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04:10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LED廠榮創(3437)前3季EPS僅2.45元,落後市場預期,衝擊股價跌至掛牌以來新低,公司表示,韓系客戶手機庫存調節完畢,本季毛利率可望回升至15~20%,面對股價從百元滑落,榮創指大股東日亞化、群創(3481)股權都沒有太大變動,等於暗示高層沒有賣股。

榮創昨日應福邦證券邀請舉行法說會,但榮創第3季獲利腰斬,導致前3季EPS僅2.45元,因此成為法說會上焦點。榮創坦言,韓系客戶因手機銷售疲弱,進行庫存調節,第3季的舊東西以低價出清,加上當季TV出貨比重高、手持式產品比重降低,新產品導入遞延,造成毛利率下滑。

 

榮創強調,這是一個突發狀況,第4季庫存調節完畢,毛利率已逐月恢復水準,單季毛利率將止跌回升;目前根據券商預估,可回升到15~20%,有機會挑戰第2季水準。

業界指出,榮創的韓系客戶為三星,面對小米、蘋果夾擊,三星第3季集團營收與獲利銳減。

有股東質疑,榮創股價暴跌是肇因於執行員工認股權證,榮創回應,榮創發行的員工認股權證共計5,000張,今年可執行1,500張,10月是第一個到期日,實際執行張數不到1,000張,因為是在上市前發行,持股成本的確是比較低,不過榮創大股東群創、日亞化股權並沒有太大變動,暗示高層並未因股價暴跌而賣股。

至於是否啟動庫藏股?榮創指出,站在經營層的角度股價是有點委屈,庫藏股需經過董事會評估,讓資金做最妥善應用。

榮創今年7月以每股72元高價上市,股價一度創下106元高點,不過連信用交易都還沒有開放,股價卻跌到45.5元新低,目前雖然緩步回升,但是距離最高點還是腰斬,尤其前3季EPS僅2.45元,距離上市之初的預估值差距極大,今年恐面臨3元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