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2-29 10:39: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客戶需求穩定,晉椿(2064)Q4整體接單仍舊有撐,法人看好,在台幣大貶挹注下,晉椿Q4獲利也將續穩,今年EPS有望改寫4年新高,明年配息將有可期待空間。

晉椿為國內棒鋼大廠,產品主要應用於事務機軸心、汽機車與手工具零件等領域,外銷則約佔營收比重45%~50%,且以日廠客戶佔最大宗;日廠客戶雖難切入,不過一旦切入,訂單往往都相當穩定,且訂單能見度也較長,而此亦為公司經營的優勢。

晉椿今年受惠於全球景氣轉好,加上公司在原料成本與庫存掌握得當,前3季稅後淨利已經與去年整年表現相當。


另外,受惠於台幣大幅
貶值,法人看好,晉椿Q4匯兌收益將可期,預料Q4獲利續穩。而Q4上游大廠中鋼(2002)盤價雖然開跌,不過晉椿主要以承接長單為主,客戶需求大多相當穩定,因此Q4接單狀況還是持穩Q3,營運並未像其他同業一樣走淡。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有鑑於近期國際鋼廠紛紛開平、或力求開漲,明年上半年鋼價應可落底,有利於中下游鋼廠獲利回升,而晉椿在日廠客戶持續開拓東協市場,以及新產品軸承鋼效應逐漸發酵下,中長期營運具成長動能。

法人推估,晉椿今年EPS應可望突破2.5元,創下近4年最佳表現,明年配息也將有可期待的空間,預估隱含現金殖利率將達6%~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716c780-a029-4fd1-aebc-f1433a9e7a00&c=MB06#ixzz3NGF6oAX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0 09:50: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老牌棒鋼/線材廠晉椿(2064)即將於12月下旬上櫃,受惠於原料棒線行情走穩,加上公司持續聚焦毛利較佳的客戶,晉椿近2年獲利都有不錯的表現,而法人看好,未來隨著日廠客戶逐步往東南亞地區布局,將有利於晉椿擴展東南亞市場。

晉椿成立於1971年,營運總部位於彰濱工業區,公司核心產品為磨光棒,約佔其營收比重7~8成,主要應用於事務機軸心、汽機車與手工具零件等,其他營收則來自線材產品。

晉椿外銷約佔營收比重45%~50%,且日廠客戶佔最大宗,日廠客戶對於原料來源相對謹慎與保守,通常僅採用通過上游鋼廠認同、或與上游鋼廠合作關係緊密的加工廠產品,而晉椿憑藉著穩定的交貨品質與多年的生產經驗、技術,且原料主要來自中鋼(2002)與日本鋼廠,因此能獲得日廠客戶青睞。


晉椿上櫃掛牌後,短期將聚焦提升現場生產效益與品質,包括採購渦流探傷機、增加噴砂設備取代酸洗等,俾使產品更有市場競爭力;長期來看,隨著客戶逐步由中國轉進東南亞,公司也將進行東南亞各市場之投資評估。
晉椿國內的同業包括松和(5016)、強新(5013)與志聯(2024),近年受惠於棒線行情回穩,線材廠獲利大多都有不錯的表現;晉椿2012年由於高價庫存去化過慢而導致營運虧損,不過公司近年積極改善存貨周轉率、降低庫存水位,毛利率出現明顯的回升,公司去年與今年前3季股東權益報酬率也都優於同業,營運績效穩當。

晉椿今年前3季EPS為2.11元,法人表示,若以上櫃後股本7億元估算,晉椿今年EPS應落在2.4~2.6元,可望蟬連線材廠每股獲利王,而若以公司2011、2013年EPS逾2元而配息都達1.5元估算,晉椿今年配息可期;晉椿預計12月26日上櫃掛牌,掛牌價預計落在19~21元,若以掛牌參考價區間估算,潛在殖利率逾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6ea297-9402-49c5-9a04-fad76828f067&c=MB06#ixzz3LSrd3Fg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