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指是中央權責 陳為廷陣營批無視勞工抗議 違背議員職責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針對宣布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袖陳為廷質疑華隆頭份總廠土地變更案,有官商勾結之嫌。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昨反駁說,華隆土地變更為商業區及住宅區,是中央權責,非地方所能決定,他反批陳為廷的說法不負責任,也「不夠格」當一位民意代表。

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澄清說,華隆頭份廠已沒落,成為「爛區」,能夠活化是地方之福,至於華隆土地變更審查過程,他並未參與,全交由縣府業務單位及內政部審查定案。

陳為廷的新聞聯絡人陳冠宇反駁說,陳為廷的母親曾是華隆工人,加上參與工會罷工與自救會的抗爭,對華隆案的認識絕對清楚。陳冠宇指出,議員職權在於監督縣府,陳明朝無視勞工抗議,跟劉政鴻、資方勾結,炒作地皮,這難道不是政商勾結的弊案?這難道不違背議員職責?

陳明朝陸續標購中國人造纖維及華隆紡織位於頭份鎮的廠區原址,辦理工業區土地變更分期開發,繼第一期尚順廣場後,第二期尚順育樂世界將在明年三月二十八日落成試營運。針對陳為廷質疑劉政鴻與陳明朝協助華隆資方五鬼搬運,官商勾結,陳明朝昨天召開記者會反駁。

陳明朝說,華隆倒了超過十五年,陳為廷還是小孩子,根本不知到華隆如何倒,華隆倒了後就停滯在那裡,法院拖了十幾年才拍賣,也無人標。

陳明朝說,中纖早期遷廠至高雄,後來緊鄰的華隆紡織也傳出倒閉,整個區塊形同廢墟,成為阻礙竹南頭份都市計畫發展的毒瘤,他看好區位地段決定標購土地辦理變更,將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商業區後,盼帶動竹南及頭份都市發展。

陳明朝指出,土地變更程序冗長,在中央審查階段,單是小組開了五次會議還未過,他想以業主身分留在場內說明還被趕出會場,整個變更案是由中央所決定,非地方所能決定,他跟劉政鴻再好也沒有用。

對於陳為廷歡迎提告,陳明朝說,陳為廷根本亂講話,無從告起,也無需浪費時間,更認為陳為廷若要當一個民意代表,「『格』就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