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11 08:58: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子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昨(10)日舉行法說會,信邦董事長王紹新表示,樂觀看待明(2016)年營運展望,他也看好明年在智能管理領域的成長動能,並預估在太陽能、工業應用等高附加價值應用產品上,均會有新產品及新客戶帶動,明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望至少是兩位數起跳。

信邦近年來積極開發新產品線,目前產品線已涵蓋「iMAGIC」等六大類,包括國際化(international)、智能化(intelligent)和整合(integration)的「i」,以及健康照護(Medical Health)、汽車(Automotive)、綠能(Green Energy)、工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以及通訊(Communication);信邦昨日於會場亦展示提供給Garmin的智慧穿戴充電線及自製天線,以及提供航太領域的飛機發動線材線束等產品。

在醫療領域,信邦亦展示轉投資生物醫療品牌「DigiO2」的呼吸治療管家及非接觸式的心臟血氧測量器。此外,信邦今年也與捷克航太廠商Ray Service a.s.合資成立「睿信航太」,布局航太領域。王紹新強調,公司長期聚焦多元產業及客戶結構,因此不會受到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及單一市場下滑,而使業績受大幅衝擊。

 

  • 2015-11-02 01:3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連接器線廠信邦(3023)第三季「營收月月創新高」、單季營收季增3.1%,加上毛利率上揚0.32個百分點,搭配及新台幣和人民幣同步貶值效應,單季稅後純益比起前一季大幅成長18.2%、EPS為1.38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水準,累計前三季的EPS已達3.69元。

 信邦近年來積極拓展產品線,不僅已經涵蓋「MAGIC」-電子醫療(Medical)、汽車(Automotive)、綠能(Green)、工業控制 (Industrial)及通訊(Communication)等五大領域,去年又切入物聯網(IoT),形成「iMAGIG」。今年則進一步跨入航太市場,打下未來數年發展基礎。

 隨著產品線的拓產,以及新客戶的增加,信邦不僅在台灣和大陸擴充新產能,甚至還被客戶擺脫前往美國和歐洲設廠,除了能夠就近供貨之外,也意味著信邦未來還將新增為數可觀的訂單。

 據了解,信邦並不會單獨前往美國和歐洲設廠,而是找尋當地現有業者合作,就現有廠房建置生產線,跳過買地、建廠的等金錢和時間的龐大花費。

 據指出,信邦已規畫在美國俄亥俄州、捷克和匈牙利設立生產線,但為降低風險,投資當地現有業者的持股比重會在20%以下,換言之,未來美歐等地的業績,將只會認列獲利,而不認列營收,對於提升毛利率和EPS有正面效益。 

MoneyDJ新聞 2015-09-18 10:07: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風電拉貨高峰近尾聲,法人估計,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9月營收續創新高的機率降低,不過,第三季營收仍可望如期創高,在匯兌貶值挹注下,獲利也有機會同步挑戰續創高,第四季雖將呈季節性下滑,但今年全年每股盈餘有望登上上市新高。明年以工業訂單成長最明,營收力拼兩位數成長,經營團隊也維持高股息配發的傳統,吸引長線買盤青睞。

信邦近年算是連接元件廠商轉型成功的模範生,以利基領域為主的線材營收占比已近七成,遠遠超過代理日系連接器廠商Hirose的比重,是近年營運能擺脫3C電子紅海競爭與景氣波動的關鍵。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36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而在醫療照護、車用、電子周邊應用帶動下,信邦8月營收已創下新高,但法人預期,今年需求一路處於高檔的風電應用,9月下旬後高峰將近尾聲,營收續創新高機率降低,但第三季營收會落在31.5至32.5億元,如期創下新高。且相較於6月底,台幣對美元貶幅不小,有助本季匯兌收益,單季獲利可望連續三季挑戰締造新猷。

展望第四季,信邦營收將出現季節性下滑,法人估計,季減率約6-8%,今年全年營收預期將成長5-7%,每股稅後盈餘逾4.3元,創下上市新高。展望明年,信邦在工業應用成長最明確,特別是為電力公司開發智慧電網的解決方案,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對明年營收挹注將從6億元起跳。其他像是機器人配線、高效能熱水器系統整合套組等,都是明年可期的出貨動能,可望帶動整體營收再拚兩位數成長,獲利續登高峰。

而信邦先前也與捷克零件廠商Ray Service宣布合資,共同切入航太領域,因對方已是波音、空中巴士及GE Aviation的供應商,外界看好,信邦有機會藉此接觸該等客戶,力拼三年逐步開花結果。經營團隊近年也維持高現金股利的配發傳統,法人預期,在今年獲利創高帶動下,明年隱含現金殖利率仍可期。

(圖說:信邦苗栗廠區照片)

MoneyDJ新聞 2015-04-13 10:48: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利基應用帶動,連接元件廠信邦(3023)三月營收如期創下新高,首季營收也已突破30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法人預估,首季因產品組合有利,毛利率將走揚,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1.1元,挑戰單季新高。第二季營收可望續揚5%以上,創下新高,除今年營收將成長兩位數外,從零組件整合至客製化系統的效益,也將帶動2018年營收挑戰200億元高峰。

信邦首季營收如預期登上30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也是單季次高水準。法人估計,因首季的成長動能來自工業控制、風電等非消費性電子應用,毛利率可望受惠走揚,挑戰22%以上的近年高峰,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1.1元,領先創下單季新高。

展望本季,法人點名,除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外,消費電子應用將逐步回溫。另外首季出貨創下高峰的風能應用,營收挹注還有微增空間。整體而言,本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5%以上,登上32億元,上半年營收突破60億元,也是歷年同期新高。

另方面,信邦也加速營運偏弱子公司的調整。其中以印刷電路板代工為主的江陰信捷正,因內部考量與現有產品的整合性不高,且營運也僅調整至損益兩平附近,二月已完成處分。另一個以自製連接器為主的太康,則受到NB市場疲軟拖累,尚處虧損,團隊則盡力控管費用,降低其損益平衡點,今年認列的投資虧損有望減少。

事實上,信邦這幾年轉型,已反映在近年營收獲利的屢創高峰,現階段利基應用已取代資通訊產業,成為營收獲利最大來源,且與指標客戶的關係深化後,新開發案都將信邦視為重要夥伴。以工業控制領域來說,新興節能、智慧電力、機器人等,該公司都已有對應產品送客戶認證,甚至量產出貨中,目前掌握明年的在手訂單也有10億元水準,未來幾年工業控制年年維持兩位數的訂單增幅可期。

而下階段,信邦的成長將仰賴從零組件擴及客製化系統產品,內部也喊出,五年內營收將倍增,最快2018年挑戰200億元的新高。

法人估計,信邦今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毛利率有微增空間,全年以CB稀釋與配股增資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3元。

(圖說:信邦董事長王紹新資料照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6298ab-e1c6-4a8b-90df-c23263b21819&c=MB07#ixzz3XAJAedN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2-05  16:1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電子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10.42億元,較去年1月9.01億元成長15.73%,與去年12月9.43億元相比成長10.5%,創下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 電子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10.42億元,較去年1月9.01億元成長15.73%,與去年12月9.43億元相比成長10.5%,創下單月營收新高紀錄。(圖擷取自信邦科技官網) 電子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10.42億元,較去年1月9.01億元成長15.73%,與去年12月9.43億元相比成長10.5%,創下單月營收新高紀錄。(圖擷取自信邦科技官網)

信邦指出,1月份合併營收之所以成長,主要是綠能、工業應用、醫療與汽車等產業經過多年的佈局與深耕,已取得客戶的信賴,伴隨客戶的成長以及對該客戶連接線組銷售品項的增加與比重的提高,帶動信邦業績逐年穩定的成長。

其中表現最佳的產品類別為綠能產業,1月的銷售金額達2.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6.85%。信邦指出,主要是綠能產業中,風能因受中國風電補貼可能調降及美國風電補貼今年到期的影響,風機安裝量預期增加,客戶端提前備庫存以因應需求,以及太陽能連接線組需求增加的帶動。

至於工業應用產業1月的銷售金額則達3.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04%,主要是受惠於北美工業應用市場復甦及季節性需求增加;醫療及健康照護產業則因檢測設備及監護儀器需求的增溫,受惠於客戶端取得訂單量的增加及新機種的導入,對連接線組的需求增加。

另外信邦也有機器人題材,信邦表示,搬運機器人的連接線組已穩定出貨中,在品質與交期逐漸獲得客戶端信賴的情形下,第二個大品項的大電流充電連接線組,已接獲客戶通知送樣,預計在3月底前送樣,若經客戶承認後,將有機會於第二季開始出貨。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0:14: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2014-11-28不侷限於零組件廠,信邦(3023)在多年累積的技術底與各領域的大咖客戶基礎上,逐漸轉型為系統整合的供應商。今年陸續接獲美國大廠自動倉儲機器人線束與中國大陸物流大廠的平板掃描器訂單,另有工業用控制箱客戶,自明年起交貨產品也延伸至控制箱模組,法人估計,該公司未來幾年營收都可望維持15%的年複合成長,最快2018年營收力拼200億元大關。

信邦最早以日本連接器大廠Hirose的代理商聞名,但在代理累積的現金流與業務、技術基礎上,開始發展高端線材的利基領域。歷經多年的轉型,信邦的代理比重已降至近三成左右,取而代之的M(醫療)、A(車用電子)、G(潔淨能源)、I(工業控制)及C(通訊)五大領域,客戶群囊括GE、金風、施耐德、艾司摩爾、Garmin、HoneyWell、DENSO喬山(1736)等美中日台知名客戶。

而在金融海嘯後信邦能維持營收獲利年年成長,並自去年起攀上年年創高、躲過景氣循環的衝擊,關鍵一在景氣波動大的3C占比有限,關鍵二則為客戶群的分散,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僅三成,最大客戶GE比重不過5%。

在營收連二年站上百億元大關後,信邦已開始思索第二個百億元何在?且第二個百億元的營收貢獻,還得是「含金量」(利潤率)維持一定水準的訂單。從營運面的策略來看,可望有幾個正向發展。

一、 在代理業務方面,信邦不再只是Hirose的代理商,雙方共同合作的「Ready To Go」專案,定位在連接器與連接線材客戶相互引薦的夥伴,有些程度上,客戶資源得以透過該層關係互享,穩固結盟關係。

二、 M、A、G、I、C的五大布局,信邦高層今年略為優化修正為「I-MAGIC」,I代表的是智慧化、整合化、國際化。其中智慧化的趨勢,代表作的物聯網(ITO)與機器人,信邦都有涉獵,如搭上號稱將打造十萬機器人大軍的美商供應鏈,提供倉儲機器人內部線束;海關自動通關辨識系統,信邦線束供貨也橫跨全球兩大供應商;另物聯網重要載具的汽車,信邦產品範圍也從倒車雷達擴及胎壓偵測;穿戴裝置則提供偵測心跳的模組,提供客戶關鍵零件。

三、 至於整合化,有可能是信邦下一個百億元的重要來源。過去信邦提供客戶的是連接器、連接線或PCB,但在系統整合的技術能力提升與客戶一站購足的需求下,不少東西都逐漸延伸至模組、乃至成品,如替中國物流大廠設計開發的平板掃描器;霧化氣體可小於5um的醫用霧化器還獲得IF設計金獎;某半導體設備客戶今年底前信邦出貨還僅有控制盒,2015-2017年延伸至控制箱模組,2018年後則以整個控制機櫃出貨。

四、 除五大領域外,信邦也預計明年中取得航太AS9100認證,據了解,該公司已有與歐洲廠商的合作計畫,近年內可望上路。

法人估計,在從零件廠至系統整合商的策略奏效下,信邦將步向另一個營運年年創高的正向常軌,今年營收獲利將連續第二年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元,未來三至五年內也將維持年年營收15%的複合成長,明年每股稅後盈餘即有登上掛牌來新高可能。

(照片為信邦董事長王紹新展示公司設計充電座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d1ff38-12ab-4067-ab23-be3586d54b48&c=MB06#ixzz3KL5QyqQ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連接元件廠信邦(3023)昨舉行法說會,展示多樣公司研發的新產品,信邦董事長王紹新表示,明年成長動能最佳的應該是工業應用產品,在新產品帶動下,樂觀明年營收有兩位數成長空間。

信邦近幾年營運策略聚焦在5大產業,包括健康照護、汽車領域、綠能產業、工業應用及通訊相關領域的電子零組件開發,在這些領域中,信邦積極切入新的市場,幾乎都是現在最夯的項目,包括物聯網、穿戴式裝置、電動汽車、機器人等全部都已布局。

王紹新表示,公司研發的平板掃描器,可以應用於物聯網自動倉儲設備上,現在已經接到中國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的客戶下單,正在出貨中。

另外信邦也與美國一家自動倉儲設備業者搭配,交貨搬運機器人的線束訂單,11、12月首批訂單開始出貨,而這些產品將有助於信邦朝向高端自動化智能設備電子零組件廠方向邁進,估計新產品營收及獲利貢獻可望在明年發酵。

至於醫療方面,信邦也不缺席,王紹新表示,除了之前已推出的霧化器外,公司也推出穿戴式裝置的模組,可以偵測心跳,還有偵測心電圖的隨身裝置,可與智慧型裝置連線,公司都已完成產品開發。

法人表示,信邦今年每股獲利約4元,明年在新產品貢獻下,營收有兩位數成長的空間,獲利也有機會再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