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2-15 17:20:2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台達電(2308)15日宣布,其持股百分之百子公司Deltronics (Netherlands) B.V.參與挪威電源廠Eltek ASA股權標售案,並於今日得標,預計將以每股挪威幣11.75元取得最多Eltek ASA100%股權,總交易金額約挪威幣39億元(約合新台幣170億元或5.3億美元),預計約在2015年中作業完成。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和執行長鄭平今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併購案。台達電表示,Eltek ASA 成立於1971年,1998年股票在奧斯陸證券交易所上市,總部設於挪威的德拉門市,為電源設計、製造與銷售之廠商。2013年,Eltek營收6.2億美元,稅前獲利約5000萬美元(14逾億台幣)

Eltek在全球設有60多個業務據點,總員工數約2400人,遍及40多個國家,廠房設於斯洛伐克、巴西、東莞。Eltek主要深耕於高階電源市場,提供資訊、通訊與工業等產業之高階電源轉換設備,為全球電源設備製造商與通訊業者的合作夥伴。同時Eltek 亦跨入數據機房市場,進一步尋找成長動能。

 

海英俊指出,此併購案最大的效益是讓台達電的電源事業更強大,Eltek亦算是全球電源廠中排名前十大的公司,而且是有獲利、體質健康的公司,Eltek的強項是系統電源,包括通信、data center、雲端等,主要市場在歐洲、美國,也開始進軍新興市場的非洲等地,客戶包括英國電信(BT)AT&T等等,其產品和市場都和台達電有很好的互補和綜效,因此,在得知Eltek的標售案後,台達電的團隊即不眠不休地開始評估與推動此案,並於今日順利得標。

台達電表示,目前系統電源占台達電營收約5%6%,但未來比重將拉高,明年占比將可望達到雙位數。

台達電去年即宣布以併購做為公司成長的策略之一,鄭平表示,這一年來看了20多個併購標的,而Eltek就是第一個成功的案子。未來台達電還會繼續尋求併購標的,與台達電現有產品有關的公司都是可能標的,包括工業電源、醫療電源、通路、以及技術方面的標的,如工業自動化、機器人等等。

台達電也指出,目前的現金即非常足以支應該案,但明年不排除在資本市場進行籌資,以利未來的併購和投資布局。

台達電也指出,Eltek出售的原因是財務公司投資後的獲利了結,該案是以溢價20.3%進行收購,Eltek共持有76%股權的三大股東都已經與台達電簽約,其餘股權將於明日起在挪威公開市場收購,依照挪威證交法規定,持股達到九成即應下市,未來Eltek將是台達100%持有的孫公司,營收獲利都會納入合併報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8d6e62-1d70-40ae-9bf5-a9c1ef9a36f2#ixzz3LxjzJvR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