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22 12:20: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F-金麗(8429)去(2015)年第4季營收季增11.89%、年增3.96%,營收表現符合預期,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本業估優於上年同期,惟受到匯率波動影響估計有匯損,獲利表現將呈年衰退,去年全年EPS估約7.5元上下,展望今年,面膜預計延至4月於台灣上架,中國市場則預計在台灣上架後陸續在東南沿海代理門市銷售,整體來看,今年上半年營收估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不過投入面膜行銷廣告費用會較高,本業表現會受到一定壓抑。

金麗為休閒鞋及服飾品牌商,目前旗下擁有G-Apple與e.t.兩個品牌,G-Apple為價位約150-500元人民幣、主攻三、四線城市品牌;e.t.價位約300-1000元人民幣、以一、二線城市商場為主。營收結構中,G-Apple約佔9成、e.t.佔1成;以產品類別來看,鞋類佔5成、服裝與褲子合計佔近5成、其餘為配件。

金麗營運模式為負責產品款式設計,並於每年4-5月與9-10月舉行的秋冬、春夏訂貨大會中,讓代理商下單。目前金麗於中國代理銷售據點達近800間。

金麗去年第3季營收達14.04億元,季減8.24%、年增7.30%,營業利益達3.76億元,季減9.62%、年增3.82%,本業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惟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業外產生匯損,致EPS達1.78元,較前季及上年同期衰退。

金麗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42.16億元、年增0.08%,EPS達5.62元,低於上年同期的5.73元。

反映進入秋冬新品鋪貨旺季,金麗去年第4季營收達15.71億元,季增11.89%、年增3.96%,營收表現符合預期,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本業估優於上年同期,惟受到人民幣走貶影響估計有匯兌損失,獲利表現估呈年衰退,並估去年全年EPS約7.5元上下。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依據去年舉行的春夏訂貨會結果顯示,旗下品牌G-Apple訂貨金額有成長、e.t.則略衰退,不過2個品牌合計訂單金額仍有成長,可望帶動今年上半年(春夏款鋪貨)營收小幅年增長(約低個位數成長)。

惟法人也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營收可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不過因投入面膜行銷廣告費用會較高,因此估計本業表現會受到一定壓抑。

面膜部分原本預計本季於台灣上架,不過公司考量在季節變換的春天有利於面膜買氣提升,以及在產品代言人方面,正在進行相關作業,因此將延至4月於線上、實體通路上架銷售,預計首波出貨250萬片試水溫。

中國市場部分,原本漳州廠2條面膜產線預計今年第1季試產、第2季量產,由於部分機台還未進廠,預計試產線會延後開出(預計農曆年後可陸續裝機),不過公司計畫先以台灣委外代工部分銷售中國市場,目前規劃在中國東南沿海一帶G-Apple代理據點鋪貨,預計在首波於台灣銷售之後,於第2季會陸續出貨中國代理門市。

另方面,金麗目前於中國代理銷售據點達近800間,考量中國景氣不明,代理商疑慮會有存貨風險,因此今年據點數約維持去年規模。

MoneyDJ新聞 2015-11-13 09:26:0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F-金麗(8429)今(2015)年第3季受到匯損干擾,因此雖營收年增7.30%、營業利益年增3.82%,但稅後淨利卻年減3.42%,EPS達1.78元;以季度來看,法人表示,第4季步入傳統銷售旺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達今年高峰,展望明年,依據今年舉行的春夏訂貨會結果顯示,旗下品牌G-Apple訂貨金額有成長,可望帶動明年上半年營收小幅年增長,另方面,在新事業面膜部分,預計今年底開始在台灣通路上架販售,明年第1季漳州廠也將備妥2條產線試產,並有機會在第2季於中國通路販售。

金麗為休閒鞋及服飾品牌商,目前旗下擁有G-Apple與e.t.兩個品牌,G-Apple為價位約150-500元人民幣、主攻三、四線城市品牌;e.t.價位約300-1000元人民幣、以一、二線城市商場為主。營收結構中,G-Apple約佔9成、e.t.佔1成;以產品類別來看,鞋類佔5成、服裝與褲子合計佔近5成、其餘為配件。

金麗營運模式為負責產品款式設計,並於每年4-5月與9-10月舉行的秋冬、春夏訂貨大會中,讓代理商下單。目前金麗於中國代理銷售據點達近800間。

金麗今年第3季營收達14.04億元,季減8.24%、年增7.30%,營業利益達3.76億元,季減9.62%、年增3.82%,本業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惟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業外產生匯損,致EPS達1.78元,較前季及去年同期衰退。

金麗今年前3季營收達42.16億元、年增0.08%,EPS達5.6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5.73元。

金麗10月營收達5.10億元,月增8.50%、年增6.91%。法人表示,第4季步入傳統銷售旺季,主要為農曆年前代理商將有備貨需求,預計單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攀今年高峰。而匯兌表現方面,預計第4季隨匯率波動趨於平穩,整體匯兌表現可較前季改善。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依據今年舉行的春夏訂貨會結果顯示,旗下品牌G-Apple訂貨金額有成長、e.t.則略衰退,不過2個品牌合計訂單金額仍有成長,可望帶動明年上半年(春夏款鋪貨)營收小幅年增長。

另方面,在新事業面膜部分,金麗將轉投資成立領先國際生物科技公司,預計持股比重達51%,以「美愛美」面膜品牌搶攻兩岸面膜市場商機,面膜預計今年底開始在台灣通路上架販售,通路包含在網路、APP、Mobile等電子商務平台銷售,實體通路部分,目前已有洽談知名連鎖藥妝店、地方藥局、便利商店等,首波將先銷售250萬片試水溫,後續視市場反映做調整。

在中國市場部分,金麗明年第1季於漳州廠將備妥2條面膜產線進行試產,每條產線年產能近1000萬片,並有機會在第2季於中國線上、實體通路販售,實體通路部分,目前計畫將產品導入旗下代理銷售據點販售。

目前台灣面膜是委由台灣代工廠生產,毛利率表現高於平均水準,而漳州廠自製部分,毛利率表現會更高,未來若順利打開市場、產量逐步提升,將對公司營運成長表現增添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2:27:3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F-金麗(8429)於今(23)日召開股東會,公司對今年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同時,看好中國大陸消費市場,將進一步擴大集團版圖布局。F-金麗指出,為追求集團成長動能,今年底將布局化妝品產業,由面膜產品打出第一炮,從台灣打響品牌,明(2016)年首季回攻大陸市場,將運用各省代資源建立電商平台,並結合天貓、京東、1號店及微商等通路在大陸布局,搶攻高達300億元人民幣的龐大商機。

根據市調公司指出,大陸面膜市場2014年成長率超過50%,達到300億元人民幣的市場銷售規模。對於大陸後市消費動能,F-金麗表示,雖然目前整體大陸經濟受房市低迷影響呈放緩趨勢,但大陸政府已積極推出寬鬆性貨幣政策,以期帶動整體經濟成長動能,是否能有效提振消費市場的成長為未來重要觀察指標。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F-金麗2014年營收為57.24億元,稅後淨利10.1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8.36元,分別較2013年成長10.66%、6.02%、5.96%;公司旗下G-Apple、e.t.雙品牌,於去年新推出懶人休閒鞋、豆豆鞋等潮流設計休閒系列熱賣,同時享有較高單價和毛利率的牛仔服飾產品銷售亮麗,營收占比25%以上,帶動去年毛利率站穩35%水準。

F-金麗今日於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7元現金股利及每股0.65元股票股利,合計共發放1.35元股利;F-金麗表示,考量公司看好未來大陸休閒鞋市場及終端消費群的長期成長潛力,因此保留資金作為未來漳州新廠擴建及開發新產品之計劃,以期創造更高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與全體股東分享。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5:11:0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F-金麗(8429)於今(9)日公佈去(2014)年12月合併營收為4.93億元,月減8.58%,年增11.69%;全年合併營收為57.26億元,年增10.69%,為連續第二年創歷史新高。F-金麗表示,12月合併營收成長,主要受惠於中國內需消費市場的持續成長;依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去年前11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達12%,在整體中國消費市場維持良好成長動能下,更帶動金麗旗下G-Apple與e.t.雙品牌有良好的銷售表現。

F-金麗說明,去年全年度營收再創歷史新高,一方面來自G-Apple與e.t.休閒服飾多款新設計服飾產品之熱賣;同時,在去年世足賽事期間,公司於地方電視台進行之廣告投放,使G-Apple服裝保持高能見度,帶動整體銷售表現,為公司保持營運持續攀升的重要關鍵。

展望今(2015)年營運,F-金麗持保守看法。為滿足消費者對休閒服飾多樣化之需求,公司持續針對G-Apple、e.t.雙品牌研發多款休閒服飾產品;但由於中國經濟成長率幅度逐年降低,雖在去年中國內需消費市場保持良好的成長表現,但今年整體經濟不確定性因素提升,促使中國政府推出降息、擴大內需及刺激消費等政策刺激經濟,而政策效果能否維持中國經濟之成長,進而帶動終端消費力道,將是未來主要觀察指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a5a00d-a05f-4526-bccc-a1e53dbc444b&c=MB06#ixzz3OJLqLXA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0:50: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近期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影響,使下游通路對消費動能看法轉趨保守,拉貨放緩,F-金麗(8429)3營收、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法人認為第4季中國內需市場仍然不振,對於金麗本季整體營運看法偏保守;另方面,金麗先前計畫擴建漳州新廠,增加3條休閒鞋產線,預計將於明年第2季試產。

金麗為休閒鞋及服飾品牌商,目前旗下擁有G-Applee.t.兩個品牌,G-Apple為價位約150-500元人民幣、主攻三四線城市品牌;e.t.價位約300-1000元人民幣、以一二線城市商場為主。

金麗今年前3季營收結構為休閒鞋49.04%、休閒服15.71%、牛仔27.85%、配件1.30%e.t.品牌6.10%。鞋類產品為公司自製,服飾及配件為委外加工。


以第
3季來看,受到近期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影響,使下游通路對消費動能看法保守,拉貨放緩,金麗第3季營收達13.08億元、年減2.31%,營益率27.69%、年減0.4個百分點,EPS1.97元,較去年同期的2.24元衰退。金麗今年前
3季累計營收達42.13億元、年增12.20%,毛利率35.30%、年減0.02個百分點,因投入較多廣告費用,使營益率達26.93%、年減0.46個百分點,EPS6.10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83元。

法人預期,第4季中國內需市場仍然不振,且受到中國打房、打奢政策影響,使下游通路對於市場消費動能採觀望態度,因此對金麗本季整體營運仍看保守。

金麗每年舉行秋冬及春夏2次代理商訂貨大會,其中明年的春夏裝訂貨大會已於10月召開,據悉,代理商整體訂單需求在鞋類有增加,其他品項則看相對保守,顯示仍受到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氛圍影響。而10月春夏訂貨會的訂單狀況將反應在明年第2季通路端的銷售。

此外,金麗先前計畫擴建漳州新廠,第一期將增加3條休閒鞋產線、約占地15000坪,預計於明年第2季試產,屆時休閒鞋年產能將由原先560萬雙,增加為890萬雙;產能除用於自有品牌G-Apple之外,亦不排除尋求國際品牌代工訂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0bd3a0-a2f6-483a-8974-cb36302aeca4&c=MB06#ixzz3K3QpjSp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