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2-22 08:16:1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9日說,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不應立下向駭客屈服的先例。他是在說美國政府接下來準備保護所有美國企業免於網路駭客攻擊嗎?

近一年來,美國企業遭駭的新聞可說是層出不窮。全球最大辦公用品零售廠商史泰博(Staples, Inc.)於上週五(12月19日)美國股市盤後宣布,全美1,400個零售據點中有115家的銷售點終端系統遭惡意軟體入侵,導致客戶的持卡人姓名、卡號、到期日以及確認號等敏感資料遭竊,受影響的支付卡片預估達116萬張,影響時間為2014年7月20日至9月16日。

雖然到目前為止相關受害企業的股價受衝擊的程度有限,但從JP摩根(JPMorgan Chase & Co)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8,300萬戶家庭個資外洩,到珍妮佛勞倫斯裸照遭駭事件,這一連串事件說明網路安全已經到了無法忽視的地步。


PureFunds官網資料顯示,HACK總計投資26家網路安全軟硬體、服務供應商,當中包括Fireeye, Inc.、
思科(Cisco)、Juniper Networks Inc.、趨勢科技(Trend Micro Inc.)、Splunk Inc.根據彭博情報的估計,到2017年網路安全投資金額將成長40%至420億美元。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美股代號:HACK)自11月12日掛牌交易以來、過去一個月漲幅達8.97%、最近一週漲幅達5.42%,表現分別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07%、3.41%升幅。這檔ETF的最大持股Imperva過去一個月的漲幅達到22.05%!另外,這檔ETF的第五大持股Qualys 19日上漲5.99%,創2012年9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高。

開放原始碼領域中市佔率最高的Linux領導廠商紅帽(Red Hat)19日獲得CNBC電視知名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點名為網路安全受惠股,19日暴量跳空大漲10.63%、收68.04美元,創2000年3月14日以來收盤新高。

由「矽谷創投教父」、紅杉資本公司創辦人Don Valentine調教出來的網路攻擊防護廠商Fireeye, Inc. 19日也大漲6.99%,創一個月以來盤新高。

HACK 19日上漲1.98%、收26.84美元,創11月掛牌以來收盤新高。

JP摩根執行長Jamie Dimon上個月表示,2012年公司的網路安全防護預算為2.0億美元、預估到今年底將升至2.5億美元。谷歌(Google Inc.)共同創辦人Sergey Brin 5月底在出席首屆「程式碼會議(Code Conference)」、接受Re/code科技網站知名科技專欄作家Walt Mossberg、Kara Swisher訪問時透露,谷歌目前有將近1千人專門負責網路安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d9c993-2b00-4529-8ec0-a6c5bc83fd44&c=MB06#ixzz3MbX7IWw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