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邦證 107年6月營收3444萬、年減70.67%

2018/07/06 08:40 Moneydj理財網

福邦證(6026)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34,447 325,796
去年同期 117,451 464,020
增減 -83,004 -138,224
增減百分比 -70.67% -29.79%

備註:固定性收益優於同期,但賣股利得及評價(未實現)利益較同期減少。

福邦證(6026)今日召開法說,2017年合併營收9.71億元、稅後淨利5.11億元,每股盈餘2元,均創歷史新高。展望後市,公司將持續深耕台灣、建立國際布局基礎,朝兩岸三地資產管理型投銀發展,同時預期至少輔導7家公司申請上市櫃,力拚營運優於去年。

 

 

福邦證2017年合併營收9.71億元,年增1.34倍,營業利益6.04億元,年增達3.44倍,營益率62.25%,較前年33.54%跳增。稅後淨利5.11億元,年增2.94倍,每股盈餘2元,優於前年0.5元,均創歷史新高。資本適足率649%,股東報酬率(ROE)16.28%。

 

 

福邦證總經理鄭更義表示,公司走小(利基)、精(專業)、靈(靈活)策略,定位中型暨中小型企業投銀,朝兩岸三地資產管理型投銀發展,聚焦財務、承銷、投顧、股代核心業務。

 

鄭更義指出,福邦證在財顧業務方面協助企業整併、引進策略性股東及提供專案評估逾50件,承銷業務則主辦逾90件案件,投顧業務承接代操金額逾8億元,股務代理服務公司家數達202家,其中上市櫃公司達130家。

 

展望後市,鄭更義指出,在證券經紀方面,規畫開辦不限用途款券借貸業務,並設立簡易分公司,董事會已通過設立竹北分公司。同時,電商交易占比已自17~18%提升至35~40%,將持續優化平台服務。

 

承銷及股代方面,福邦證將持續深耕台灣,聚焦深耕核心客戶所屬集團及轉投資公司,持續擴大承銷與股代客戶群。鄭更義表示,今年輔導申請上市櫃的公司體質都不錯,預計至少將提出7家,是過往8年半最忙的一年。

 

財顧業務部份,福邦證規畫建構兩岸三地等跨境合作平台,以拓展跨境多元化財顧業務,掌握集團產業整併脈動,以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期許每年成長15~20%。至於自營、債券部分,則系統化布局主軸類股、嚴控投資部位的風險管理。

 

資產管理方面,福邦證針對代操業務將提升個別及總資產管理規博,發展退休基金代操業務,鄭更義表示,今年內部成長目標設定頗高。在基金管理部分,未來5年持續協助開發優質投資及提升投資報酬,並籌組發展私募基金。

(時報資訊)

創投效益彰顯 福邦證下半年更旺

 

福邦證券(6026)昨(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35元現金股利,並因應未來營運需求,擬以私募方式辦理5億元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福邦證董事長林火燈指出,未來仍將持續強化承銷與財顧業務,過去2年投下的案子,預計今年可開始看見效益。

福邦證券今年第1季每股賺0.43元,逼近去年全年0.5元的水準,在證券業表現亮眼。林火燈表示,福邦強打承銷專業與財務顧問,透過福邦創投尋找有潛力的投資案源,從萌芽初期、企業轉型、輔導掛牌到股務代理,一條龍服務,去年更加緊腳步補充自營部及研究人才,近年經營愈來愈穩健,預計下半年還會更好。

 

林火燈指出,台灣近2年資本市場悶到不行,主因投資人看不到新經濟的引擎動力,許多企業面臨轉型、接班,甚至需要引進私募股權投資等,據他觀察,市場上潛藏許多企業,「有人想賣,有人想買,但這沒有那麼簡單」,之中最缺乏的是「信賴」,福邦憑藉專業經驗與人脈,是可以被信得過的重要一環。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12-31 11:52:3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獨立券商福邦證(6026)即將在1月27日掛牌上櫃,為近十年來證券股首度添新兵,福邦證表示,公司以中型及中小型企業投資銀行之定位,將積極發展創投、私募基金和資產管理業務,拚當台灣的小高盛。福邦證累計前11月EPS為0.487元,淨值為11.2元。

福邦證券為成立逾26年的綜合券商,原名三陽證券,受到著國內證券市場經營環境丕變影響,一度業績式微;但台灣證券業承銷的元老級人物黃顯華於2009年接手經營福邦證,並延聘兼具承銷、財務、投資暨併購專長的鄭更義加入,重新組織新的經營團隊,帶領福邦證券以嶄新的態樣再出發,以中型及中小型企業投資銀行之定位,在證券市場激烈競爭的紅海中,做出有別於傳統券商的自己特色,進而躍上股票上櫃之路,成為最近十年以來,首家股票上櫃的證券公司。

相較於其他綜合券商以經紀業務為營收主力,福邦證以證券承銷業務為其核心,佔營收比重65%以上;另外,福邦證也是鴻海(2317)集團公司股務主要代理券商,當年鴻海上市掛牌即是由黃顯華負責承銷,黃顯華接手福邦證之後,鴻海集團也陸續將公司股務代理業務陸續轉由福邦證券負責。

 

福邦證指出,公司在黃顯華團隊接手以來,最近4年每年業績均維持獲利表現,而且EPS及ROE均遠優於同業的平均值,今年前十一月累計稅後淨利1.12億元, 每股淨利0.487元,尤其難能可貴的是9至11月,連續3個月單月EPS均為國內綜合券商第一名。法人預期,福邦證今年EPS將落在0.6元左右。

該公司也指出,福邦證券股代、承銷、財顧業務均有長足的進步,股代家數已從原本只有個位數的自家關係企業,成長至170家;承銷業務也從0出發,到去年主辦承銷24件,居所有承銷商第二名,今年主辦IPO及SPO件數仍逾二十件,另外,經紀業務市佔率也穩定成長。在各項業務均衡發展之下,福邦證券每股淨值已由6年前的8元左右,大舉提升至11.2元。

黃顯華表示,加入福邦前五年是公司「調整期」,包括:業務、人員、專業、業績都經過重新調整,目前已大致調整上軌道了,適逢股票即將上櫃交易,將有助福邦提高兩岸三地的知名度,同時有利招募優秀人才,好銜接下一個五年的「發展期」,繼續加強資產管理業務、創投、創投管顧、財顧、PE fund等業務,進而落實投資銀行業務的紮根工作;以福邦中小型規模的股本、專業服務、靈巧運作的「小、精、靈」三要素,以做大中華經濟圈的「小高盛」為發展藍圖。 

福邦證也指出,旗下創投子公司目前已經獲利,目前創投股本1億,但明年將進行盈餘轉增資使股本增至逾3億,且未來計畫進一步增資到10億元,並可能分拆上櫃。

 

2014年12月18日20:20 
 

配合明年申請股票上櫃及設置「審計委員會」,福邦證券(6026)今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股票上櫃申請案,並提前進行董事改選,選出6席董事暨3席獨立董事,並隨即舉行董事會推選黃顯華連任董事長;而獨立董事由前金管會主委陳樹等3人當選。黃顯華表示,將於明年4月申請上櫃,9月掛牌,未來將以追求每年股東權益報酬率都在15%以上為努力目標。
 
黃顯華指出,取得福邦證券經營權到上個月剛滿5年,5年來福邦的營運情況漸入佳境,今年前11月稅後淨利3.65億元,已較去年全年獲利2億元大幅成長82.5%,稅後EPS1.589元,擠身本土券商每股獲利前3大。
 
而福邦之股代、承銷業務維持穩定成長,目前股代客戶累計達150家,包括鴻海、寶成、正崴等3大集團;而今年主辦上市櫃(IPO)承銷案達6件,明年預計將送件7件,今年主辦的一般募資案(現增及可轉債)則有10幾案,明年預計也可以維持10幾案的水準。至於經紀業務方面,由於福邦只有1個營業據點,市佔率並不高,但損益兩平點逐漸下降,粗估上市櫃股票日成交值達7、8百億元,即可達損益兩平。
 
黃顯華表示,在現在基礎下,福邦證券未來5年將追求下一階段的成長動能,努力的方向董重在衝刺財富管理業務,細項則包括:全權委託代客操作、創投、私募基金管理顧問、創投管顧等。未來將追求每年ROE逾15%的業績表現,並以每年均可配息0.5至1元為努力目標。
 
福邦股東臨時會改選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董事由:黃顯華、鄭更義、蘇天財(瑋元實業)、蔡秀男(達友投資)、洪明洲(信拓貿易)、蘇峻弘(信賢建業)當選。獨立董事則由曾任金管會主委、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董事長的陳樹,以及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曾任券商公會秘書長的林英哲當選。(高佳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