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嬰兒奶粉「開罐價」俗俗賣,以後全觸法!促銷搶客,國內不少的藥局會以便宜50元到100元不等的「開罐價」賣當場開罐的嬰兒奶粉給消費者,但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3)天強調,日前已公告新管理辦法,明年1月起,1歲以下嬰兒奶粉禁止廣告促銷,包括開罐價、免費試喝、送贈品等,未來最高可罰400萬。

食藥署最新公告的「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出發點是為了避免台灣媽媽們受廣告或促銷活動影響,影響衛福部多年大力推動的母乳哺育成果。

食藥署企科組消費者保護科科長黃維生表示,未來「禁令」範圍主要針對小於6個月的嬰兒以及6個月至12個月的較大嬰兒奶粉、配方食品,通通不准打廣告,也不能以樣品、贈品、折價券、優待券、開罐價、買十送一等手法促銷,違者可處4萬至400萬元。

其中受不少新手媽媽歡迎、視為是「小確幸」的開罐價,黃維生說,據了解,的確有不少藥局以當場開罐、馬上便宜50元至100元不等的手法在促銷,但開罐後的奶粉若保存不當,可能孳生細菌,有衛生疑慮,加上已經屬於廣告促銷的禁令範圍,未來抓到就嚴罰。

黃維生強調,新管理辦法僅針對1歲以下嬰兒奶粉,其他年齡層的奶粉則不在此限,且如果業者並未在DM或廣告上進行促銷,而是直接在結帳時回饋減價或買一送一也不算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