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委託書 資深股民.財政部爭搶

 

發佈日期:2014年11月24日

 

彰銀股東會即將登場,委託書徵求戰也越打越激烈。資深股民阿土伯今天帶著自己的委託書­到台新金總部,他還呼籲其他股東一起支持台新。對此財政部警告,阿土伯並不是委託書徵­求人,如果拿別人的委託書,可能會有司法問題。

 

 

 

 

阿土伯挺台新金 批張盛和「像土匪」

 

2014年11月25日 
 
高齡80歲的阿土伯,昨親自2000張彰銀股東會改選委託書,親自送至台新金。

【林潔禎╱台北報導】高齡80歲的小股東李金土(人稱阿土伯)昨日親自帶著所掌握到約2000張的彰銀(2801)股東會改選委託書親自送至台新金控(2887),他說「我們小股東挺公司(指台新金),要背水一戰(指跟公股)」、「我們要跟著開戰」。

送上2000張委託書

台新2005年標下彰銀至今已9年,而台新與彰銀問題懸而未解,讓身為彰銀股東的阿土伯也看不去下,決定挺身幫台新金發聲,連著兩年在台新金股東會上向彰銀另一股東財政部喊話。 
去年阿土伯在台新金股東會上,親製布條上送給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布條上就寫著「請吳東亮董事長,亮起來」,鼓勵吳東亮要積極爭取彰銀與台新的合併;今年股東會阿土伯更痛批財政部長張盛和根本「像土匪」,還揚言要「路過」財政部爭取小股東自身權益。 
一路相挺的阿土伯,為表示對台新金支持,昨下午親自將所持有1300多張以及透過關係收集而來共約2000張彰銀股東會委託書送到台新金。 
他表示,公股昨日發的長達1500字聲明根本是欺壓老百性,我們小股東要挺公司。阿土伯無奈表示說:「彰銀與台新的事都經過9年還未解決,我今年80歲,還有幾個9年可以過?」 
阿土伯昨日到訪,台新金由總經理饒世湛出面接待,饒表示感謝之意,不過饒表示,依規定台新金不是委託書徵求場所,不能直接接受股東好意,希望阿土伯能將委託書送到代為徵求元富證券的手上。

 

台新金彰銀合併 阿土伯促提訴願

 

發佈日期:2013年6月21日

 

台新金、彰銀合併案,紛紛擾擾多年,始終沒有解決。今天,兩家公司同時召開股東會股市­名人阿土伯,趕場出席,還在台新金股東會上提出臨時動議並且獲得通過,將授權董事長吳­東亮向法院提出告訴,或者是行政訴願,解決此案。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不願多做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