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11 10:39: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線材廠鎰勝(6115)首季本業與業外挹注同步下滑,每股稅後盈餘0.45元,創下近年新低,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可望有10-12%的季增幅度,但今年全年營收恐難逃下滑,獲利也具挑戰。不過內部也積極拓展家電與新應用等領域,盼能扭轉營運頹勢,也期許進一步拉高越南廠的產出佔比,控管生產成本。

鎰勝首季營收年減9%,在台幣對美元急升,難比照往年透過人民幣、台幣與美元的自然避險下,本業、業外獲利同步走跌,其中單季毛利率初估降至15.1%,業外則提列超過2千萬元的匯兌損失。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45元,創下近年單季新低。

而雖4月隨客戶提貨略有增溫,營收止跌回升、月增8%,法人估計,5 、6月營收均值有機會維持在6億元水準,本季營收上看18億元,季增10-12%,毛利率持穩在15%以上。

展望全年,鎰勝大宗的監視器應用,產業展望持平;營收占比15-20%的筆電應用,上半年產業遭逢較大逆風,下半年雖有可能較上半年好轉,但全年恐難逃下滑。至於外界期望較深的PS4登陸效應,法人認為,因中國已有水貨開賣,官方版登陸的效應反倒不如預期,今年對供應鏈的挹注以持平視之。

不過,鎰勝仍期許透過拓展家電等利基應用與新產品,扭轉營收頹勢,其中家電與戶外線材目前營收占比已超過二成,並維持穩健增長。另該公司也在越南廠開發新應用線材,盼明年起挹注逐步發酵。

法人預期,鎰勝今年營收仍將較去年同期下滑,全年獲利恐同步走降,每股稅後盈餘力保3元大關。另外,該公司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股息殖利率超過8.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82ae2a8-2f79-4b67-8d54-115c75fac66d&c=MB07#ixzz3ZnwjfqA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3-13 11:16:5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PS4即將登陸開賣,供應鏈估計,今年出貨量有機會成長一至兩成,最大線材廠鎰勝(6115)今年除來自遊戲機線材的成長外,日系家電新機種訂單也將成長,補足PC應用下滑的衝擊,法人預估,今年該公司營收將持穩,毛利率拚小增,每股稅後盈餘3.6-3.8元。而以去年獲利來看,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可望趨近去年的3.4元水準,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7%。

鎰勝主要產品為電源線,最大應用集中在Monitor、NB等IT應用,營收占比過半,其餘還包括遊戲機、家電、戶外用線等利基領域。近年除IT產業自然成長趨緩外,NB部分市場被平板電腦取代,也造成電源線材需求減緩。

去年該公司全年營收年減3.69%,在本業獲利持穩與業外匯兌收益貢獻下,前三季獲利年增8%,每股稅後盈餘3元。法人估計,第四季因台幣對美元明顯走貶,業外收益可望大豐收,但因該公司進行海外盈餘較大規模的匯回,實質稅率恐拉高,影響稅後盈餘。預期去年稅後盈餘將趨近前年,每股稅後盈餘3.7-3.8元。

展望今年,鎰勝正面的動能來自遊戲機與家電。其中在PS4部分,市場估計,去年全球出貨量約1,600萬台,在本月20日開放登陸下,今年整體出貨量至少將有一至兩成的成長。而鎰勝是該品牌線材的最大供應商,供貨占比超過七成,受惠最大,且因該線材平均毛利率高於平均,占比拉高有助毛利率走揚。

另方面,為耕耘東協市場,鎰勝越南廠也已投產,近期匯回的資金,未來也規畫用於越南廠的土地廠房興建。而在當地設廠後,也就近接獲日系家電廠新機種線材訂單,未來機種滲透率可望逐年提高。

不過,鎰勝今年在IT應用產業,看法仍保守,雖蘋果新款Macbook捨棄AC用線的風潮,今年預期在非蘋NB上,採用還有限,但長期不排除將有影響。內部期許透過提高遊戲機、家電與戶外特殊線材的出貨,降低IT應用的衝擊。

法人估計,鎰勝今年營收仍將較去年持穩,如果價波動不擴大,毛利率有機會受惠產品組合微升,每股稅後盈餘3.6-3.8元。而以去年預估獲利來看,今年每股現金股利有機會趨近去年水準,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334cde-309f-4eb4-a0bc-cfe2c9df0627&c=MB06#ixzz3UFDBbZa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1 11:15:5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成本控管與台幣貶值,法人預期,線材廠鎰勝(6115)今年全年營收雖難逃下滑,但獲利有機會至少持平去年、甚至繳出個位數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3.8-4元,明年隱含配息能力可期。


鎰勝是專業線材廠,也是IT電源線的最大供應商。目前線材的應用大宗除IT外,還包括遊戲機(PS系列為主、Xbox系列為輔)、家電、STB等;雖因IT線材終端應用已屬成熟市場,該公司今年前三季營收年減2%,但因台幣對美元貶值的匯兌利益,前三季獲利年增率轉為正數,每股稅後盈餘3元。

而現階段對鎰勝有幾項相對正面的發展。在營收面,業界預期,12月起中國農曆春節前的拉貨潮將緩步啟動,特別是在NB領域,加上遊戲機開放登陸,本季營收將微降個位數,表現不算太淡。

在成本面,鎰勝是用的大宗,法人推估過去原料成本約佔該公司生產成本的五成,其中銅為主要支出,在油價暴跌恐影響銅價後市下,業界預期,有助於鎰勝的成本支出。內部則評估,銅價下跌影響中性,因目前業界報價採T-1的成本基礎形成共識,在產業已趨成熟下,也無所謂超額利潤可期,但因該公司策略在於穩定獲利勝於營收,這幾年挑選訂單策略亦是毛利率維持一定水準的關鍵。

除銅價走跌外,鎰勝也透過生產基地的調整,降低中國人工成本高漲的衝擊,特別是加碼越南廠的投入。目前該公司越南廠的生產佔集團比重已有10-15%,根據業界估計,因越南廠勞工成本與稅率差距,該廠產出的平均利潤率約可較大陸廠區高出近5個百分點,在越南廠生產佔比逐步拉高下,有助於穩定成本支出與合理利潤空間。

此外,台幣對美元的弱勢,鎰勝也將受惠。以台幣對美元第三季貶值1.7%及人民幣偏強下、該公司認列超過3千萬元的匯兌收益來看,本季以來台幣對美元的貶幅不亞於第三季,應也有不少的匯兌收益可期。

法人預估,鎰勝本季營收季減幅度約5-10%,毛利率維持第三季水準,今年全年獲利將較去年持平至微增,每股稅後盈餘3.8-4元,以過往該公司配息水準來看,明年每股發放現金股利至少不低於前年的3.5元,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79d1f4-efa3-44cd-87df-6cc92ee855fe&c=MB06#ixzz3Kd0bZS2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