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即時報導

安控廠京晨科技(6419)去年度每股純益0.9元,去年度擬以盈餘轉增資配發股票股利0.715元。

京晨科去年營收5.13億元,年減7.6%,第4季意外虧損,全年稅後純益1,632萬元,基本每股純益0.9元。

為降低生產成本,迎戰大陸競爭,原本主攻中高階產品的京晨科在去年下半年將低階產品移往深圳生產。由於策略轉向太慢,加上資源配置失誤,致京晨科去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

儘管去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但公司決議將以盈餘轉增資配發股票股利0.715元。

2015-01-23 04:48:20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因應大陸價格競爭,京晨科技(6419)改變策略,將低階產品移至大陸生產,迎戰大陸本土廠商,預計3月將推出以中小型商店為主的低階網路攝影機產品,挹注第2季營運新動能。

 

京晨為去年12月29日掛牌的安控新兵,去年全年營收5.13億元,年減7.6%,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018萬元,每股純益1.11元。

 

京晨去年第4季營收1.34億元,季增11%,儘管營收成長,但在費用增加、匯兌收益進帳一來一往下,估計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約1,800萬元,去年全年稅後純益3,800萬元,每股純益逾2元。

 

為降低生產成本,迎戰大陸競爭,原本主攻中高階產品的京晨在去年下半年將低階產品移往深圳生產,京晨董事長楊文彬坦言,由於策略轉向太慢,加上資源配置失誤,致去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

 

京晨去年布局高階的NVR軟體,惟因產品尚未成熟,短期無法看見效益,但費用卻大幅增加,加上低階產品市場被大陸安控廠取代,進一步衝擊獲利表現。

 

不過,去年下半年調整後,今年京晨針對中階產品提供整合的服務,並以高性價比的產品重新搶回低階市場的市占,預期在新產品效益發揮下,今年業績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楊文彬說,去年影響較大的都是低階產品,占整體四分之一比重,除了將生產地點移往大陸外,今年也計劃在大陸擴增營業據點,雙管齊下,希望補足中低階市場缺口,3月將會推出高性價比的產品,主攻中小型商店市場,預計下季可望放量出貨。

 

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報導     2014-12-16

 

京晨科(6419)將於1229正式掛牌上櫃,每股暫定以62元發行,實際承銷價格將待完成承銷作業後,依當時市場狀況由董事長楊文彬與主辦券商永豐金證券共同議定。該公司預計明(17)日展開承銷作業,詢價圈購期間12/17~12/22,公開申購期間12/18~12/22

 

京晨科成立於20068月,目前股本1.81億元,主要從事影像錄影及管理系統的研發及製造,根據去年營業比重資料,網路影像錄影機佔比59.78%,影像擷取卡佔比11.6%,軟體產品佔比20.05%。公司旗下產品主要應用在網路數位監控系統、類比監控系統、中央管理系統,以及相關監控整合性產品。

 

京晨科以自有品牌「NUUO」為主要行銷策略,透過參與國際專業監控展覽,提升國際能見度;此外,也成立OEM事業部,從事國際大廠品牌的監控軟體代工業務,商業模式採雙軌式創造穩定績效。根據合併財報,2013年營收5.55億元,稅前盈餘1.36億元,EPS 6.82元;累計2014年前三季營收3.79億元,稅前盈餘3,502萬元,EPS 1.0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