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2-11 13:30
  •  
  • 中時電子報
  •  
  • 盧宏奇

今天(11日)以參考價58元正式登錄興櫃的醫材廠益安生醫(6499),驚傳「手指門」!受惠於生技股近來人氣暢旺,益安盤中一度漲至244元,但市場傳聞某自營商掛錯單,將「180元賣5張」誤打成「5元賣180張」,以目前成交價170元計算,立即虧損將近3000萬元。

益安成立於101年12月,是由國際知名高階醫材專家張有德博士與晟德大藥廠、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創投攜手合作,共同設立的高階醫療器材研發設計公司,專精第2、3類醫療器材,目前實收資本額3.89億元,產品開發以微創手術為主軸,現階段以腹腔鏡與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為主要研發領域。

    6499 益安                 資料日期: 12/11
成交價 漲跌價 漲跌幅 昨收 開盤價 最高價 最低價
178.28 0 0% 178.28 178.28 224 5.26
成交張數 成交金額 成交筆數 成交均張 成交均價 PER PBR
540 9,629.1 萬 277 1.9 張/筆 178.28 元 N/A

19.09

 

 

益安生醫昨天正式登錄興櫃,早盤以73.68元開盤,盤中衝上224元,圖為總經理張有德。
記者黃文奇/攝影
益安生醫(6499)昨(11)日登錄興櫃,一舉上攻200元大關、股價大漲三倍,業界認為,該公司由全球高階植入式醫療裝置專家張有德領軍,且產品線完整,又是該領域進入資本市場的首例,備受各界矚目。

益安生醫昨日正式登錄興櫃,掛牌參考價為58元,早盤以73.68元開盤,盤中衝上224元、漲幅達286%,終場均價則落在178.28元。

益安成立於2012年12月,目前實收資本額3.89億元,大股東包括晟德(由玉晟創投持股33.05%、玉晟管理顧問持股3.38%),此外,還有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持股36.43%;以及高階醫材專家張有德的英屬蓋曼群島商Medeon持股21.24%。

總經理張有德表示,目前產品開發中,以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的開發進度最快,其次為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短期目標將先完成動物實驗,並提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510(K)核准申請;中期目標則是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的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

業界指出,微創手術有關器械、裝置,在開發門檻上不下新藥,但試驗時間卻相對短許多。張有德表示,該領域器材若完成動物試驗後,人體試驗平均幾個月即可做好,加上產品開發前已完成市場評估並同步啟動授權,產品早被買家鎖定。

張有德說,目前益安的三個產品在不同階段的試驗結果都「非常成功」,已經有兩個要進人體試驗,一般來說,國際上許多高階植入性的醫材會在人體試驗階段就完成授權,益安也會給投資人驚喜。

至於授權金額,張有德表示,由於正在授權談判中,加上國際市場常有變動,以個人經驗來說,他成功授權的產品從2億美元到40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至1,200億元)不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2/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