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華爆積欠逾11億貨款 中國時報  

  • 李道成、蒼弘慈/綜合報導
勝華科技大陸蘇州聯建廠員工,9日在大門口舉牌抗議,對資方遣散賠償方案表達不滿。(圖片取自新浪微博)

勝華科技大陸蘇州聯建廠員工,9日在大門口舉牌抗議,對資方遣散賠償方案表達不滿。(圖片取自新浪微博)

勝華集團關閉的旗下大陸廠簡介

勝華集團關閉的旗下大陸廠簡介

 已申請破產重整的台資企業勝華科技,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勝華位於東莞的2家工廠,萬士達與聯勝約積欠供應商2.3億元人民幣(約11.7億台幣)貨款,近日2家工廠門口已有工人聚集追討工資,供應商上門來要拖欠的貨款,甚至動員了武警保護。

 由於勝華曾是蘋果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重要配套廠商,金融時報指出,這個案例給有志成為蘋果供應商的華南高科技製造業敲響了警鐘。

 蘇州台商說,長三角的台商製造業近來營運確實非常困難,明年可能還會有更多台資企業面臨關廠危機。

 而勝華旗下的大陸3家子公司,位於東莞的萬士達、聯勝與蘇州的聯建,12月5日同時宣布關閉後,3家工廠員工瞬時間萬人失業。

 蘇州聯建科技發布的公告指出:「鑒於公司債權銀行申請對我公司所有帳戶採取凍結保全措施,導致我司資金鏈斷裂,現已無法繼續經營。」

 針對積欠貨款及裁員,勝華發言人黃忠傑表示,公司確有負債,但目前資產仍大於負債,如何償還負債仍在討論中,未來將以重大訊息公告為主,不再做說明。

 受到筆電型觸控面板的應用需求不如預期,加上平板電腦成長趨緩影響,勝華近幾年產能應用率偏低,單位固定成本居高不下,導致連續3年虧損,為走出低潮,勝華今年10月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

 勝華的目前實施的精實方案,在12月初公告將分批解僱台灣610名員工,截至目前為止,勝華在台灣員工已裁員加自然流失人數高達2000多人,裁員比重高達4分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