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05 09:21:4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豪展(4735)6月單月營收因恢復耳溫槍正常出貨水準、年增幅度亮眼,下半年豪展旺季不看淡,法人預期歐洲額溫槍訂單可在恢復水準下出貨量勝過去年;至於日系客戶的血壓計產品,豪展則表示受日本厚生省認證時程有稍許拖延,是以法人亦預期最快可能要至8月才會在營收中看見血壓計訂單的貢獻。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2%,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5%,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豪展6月歐洲體溫計代工訂單恢復正常出貨水準,單月營收8,341萬元,較去年同期年增35.56%,目前豪展1至6月營收4.33億元,因今年欠缺去年4月相同規模的大型標案挹注,是以營收年減約8%。

展 望今年下半年步入豪展傳統出貨旺季,除美國大廠貼牌等吸鼻器業績持穩外,豪展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較高,後續旺季不看淡,而法人預期,雖然是第三年續出歐洲 額溫槍同一產品,但今年的出貨數量仍有望可超越去年。另外,豪展日系客戶的血壓計產品在日本厚生省認證環節稍有卡關,是以法人也預期可能最快要到8月營收 才能開始收到貢獻,不過血壓計產品今年成長比例有望超過5成,為所有產品中成長幅度最高者。

至於獲利部分,英國脫歐造成歐元貶值,豪展歐洲客戶雖佔比高但係以美元報價,所以歐元匯率對豪展影響不大,惟美元不復年初強勁、台幣走升,是以在外匯部分仍會對豪展今年獲利有小幅度的影響。展望全年,法人預期在下半年血壓計、額溫槍出貨升溫營收成長帶動,加之豪展毛利率持續因提高自動化程度走揚,今年豪展每股盈餘有望達2.5~3元。 MoneyDJ新聞 2016-04-29 09:24:4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豪展(4735)第一季出貨穩定,但去年基期因標案墊高,加上百靈非接觸額溫槍出貨放緩,第一季營收僅微幅成長1.47%;但展望今年,豪展下半年歐洲客戶的血壓計料將再出貨,日本客戶的血壓計也有望在第三季登場。在血壓計產品帶動下,法人預期豪展營收有望成長10-15%;法人也預期,豪展在內部規模成長,採購數量放大成本下降後,預估豪展今年EPS有望上看2.7元。

豪展設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其非接觸測距專利獨步全球,溫度計佔營收比重71.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8.4%,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

豪展第一季整體出貨穩定,不過由於去年同期因為有標案挹注墊高基期,加上大客戶百靈第一代非接觸額溫槍已是第二年出貨,整體數量放緩,豪展第一季營收2.15億,僅微幅年增1.47%。

展望今年,下半年豪展將再為歐洲客戶再出10萬組血壓計,而日本客戶的血壓計,則預料在日本厚生省認證通過後,於第三季出貨。今年豪展血壓計業績成長達50%。

下半年除了血壓計訂單外,豪展先前與台大醫院合作,將以血壓計原理設計測量壓力指數,不過商品化的時間可能會落在年底,實際貢獻較有限。

法人預期,豪展在血壓計帶動下,今年營收有望迎來10-15%的成長;法人亦預期,隨豪展訂單規模成長,在採購放量下成本下降,加上產線持續自動化,整體毛利率有望提升,全年EPS上看2.7元。

以法人預估今年豪展獲利水準與昨(28)日收盤價格27.65元來看,目前豪展本益比為10倍,同業本益比歷史區間則為10-15倍。

 

MoneyDJ新聞 2015-12-04 09:44:3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體溫計與血壓計豪展(4735)10月因毛利率較高的非接觸式額溫槍(NTF)較集中拉貨,單月自結EPS衝上0.48元,不過,11月、12月因有毛利率較低的標案出貨,業績料較10月略回落,法人預期,豪展全年EPS將落在約2元的水準;而展望明年,豪展新增一歐洲血壓計客戶,將在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為日系大廠代工的血壓計訂單也可望自明年第一季起出貨,明年展望續看好,但因今年基期墊高,明年成長率料較今年放緩,法人預期,豪展明年營收將有約15%的穩健成長。

豪展於1996年設立,是一家是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71.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8.4%,另外,豪展也是德國大廠百靈Braun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式額溫槍(NTF)。

因近期股價波動較大,豪展提前公布了10月業績,10月自結合併獲利1500萬元,稅後EPS 0.48元,表現十分亮眼。豪展指出,10月單月業績衝高,主因是毛利率較高的非接觸式額溫槍(NTF)較集中拉貨,且無毛利率較低的標案出貨,產品組合較佳,使得單月獲利衝高。不過,豪展也指出,11月、12月因有標案出貨,單月業績料較10月的表現回落。

 

豪展第三季在耳額溫槍、血壓計和標案出貨均佳,以及台幣貶值使得上半年匯兌損失回帶動下,第三季獲利衝上2400萬元,EPS 0.76元,創下新高。

法人預期,因產品組合較佳和塑膠等原材料走跌,豪展第四季毛利率將回升到20%以上水準,不過,因無業外的匯兌收益,豪展第四季單季獲利將較上季回落,但全年營收仍將有逾三成的成長,EPS預估將落在約2元的水準,將創下近年新高。

而展望明年,豪展近期新取得一歐洲客戶的血壓計訂單,預計明年第一季將開始出貨,而豪展也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獲得日本體脂計大廠Tanita進軍血壓計市場的代工訂單,目前仍在進行認證流程中,但亦可望自明年第一季起出貨。

而在非接觸式額溫槍方面,今年出貨成長十分強勁,不過,明年已是該產品推出的第三年,明年出貨量料較今年下滑。另外,目前百靈與豪展也正在洽談新一代的非接觸式額溫槍,新款產品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但目前還未確認確定的推出時程。

法人預期,歐系與日系的血壓計新訂單將帶動豪展明年業績繼續向上,不過,因今年基期墊高,以及新一代非接觸式額溫槍的推出時程尚未確認,明年營收成長幅度將較今年放緩,預估明年營收可望有約15%的穩健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6-11 11:33:5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體溫計廠商豪展(4735)為德國大廠百靈代工的非接觸額溫槍(NTF)出貨暢旺,前五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9%,且目前已在洽談第二代新機型。另外,韓國MERS疫情延燒,周邊各國加強戒備,亦可望激勵額溫槍、耳溫槍銷售,豪展業績持續看好,今年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豪展明(12)日將舉行股東會,預計將通過發放0.4元股利。

豪展於1996年設立,是一家是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71.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8.4%

豪展5月營收8992萬元,年成長111%,在對歐洲客戶出貨暢旺和標案入帳帶動下,累計前5月營收4.1億元,年成長99%。豪展為德國大廠百靈Braun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額溫槍(NTF),法人推估,去年第一代NTF約貢獻2億元,而今年上半年接單即已經達到此水準,且豪展與百靈已開始合作開發第二代產品,新機種將有望在今年底出貨。

 

近期韓國MERS疫情延燒,目前確診人數已達122人,死亡病例達9例,各國隨之加強戒備,而額溫槍、耳溫槍的銷售也料將因疫情而升溫。豪展因專長非接觸式的額溫槍,營收表現料持續看好,而以長線趨勢來看,非接觸額溫槍未來可望逐步搶下口溫、耳溫的市場份額,成為市場的新主流,而豪展為體溫計龍頭廠商百靈的代工夥伴,並擁有紅外線測距與軟體校正專利,未來成長持續看好。 

另外,豪展也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獲得日本體脂計大廠Tanita進軍血壓計市場的代工訂單;而在美國市場部分,豪展的醫療級血壓計也開始與美國醫療院所通路商合作,打入美國高端醫療體系的市場。

法人指出,豪展第一季雖因打庫存、大陸廠良率較低等因素,使得單季獲利不如預期,不過,在非接觸式額溫槍出貨續強和MERS題材帶動下,後續營收獲利料同步升溫,預估豪展今年EPS可望超過1.7-1.8元,較去年有近倍數的成長而衝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5-08 10:33:2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體溫計廠商豪展(4735)為德國大廠百靈代工非接觸額溫槍(NTF)出貨暢旺,4營收突破1億元大關來到1.07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第二季業績看好,加上豪展亦獲得Tanita 血壓計代工訂單,打入日本市場,法人預期,豪展今年業績可望有近倍的大幅成長,衝上歷史新高水準。

豪展於1996年設立,是一家是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71.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8.4%

在對歐洲客戶出貨暢旺帶動下,豪展4月營收達到1.07億元,較上年同月大增190%,累計前4月營收3.2億元,較去年同期亦大幅成長96%

 

豪展為德國大廠百靈Braun供應商,為其代工非接觸額溫槍(NTF),據了解,去年第一代NTF約貢獻2億元,而今年上半年接單即已經達到此水準,且豪展與百靈已開始合作開發第二代產品。

另外,豪展也成功打入日本市場,獲得日本體脂計大廠Tanita進軍血壓計市場的代工訂單;而在美國市場部分,豪展的醫療級血壓計也開始與美國醫療院所通路商合作,打入美國高端醫療體系的市場。

法人認為,非接觸額溫槍未來可望逐步搶下口溫、耳溫的市場份額,成為市場的新主流,而豪展為體溫計龍頭廠商百靈的代工夥伴,並擁有紅外線測距與軟體校正專利,未來成長持續看好。

法人預估,在非接觸額溫槍出貨升溫帶動下,豪展第二季EPS可望上看0.5元,全年獲利則可望較去年有近倍數的成長,衝上歷史新高水準,EPS可望超過1.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42ca5e-0f5f-441c-8a23-e2c40ffc0f63&c=MB07#ixzz3ZWaJ3rz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9 10:36:2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以溫度計為主的醫材廠豪展(4735)受惠ODM新產品非接觸式體溫計(耳額溫槍)出貨大型品牌商,以及取得耳溫槍大標案,11營收衝上1.12億元的歷史新高,全年營收預估可成長約三成;而展望明年,豪展表示,非接觸式額溫槍及血壓計為成長主力,加上替新客戶開發許多新產品,預期明年營收及獲利會持續成長。

豪展於1996年設立,是一家是以生技、居家護理健康儀器為主的專業電子醫療器材之研發設計/製造公司,目前豪展以溫度量測為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71.6%,其他產品包含血壓計、電動吸鼻器等佔比約28.4%

受惠伊波拉激勵防疫需求,溫度計需求也隨之升溫,豪展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1.12億,繼8月之後再度創下歷史新高,1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6018萬年增達87%,較上月亦成長87%,累計今年111月營收6.84億,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0%


豪展也指出,今年各產品線出貨同步成長,第一季正式轉虧為盈,今年前三季獲利0.57元,相較2013年虧損1.09元大幅改善,今年營收與獲利有望同步走高,順利轉虧為盈。豪展前幾年因虧損未發股利,今年順利轉虧為盈下,明年將配發股利。豪展指出,因取得歐洲耳溫槍龍頭標案,進帳約3,000萬元,帶動11月營收衝高,而今年的營收成長,主要來自兩個國際知名客戶ODM的非接觸額溫槍6月開始出貨,以及巴西、印度、印尼、俄羅斯等新興市場持續成長,成為豪展營收成長動能。在ODM大單貢獻下,豪展今年全年營收預估可成長約34%

豪展也指出,目前穿戴式醫療、家庭照護的觀念逐漸普及,豪展已積極切入新客戶及新市場,血壓計產業的未來成長空間還很大,豪展正在積極開發新功能血壓計。明年將陸續推出新產品,包括新式吸鼻器、新型血壓計、耳溫槍、電子除蝨器等。此外也積極與臺北醫療院所及學術單位等合作,建立更多的非接觸式額溫槍數據資料,以強化應用面和多元產品線。

豪展指出,明年非接觸額溫槍及血壓計將是成長主力,加上替新客戶開發許多新產品,預期豪展明年營收及獲利會持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35d485-fcc1-4ebe-b678-85e4d8601984&c=MB06#ixzz3LN8R2XN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