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8日14:53 
 

賭毀人生!新北市三重區42歲鄭姓男子,與妻結縭多年,育有一對子女,鄭男經營水果攤生意,原本事業順遂家庭美滿,10年前卻因誤交損友,沾染豪賭惡習,至此無心工作,終日以拚賭為舞,輸掉大半積蓄。鄭男雙親與妻子殷殷期盼鄭男回頭,連連苦勸卻無所用。
 
去年鄭男因賭散盡兩千多萬家產,連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一棟,價值千萬元的住處也賭輸賠掉。鄭男開始意志消沉一蹶不振,也未再出入賭場。原以為鄭男已記取教訓,家人親友到處借錢,籌了50多萬,繳給鄭男充當創業基金,希望再創往日榮景。豈料,鄭男未經教訓,本月初拿了錢,隨即前往賭場狂賭,沒多久就輸掉50多萬現金。
 
鄭男自知沒臉見親友,又不知返家后如何面對妻小。昨天下午4時許,步履蹣跚的走上台北橋三重端,隨即跨越護欄狀似欲跳橋輕生。路人經過看見,趕忙通知警方,三重派出所警員吳宗銘、侯凱文趕抵勸阻「先生有甚麼事,我們可以協助你嗎?」只見鄭男一下泣訴「被老婆賣」一下又說「家人都不裡他」。警員趁鄭男不注意,一個箭步從後,一把將鄭男拉下,結束一場虛驚。
 
警方事後通知鄭男親友到所,只見親友抵達,見鄭男一頓怒罵,警員才知原是鄭男豪賭散盡家產,又不知如何面對親友才會想不開輕生,2警只好勸誡鄭男「不要再賭了,以免賠上下半生」(曾伯愷/新北報導)

 

--

2014-12-08  16:44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賭」毀一生!42歲的鄭姓男子與妻子結婚多年,2人育有1對子女,且在三重共同經營水果攤,生活順遂、美滿。但鄭男前年結交損友,從此墮入歧途,養成賭博的惡習,2年間不僅散盡2000多萬的家產,就連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1棟價值千萬的豪宅也都輸光光。鄭男就此一蹶不振,整天渾渾噩噩地過生活。原先家人籌出50萬元讓鄭男當「創業基金」,希望他能夠東山再起,沒想到賭性堅強的他,又把50萬元拿去豪賭,結果一樣「有去無回」,沒有臉再見家人的鄭男,因此萌生輕生念頭。

  • 警方及時拉欲跳河的鄭姓男子。(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及時拉欲跳河的鄭姓男子。(記者曾健銘翻攝)

他徒步走上台北橋,跨坐在橋墩上,欲跳河自殺,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吳宗銘、侯凱文獲報前往馳援,趁其不備時一把將他拉下,鄭男頓時痛哭流涕:「我不想活了」、「我沒臉見我的家人」,家屬稍後也趕到現場,2員才了解鄭男因為「賭」而自毀前程,不禁搖頭嘆氣,紛紛好言相勸:「別再賭了,賭博真的會害你一輩子!」鄭男才打消輕生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