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高層的名單如下:(據壹週刊調查)

中天電視董事長馬詠睿、旺報社長黃清龍、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聯合報總編輯游美
月、東森新聞雲董事長李傳偉、風傳媒總主筆夏珍、民視執行副總編廖季方、經濟日報社
長翁得元、東森電視總經理歐陽劭瑋、中央社副總編輯谷澄、TVBS新聞部副總監沈文慈。

 

若上面沒遺漏,那缺的

年代、壹電視、自由、蘋果

 

「踐踏新聞自由」 陳德銘召見部分台媒

2014-12-11

陳邀部分媒體高層大談經貿整合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對於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邀集部分台灣媒體高層,大談兩岸經貿整合。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陳有意見不透過記者會表達,卻單向邀集媒體高層,這是把中國「統一媒體口徑」那一套搬到台灣,等於是踐踏台灣新聞自由。

  • 海協會長陳德銘(左)昨造訪花蓮時,獲贈玫瑰石製成的「天書」。(記者遊太郎攝)

    海協會長陳德銘(左)昨造訪花蓮時,獲贈玫瑰石製成的「天書」。(記者遊太郎攝)

  •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搭乘火車到花蓮參訪,台聯青年軍集結在台北車站前抗議,一度與警方推擠。(記者吳亮儀攝)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搭乘火車到花蓮參訪,台聯青年軍集結在台北車站前抗議,一度與警方推擠。(記者吳亮儀攝)

對於陳德銘「召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的舉動,經濟民主連合提出強烈批評。賴中強說,台灣與中國政治差異在於對新聞自由的尊重,陳找媒體高層,希望影響記者報導,這是中國「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的做法。

賴中強痛批陳「統一媒體口徑」

賴批評,陳把中國「統一媒體口徑」這一套搬到台灣,就是對台灣新聞自由的踐踏,台灣部分媒體高層隨之起舞,令人遺憾。

賴中強也指出,中國是台灣經貿談判的對手國,無權介入台灣國會與行政部門的互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如何立法、內容如何、進程如何,不需要陳「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容許陳德銘干涉台灣內政!」

他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府對外簽訂區域貿易協定,需要國會批准才能生效,只有中國專制體制是例外。中韓、中澳自貿協定,也需要韓、澳國會批准才能生效,曾是商務部長的陳德銘,不可能不知道。

賴強調,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卅秒踐踏民主,引爆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如果馬總統或下任總統要在貨貿談判重蹈覆轍,不論運動名稱是不是陳德銘口中的「月亮花」,「台灣人民必然再次揭竿而起!」

賴中強強調,馬政府選前以中韓自貿協定威脅論恐嚇人民,要求在野黨候選人表態,引起人民普遍反感,如今陳德銘接續恐嚇台灣人民,不可能改變台灣人民追求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自主性的決心。

經濟民主連合十四日將針對「中韓FTA、兩岸貨貿與台灣新經濟」議題舉辦座談會,拆解國共兩黨對台灣人民誇大不實的恐嚇,找出台灣面對區域經濟整合與新經濟的道路。

海基會率媒體高層訪大陸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3-08-13 12:00:09  



  中評社台北8月13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率領媒體高層參訪團訪問中國大陸,將在北京會見大陸涉台單位主管,拜會廣電總局,並將前往遼寧錦州、瀋陽及大連等地參訪。 

  中央社報道,參訪團團員包括中央通訊社社長樊祥麟,以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三立、中國時報、TVBS、中視、華視、旺報、時報週刊、聯合報、民視、年代、經濟日報、東森、中天等媒體的高層主管;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和顧問朱甌等隨同。 

  參訪團下午抵達北京,首先參訪中央電視台新大樓,傍晚將會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並共進晚宴;明天上午將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會面,隨後將拜會廣電總局。 

  參訪團明天下午將轉往錦州,15日上午將出席“遼寧台灣週”開幕式,林中森將致詞;隨後參訪錦州市博物館及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中的“台灣大花園”展區;傍晚在瀋陽會見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王(王民),並共進晚宴。 

  16至18日參訪團將前往瀋陽、長白山天池及大連等地訪問。其中17日將與吉林省委副書記竺延風會晤,18日結束行程,自大連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