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刷業大廠白紗科技(8401)將兵分多路進行營運布局。白紗科總經理陳俊傑昨(1)日表示,共斥資8千萬元,租地400坪建置桃園廠,並為高雄廠也購置1台價值約4千萬元的包裝用六色印刷機,都將於本(11)月正式投產,以解決往年第4季印刷品及海報接單旺季,公司因產能滿載,被迫將部分訂單委外生產應急的窘境。

 

此外,因應明年六都直轄市長、各縣市長及縣市議員等大選所帶來文宣與印刷選舉財,陳俊傑透露,公司還計畫明年再投資約8千萬元,購置2台包裝用六色印刷機,分別建置在中和廠與台中廠,進行設備汰舊換新,藉以擴大產能規模。自紗估計每台六色印刷機規畫年產值可達1.2億元至1.5億元之間。

至於新設的桃園廠,若運作順利,白紗科明年還打算再租用附近300坪土地,進行擴廠計畫。

 

白紗科旗下上海廠去年度虧損約5,869萬元,但因上海廠今年承接客戶的生活用品印刷業務轉強,目前營運倒吃甘蔗。上海廠累計今年上半年獲利約500萬元,正式轉盈,且今年累計獲利還可持續增加中。

在公司獲利穩定之後,白紗科董事長林衍束指出,股利政策也因應時勢,未來將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讓公司股本能維持在6億多元,而且每年預計以獲利的8成以上,來發放股利,讓所有股東都可共享公司經營成果,並願意長期持有,成為傳產業的定存股。

白紗科自結累計今年前9月合併營收10.32億元、年增5.98%,雖公司目前尚未公布第3季財報,但法人認為,因包裝毛利率提升下,使得白紗科第3季營業毛利率增加,加上旗下上海廠獲利的挹注,公司第3季獲利與EPS,不但可望超過第2季,還有機會超過今年上半年。

尤其,第4季又是公司傳統營運旺季,法人預估白紗科今年度EPS有機會達1.8元~2元高點,明年在印刷選舉財與新機台產能發酵的加持下,明年度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18億元,全年獲利可創歷史新高。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4-12-08 11:20:5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印刷大廠白紗科(8401)受惠九合一選舉需求帶動,11營收估衝新高,第四季旺季業績看好。白紗科結束了大陸合版印刷業務,並積極轉攻包裝市場,今年獲利料由虧轉盈,上海的冷燙印刷新產線已經於上月裝機完成,目前兩岸各有一條專攻包裝的產線,明年業績料在包裝業務的推動下成長。

白紗科成立於20003月,總部位於台中太平市,主要從事印刷業務,產品包括名片、海報、書冊、喜帖、大圖輸出、畢業紀念冊及各項印刷產品等,營收比重約為名片21%、海報42%、書冊20%、柔版印刷4%、其他13%

傳統的合版印刷市場成長空間有限,白紗科於去年4月開始結束旗下大陸北京、上海及蘇州等3個工廠的合版印刷業務,在打掉了大陸的合版印刷虧損業務後,今年業績由虧轉盈。而11月在九合一選舉的帶動下,單月營收估將衝上新高,第四季旺季業績向上。

 

另外,白紗科也積極轉攻包裝業務,台灣廠已新增1條冷燙「海德堡7+1印刷機」生產線,七色冷燙印刷最大年產值可達1.5億元,並接獲森田(8410)及永信(3705)等藥廠的冷燙印刷產品訂單,以及許多知名包裝跨國企業客戶的精品、面膜及隱形眼鏡等印刷產品訂單,開始量產。

大陸部分,結束合版印刷業務後,上海廠也轉型冷燙印刷,斥資1億元增設1條冷燙印刷的「海德堡8+1印刷機」生產線,可生產八色泠燙印刷產品,攻化妝品和藥品包裝商機,規畫年產值可達2億元,而上海廠的新設備已於11月裝機完成,明年上海將可望轉盈獲利。

白紗科前三季營收9.82億元,稅後盈餘5,700萬元,去年同期為虧損7,800萬元,前三季EPS1.12元。該公司預期,雖然合版印刷市場較難有成長,但在結束大陸合版業務與轉攻包裝的帶動下,今年業績轉盈後,明年業績將重回成長,明年業績料將優於今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58c2de-7932-41c4-b69f-acd42f4a09b2&c=MB06#ixzz3LHURdya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