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利統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天鴻。圖/杜蕙蓉

利統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天鴻。圖/杜蕙蓉

 農業生技產業前景看漲,利統生技在保健品、生態畜牧及農產品/農業資材陸續展現效益中,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天鴻表示,目前每年營收都以二成的速度成長,內部規畫明年中前完成公開發行及登錄興櫃。

 利統生技成立於1994年,創辦人為張天鴻,該公司組織架構是由在開曼設立的控股公司所持有,主要股東除創辦人外,還包括五鼎生技(1733)14%及國聯創投6%。

 張天鴻指出,目前控股公司的股東權益為210萬美元,經鑑價的市值約250萬美元,換算約7,500萬台幣。

 張天鴻表示,利統擁有30幾項專利,最受矚目的是自行研發的保鮮技術與保鮮劑,該技術可將原本採空運的水果改以運費較低廉的海運,且無須因運輸考量提前採收,提高水果甜度,而一直都是我國農技重要出口的蘭花等花卉,目前有85%以上的花卉都採用利統的保鮮劑外銷,由於能有效延長採收後壽命二倍以上,近年營收成長幅度頗高。

 除了保鮮劑外,利統也開發可降低尿酸的魚蛋白的保健品,營運模式採B2B模式,直接將原料銷售給客戶。

 至於生態畜牧業,利統主要產品則為飼料添加劑,近日也用於文蛤的養殖上,提高單位產量。

 利統去年營收約2.6億元,近年每年成長幅度都有兩成,今年預估可達3億元。張天鴻表示,利統前幾年多有獲利,但今年因投入研發費用較大,僅能打平,不過,隨著產品知名度打開,預期未來都能維持營收的高成長,該公司在明年年中登錄興櫃前,應會辦理現金增資,募資規模未定。

 張天鴻為美國德州理工大學博士,並曾任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資訊組主任及副執行長、Bayer-Miles Laboratories資深研究員、普生總經理、華生藥物總經理等。研究領域涵蓋病理微生物、發酵工程、(酉每)化學、植物生理/病理、採後保鮮、動物營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