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2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巨微雲董事長暨總經理王志高。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系統韌體研發商系微(6231)積極發展App經濟,將旗下負責製作App的部門分拆為子公司巨微雲(7446),上月正式登錄創櫃板,目前已有兩支App上架,其中一支「大學落點預測App」下載數近十萬,「外送店家App」也啟動店家合作。

由於公司尚在發展初期,巨微雲目前尚未有營收入帳,但落點預測App因口碑佳,已有教育機構接洽希望為其製作客製服務,未來有望延伸其他獲利模式,擴大App新經濟的效應。

系微表示,系微以系統韌體(BIOS)研發為主,在提供給企業客戶的產品中,包括為平板電腦客戶打造客製化的Android作業系統架構,其中也包括為其開發客製化的App,為區隔服務並發展在地化、面對消費端的App,今年8月將負責客製App的部門獨立分拆,成為巨微雲公司。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目前巨微雲團隊約七人,包括一位產品經理、六位工程師,至今共開發出兩款App。大學落點預測App是將高中升大學的個人申請、繁星推薦、指定考試和高職升科大的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等5個入學管道合併成一支App,並且以申請專利的演算法,讓考生可以根據分數精準推測其落點。

巨微雲規劃,此部分未來獲利來源,可能來自運用落點預測的專業性質開發其他客製化付費版本,與學校、異業廠商結盟創造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