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21:21 
 

夏普(SHARP)去年擴大與三星電子(SAMSUNG)的合作,硬生生打亂「鴻夏戀」的發展,不過其實夏普與三星的「感情糾葛」有相當久的歷史。夏普前副社長佐佐木正透露,三星董事長李健熙還曾想挖角他。

在夏普今年可望擺脫虧損陰霾之際,日本《東洋經濟週刊》特地將佐佐木正2年前的專訪重新整理刊出。

被喻為「日本電子產業之父」的佐佐木正在專訪中談及與三星的交手經過。他表示,從三星仍只是商社時期,就與夏普有合作關係,李健熙還曾多次拜訪他。

1970年時期,佐佐木正還特地為李健熙安排餐會,拉攏當時的日本電器社長小林宏治。小林宏治因擔心南韓廠商盜取技術,原本對三星抱有強烈戒心。

後來三星在開發半導體業務之際,李健熙還想說服佐佐木正離開夏普,甚至歸化為韓國籍,但佐佐木正說服了夏普高層,將相關技術教授給三星,後來三星又想學習液晶技術,佐佐木正以「倚賴心會殺了三星」為由拒絕。

不過三星卻趁周末,讓夏普關鍵技術人員搭機前往南韓,以周五去、周日回的密集方式來偷學,後來夏普乾脆把所有技術幹部的護照都扣留下來。

當李健熙宣布引退後,三星卻對夏普發動專利訴訟官司,讓佐佐木正感嘆三星實在太無情。但還好李健熙對夏普仍心存感謝,他2010年重回管理層之後,透過與佐佐木正直接對話,三星最終與夏普達成和解。(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