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從福壽螺卵萃取高純度天然蝦紅素,供應醫療級原料藥,台灣廠商辦到了!總部在台南的聿新生技(4161),投資5億元、專門生產天然蝦紅素的新廠,將於明年1月完工,聿新董事長楊金昌表示,只要明年上半年新廠通過GMP認證,下半年就可以對外銷售醫療級蝦紅素,第1年產量約1公斤。

別小看這1公斤,目前純度98%的醫療級蝦紅素,雖然出廠價約5000萬元,但市價高達3億元,楊金昌表示,蝦紅素是一種優秀的抗氧化劑,過去除了人工合成或從藻類萃取外,取自動物性的蝦紅素仍相當少,因此相當搶手,且根據多項研究顯示,蝦紅素可以延緩老人癡呆以及眼球病變,因此多家藥廠拿來開發新的藥物。

楊金昌透露,目前已跟4家藥廠接觸,包括台灣、日本、歐洲的藥廠都有,不過礙於認證尚未完成,明年上半年將生產純化度較低的飼料用蝦紅素以及保健食品用的蝦紅素。

楊金昌指出,聿新現在蝦紅素僅有小量生產供研究使用,但目前訂單能見度很高,預計明年出貨量將較今年大幅增加,在飼料用蝦紅素方面,現在也有東南亞的廠商來洽談訂單,在新廠完成後,將可大展身手。

2015-08-18 01:37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聿新科(4161)積極布局中國市場已逐步發酵,繼上周與大陸神州通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首發的天然蝦紅素產品及化妝保養品將自9月起進軍中國,法人初估可望帶進5千萬營收外,血糖、尿酸及膽固醇的「三合一」機款亦將開始搶市,帶動下半年營運將進入高成長期。

 法人表示,聿新科上半年稅後盈餘1,626萬元,年衰退7.85%,EPS0.33元,主要是提列業外股票投資虧損,其實若以本業獲利估算,EPS達0.9元。由於下半年訂單樂觀,且股票帳上虧損最壞情形應已過去,加上還有台幣貶值的匯兌利益,年度EPS應有2元實力。

 聿新科由於上半年獲利不佳,昨日股價被摜殺至跌停,以62.6元作收。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1:29: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天然蝦紅素的市場潛力,聿新科(4161)台南新廠將正式動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第四季可望量產。市場看好,該公司今年第四季銷往印尼的三合一(血糖、尿酸、膽固醇)檢測機銷售將轉強,營收獲利將挑戰年度高峰,明年第四季起具獨家利基的天然蝦紅素新廠,開始量產後,可望成為下個營運爆發點。

聿新科公司可分為三大事業群,分別為居家檢測、美容保養及天然蝦紅素。目前營收主要貢獻來源來自居家檢測,目標鎖定新興亞洲等開發中市場,並主打多種測試整合的檢測設備搶市。其中去年起接獲印尼三合一檢測機訂單,但今年前三季因零件供貨不順,出貨量略低於預期,加上持續加碼投入研發,及業外提列股票的金融評價損失,前三季營收年減14%,獲利下滑54%,每股稅後盈餘0.43元。

不過,法人預期,聿新科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反轉向上。主要是在零件供貨漸趨順暢下,該公司銷往印尼的檢測機訂單,可望加速趕單出貨,且根據當初合約,出貨期間總計三年、每年約3億元的貢獻。另方面,聿新科也有透過經銷商銷往俄羅斯,順利的話,每年交貨量也有數千萬元水準,居家檢測可望成為公司穩定的營收及獲利來源。

而市場對於聿新科較大的想像題材,則來自天然蝦紅素。過去蝦紅素的萃取主要來自天然海藻與蝦殼,聿新科的專利為自螺卵萃取的天然蝦紅素,相較於過去的萃取源,聿新科選定的福壽螺,因產卵效率與萃取效率高,生產成本低,比較起天然海藻的植物性蝦紅素主打的心血管適應症,動物性蝦紅素對脂肪肝也有動物臨床療效。

因看好天然蝦紅素的發展,聿新科已在馬來西亞有大規模的福壽螺養殖合作基地,今年公司辦理兩筆籌資,年初以可轉換公司債(CB)募足2.5億元現金,近期則擬辦理350萬股的現增,推估籌資規模近4億元,籌得資金多數用於天然蝦紅素的新廠投入,根據估算,投資總額約5億元,將分階段投入,新廠在完成前置期準備後,近期可望正式動工,預計明年6月完工,9月量產,全廠最大產能可生產10公斤醫藥等級天然蝦紅素,換算最大產值空間達10億元。

聿新科自螺卵萃取蝦紅素的專利,還有17年以上的保護,在蝦紅素應用已有既定的藥品與保健食品市場下,更低的成本與量產能力,吸引日本藥廠與台灣、日本與菲律賓等保健品廠商青睞,將是新廠量產後的訂單來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093c25-3de2-4e34-96b8-223fd22a0785&c=MB06#ixzz3KL1WVmL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