂單仍將維持亮眼的增長幅度。

而值得注意的是,F-乙盛今年底也可望正式接獲美系電動車機構件訂單,法人看好,F-乙盛明年汽車機構件、模具營收比重將可上看10%,也為明年營運增添柴火。

F-乙盛前3季EPS達2.2元,法人推估,F-乙盛今年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突破百億元創高,而獲利則可望同步強勁成長,今年EPS將有機會突破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f64c4f-07aa-45e7-a820-cc9d43da59dd&c=MB06#ixzz3JxpJJKh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