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gitive fraudster Whileon Chay, who bilked 19 victims out of the money in a Bernie-Madoff-style investment scheme, was apparently so upset by the death of his 52-year-old spouse that he turned to the sci-fi measure, officials said.

 

Whileon Chay, accused financial fraudster, spent over $150,000 to freeze wife, prosecutor says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Chay, 38, solicited more than $5 million from people for investment pools, promising returns around 24 percent a year and telling them there was "no risk in this activity," prosecutors said.

Instead, he lost over $2 million of the investors' money and used much of the rest for luxe personal expenses — one investor noticed Chay drove a different luxury car virtually every time they met — and his wife's preservation, according to prosecutors.

 

--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宣布他们已经向美国地方法院提交了对纽约公司4X Solutions(不要与FX Sol混淆)及其经理人Whileon Chay的诉讼。根据指控,Chay与4X Solutions通过承诺给予24-36%的年收益,从19名成员手中骗取了480万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补充道,被告无法提供外汇重的风险信息,并在过去14年的交易中“月月盈利”。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陈述,Chay在外汇相关交易中损失了近200万美元,并挪用了剩下的280万美元。他利用这些钱“向客户支付之前承诺的利润及投资回报,并支付自己的个人支出,包括豪华度假村、昂贵的餐厅、豪华轿车服务和国外汽车出租。”该诉讼中还提到4X Solutions向客户提供虚假信息,隐瞒亏损状况。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控告纽约的4X Solutions有限公司及其经理人Whileon Chay进行外汇庞氏骗局

华盛顿-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今天宣布向美国纽约南部的地区法院提交诉讼,控告4X Solutions有限公司(4X)及其经理人Whileon Chay诈骗并挪用了480万美元的外汇交易资金,实施庞氏骗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声称Chay与4X通过承诺返还24%-36%的收益,从19名投资者手中骗取了大约480万美元的资金。他们还声称自己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即使“大多数公司会遭受损失,甚至付出昂贵的代价”,他们仍具备盈利的能力。同时,根据投诉内容,被告还声称自己减少了外汇的风险。例如,被告在过去14年中从未遭受过损失,同时4X还提供了“一个处于当前金融环境中的安全避风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还宣称4X的管理者Chay在以企业账户进行的外汇交易中损失了200万美元,并非法挪用了大约280万美元。他利用这笔钱支持4X的运营、向客户支付利润与投资回报,并为自己的个人支出买单,包括豪华度假村、昂贵的餐厅、豪华轿车服务和国外汽车出租。该诉讼中还声称:除此之外,Chay掩盖了交易损失,并挪用资金支付发送给客户账户的月账单与支票,而这些都是此前承诺的交易利润和投资回报。根据该诉讼声称,被告用于支付交易利润或投资回报的所有资金均来自其他的当事人。

在诉讼过程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为受骗客户寻求赔偿,并收缴不义之财,进行民事罚款,颁布交易注册禁令,以及进一步违反“商品交易所法则”的禁令。

对该案例负责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的工作成员包括:Kara Mucha、August A. Imholtz III、James Garcia、Michael Solinsky、Gretchen L. Lowe与Vincent A. McGonagle。

(作者:Ron Finberg   编译:吴珂睿)

 

另一起外汇庞氏骗局- CFTC对4X Solutions的欺诈行为进行罚款

 

2013/04/10 21:45 · Forex Magna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