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米亞公司董事長邱明熙。圖/櫃買中心提供
那米亞公司董事長邱明熙。圖/櫃買中心提供

櫃買中心上周五(12日)指出,那米亞發酵股份有限公司(7450)將於今(15)日以農林漁牧類股正式登錄創櫃板。

櫃買中心表示,那米亞發酵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透過以浮萍為原料,生產植物胜肽(peptide),應用在微生物發酵製程,生產具有競爭性的類胡蘿蔔素產品,例如游離態天然蝦紅素、玉米黃質素、角黃質素、茄紅素及s-胡蘿蔔素等,做為魚類及動物飼料添加劑,以提升其營養與附加經濟價值。

 

那米亞發酵股份有限公司(Lemnaceae Fermentation)成立於民國100年9月5日,董事長為邱明熙,公司資本額為新台幣3,000萬元,推薦單位是行政院農委會所引薦。

那米亞公司在建置經濟規模的生物發酵生產類胡蘿蔔素過程中,除擁有自主性的主要發酵原料來源,同時也藉由已建立的、具競爭類的胡蘿蔔素生產平台,與現有國際大廠競逐每年約10億美元的全球市場。

那米亞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特用作物栽培業、生物技術及未分類其他食品製造業,公司致力建立生物發酵系統,時常將浮萍導入工業化生物發酵體系,因浮萍生長快、富含蛋白質,可做為生物發酵培養基的來源。

2014年12月15日 04:10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