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25 11:05: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包袱減輕,連接器廠商連展(5491)第三季營益率轉正,七個季度來首見,加上公司先前處分深圳廠房收益入帳,法人估計,全年順利轉盈有望。經營團隊也期許,明年Type C的出貨挹注能隨產業增溫,帶動本業持續改善,另也擬跨足大陸內需市場,盼有長期效應。

連展是國內老牌的連接器廠商之一,過去是以蘋概股較為外界所熟知,不過,隨蘋果供應鏈的利潤壓縮與大陸紅潮競爭,公司近六、七年營運陷入調整,2012-2015年四年中有三年虧損,陷入低潮。

不過,連展經營團隊也在低潮階段,持續進行營運調整,以目前營收結構來看,通訊手機應用的占比介於五至六成,位居大宗,最大客戶來自華為,主要產品為BTB的連接器。另筆電應用占比超過兩成,但考量實質利潤貢獻,出貨產品以無線模組取代連接器成為主力,終端的筆電客戶包括ASUS、Dell、HP、聯想等。

另外連展轉投資的電池廠德臻,過去也是國內筆電電池的主要廠商之一。不過因筆電零組件陷入紅海市場,該子公司近年也轉往如平衡車等利基市場,長期相對穩定。

而連展這幾年除營收結構的調整外,也淡出了過往虧損包袱較大的美系客戶內部線的組裝,加上將大陸廠房重整,包括深圳廠出售後再改以租用,天津、昆山、江西等鄰近廠房也進行資源聚焦,今年第三季在傳統旺季加持與包袱減輕下,營益率轉正,近七個季度首見,只是在業外拖累下,單季仍小虧。

法人認為,因連展11月順利處分深圳廠房,稅前獲利2.81億人民幣,換算12.9億台幣,在該筆收益入帳下,全年可望順利轉盈,經營團隊也期許,明年Type C的出貨挹注能隨產業增溫,帶動本業持續改善。另團隊也擬跨足大陸內需市場,盼有長期效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d3df64a-e8b4-4074-b59e-2f42e94a901c&c=MB07#ixzz4R0XaXmV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4 09:42: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營運調整有成,連接器連展(5491)今年前三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走揚,第二、三季也連續轉盈,法人估計,第四季在板對板(BTB)連接器擴大導入陸資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下,有機會維持單季獲利,今年將力拼轉虧為盈,三年來首見。明年成長則仰賴BTB及Type C在智慧型手機客戶的滲透率提升,營運漸入獲利常軌。

連展成立於1986年,近年營業額都有近百億元水準,在上市櫃連接器同業中名列前茅,並以美系3C大廠供應商為外界熟知。不過近年在分散客戶過度集中風險與開發新產品的過程中,營運面臨調整,2012、2013年連續陷入虧損,經營團隊力圖轉型,並自業務及財務兩面著手,今年前三季雖營收僅年增近3%,但毛利率從去年同期15.89%拉高至18.5%,第二、三季順利轉盈。

而連展目前的營收比重中,連接器占比約四至五成,連接線介於一至兩成,其餘則有電池照明系統等,雖整體營收占比與過往差距不大,但在連接器營業額中,毛利率較佳的BTB連接器,因取代日商陸續導入指標陸資智慧型手機客戶,占整體營收比重拉高,成為毛利率改善的關鍵。

展望本季,法人評估,連展新導入的陸資手機廠,營收挹注將逐步成長,整體營收季減幅度有機會控制在個位數,單季可望連三季獲利,今年將力拼由虧轉盈,三年來首見。

另個連展受到市場期待的題材,則來自連接元件同業都關注的Type C介面轉換。Type C隸屬於USB 3.1世代的一種規格,主要鎖定更輕薄短小的行動載具,連展是USB協會的初始會員之一,業界預期,在Nokia與少數NB廠今年底、明年初試水溫性的導入小量機種後,明年下半年滲透率有望緩步加溫,連展也將是受惠廠商之一。

連展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淨損0.04元,季底每股淨值15.52元,法人預期,今年該公司有望挑戰由虧轉盈,明年成長將來自BTB在陸資手機廠的出貨加溫,與下半年的Type C題材,帶動營運逐漸回升至常態獲利軌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44293e7-633c-4d7d-a406-df21f29eead4&c=MB06#ixzz3JxsozUa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