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20:36 
 

高雄市戴姓氣爆受災戶日前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申請生活扶助補助款,卻收到紅十字會的回函,指不符中低收入戶資格,戴男憤而在臉書貼文自我調侃地,「房子都毀掉一大半,只差人還活著,卻不符合受災身份,那幾億的捐款是給誰用的,小弟駑鈍,實在不懂」,還提醒臉友,「以後,如果不是低收入戶或是身心障礙者,千萬,一定,不要成為受災戶」。
 
戴男貼文有30人按讚,6百多人轉載分享,臉書友人李佳玲留言表示,還是像有些企業跳出來做比較實際,行動效率也比政府好,重點錢都花在刀口上,也幫助到救災戶,那時候大家的愛心捐款到底有多少是用在災民上?
 
臉書友人李宗旭批評,台灣救災的經驗都是這麼官僚,當有災情時,普通百姓只想把心意快速幫助受災戶,並不會去管其他因素,把那些緊急要給受災戶的善款留下來那麼多幹什麼,要發薪水永(用)嗎?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副處長蘇珧惠澄清表示,氣爆共募得愛心捐款2億1千4百多萬後,編列許多專款專用的項目,其中生活扶助部分,因認為氣爆災區的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最需要幫助,因此限定扶助標準,將捐款用在最需幫助的弱勢群族身上,原本編列300萬,但申請的人比預期多,目前支出超過4百萬。
 
蘇珧惠指出,戴姓災戶也向紅十字會申請房屋損害補助申請,屋損部分補助從數千元至3萬元,資格沒限定,只要附照片即可獲得補助,戴男已申請到最高3萬元的補助。
 
紅十字會也公布截至12月19日止,針對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慰問部份,已完成慰問金發放,總計204人(罹難者32人每人20萬元,輕重傷者172人,金額1723萬9000元)。
 
生活扶助等服務,總計收件376案,共發放資格符合者113案、454萬3,000元。屋損慰問金已發出1,094件,承租人慰問金發出200件。另有捐贈消防車輛決標金額4984萬2千元,近期將與廠商簽約。(石秀華/高雄報導)

紅十字會回函給戴男表示申請生活扶助須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翻攝自戴男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